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南】北門區。北門遊客中心 北門水晶教堂




《201411》








臺南北門這邊一直是我很喜愛的一個景點,

記得我初次拜訪時,

是在2012年冬季為了追『白色聖誕樹』而風塵僕僕的從高雄騎車直奔至此,

那時候北門遊客中心這邊雖然也有些許遊客,但數量不多,

尤其是在天色近傍晚漸漸天黑了之後,這邊就略顯荒涼,

記得我當初還有在這裡摸黑找機車的情景在呢!


第二次拜訪北門,主要是想來這邊看幾個歷史景點,


但那時候因為在上一個景點待的太久,所以來到這邊時烏腳病紀念館都要關門了,

而北門出張所也正在整修沒辦法拍照,因此這些景點是我直到三訪時才拍照留念的。

雖然很喜歡北門,但也沒辦法常常來,因為北門離高雄實在是有段頗遠的距離,

對於交通工具只有機車的我,實在是有些不方便;

這次是因為剛好有跟朋友約好在臺南市區住宿一晚,

所以才跑了臺南比較偏北、較遠些的景點,像是北門啦!鹽水啦!這一類的。


北門遊客中心這邊因為多了個『北門水晶教堂』的熱門新夯點,

而這裡也重新彩繪牆面且多了許多大型藝術作品散落在空地上,

有了這些超級好拍的景物造成這裡不管是平日或者是假日都湧入大量遊客的景象,

我們為了避開人潮,因此是一大早就從高雄騎車直奔北門,

抵達北門時雖然才早上九點多,又是十一月天,

但大藍色的天空就知道這時期的北門還是超級熱的!

不過還好我們有來得早一些,等我們拍過一輪晃過一圈後,

大約早上十點多,來北門的遊客們才逐漸的多了起來,

甚至還有大型遊覽車陸續駛入,

這跟我前兩次來北門遊玩時感覺這邊偏冷清的經驗很不一樣。

其實這天我們在北門這邊也遇到一件頗讓人不愉快的事情,


本來以為我當時是發洩在fb上,沒想到是寫在blog上啊!

當時發生的那件事情印象頗深刻,讓我一直記到現在,

這也是為什麼雖然我很愛北門這邊,但卻一直不想動手整理這邊照片的一個原因,

因為一整理照片就會讓我想起那件事情。


這天除了拍攝北門水晶教堂、北門遊客中心戶外廣場外,

我也順勢的參觀了想很久的北門遊客中心內部(前兩次來這邊時間都太晚沒得參觀),

看到了我一直很想看到的『抹香鯨標本』及其挖掘過程介紹。

這頭抹香鯨是在2005年12月時擱淺在臺南北門永隆村王爺港汕,

這是頭身長約14公尺、重達50公噸的雄性抹香鯨,

由於體積與重量過於龐大,因此進行就地掩埋作業,

2008年2月將抹香鯨破土重出,並製作成標本,

標本製作完成後先是在國立臺灣博物館展出,後移至臺南蕭壠文化園區,

最後再重回北門遊客中心,我想回到北門的抹香鯨標本,應該會就此定居在此處了吧。

北門遊客中心內除了有這個很有名的抹香鯨標本外,

館區內也將北門地區附近景點介紹的非常詳細,

除了我有拜訪過的『錢來也雜貨店』、『北門出張所』、『臺灣烏腳病醫療紀念館』、

『井仔腳瓦盤鹽田』及鄰近的『北門潟湖』,

還有幾個我沒去過的景點,像是『北門提嗅塔』、『北門九氳氤(陳娃桂記墓園)』等,

這些就留待下次再訪(又有去北門的動機了)。



























































































































北門遊客中心

06-7861017

臺南市北門區北門里200號

開放時間 09:00-17:30

(每月第一個週一休館)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官網:http://swcoast-nsa.trav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