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雲林】北港鎮。北港朝天宮 北港老街 麻油雞肉飯




《201409》





奮起湖下山後,朋友說要順便到北港逛逛順便買月餅,

我當然也沒什麼意見,基本上只要能夠到處去玩我都還滿開心的。

雲林北港這邊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充滿懷念的地方,

記得第一次機車環島時,我們還特地繞過來北港朝天宮這邊拜拜祈求環島順利,

雖然我都是久久才來北港一次,但每次來北港時對這邊的印象都差不多,

我就是喜歡這種都不會有太大變化的懷舊景點。


北港朝天宮主祀媽祖,

最早於清康熙三十九年(1700)時建廟(即前古笨港天后宮),

根據諸羅縣志的記載當時名為天妃宮,為此區內最早建立之媽祖廟,

最開始只是一間小祠,後於清雍正八年(1730)重建、

又在清乾隆三十九年間(1774)擴建、

清道光十七年(1837)於舊廟原址重修為今日的北港朝天宮。

來北港都會順便逛逛朝天宮廟前的中山路老街,

一如印象般的,北港老街上有許多販售麻油及餅食的店家,

這條中山路從清朝時期以來一直是雲林地區重要的街道之一,

不僅是北港最早的老街,也是北港地區的發展中心,

由於北港朝天宮是雲林北港人的信仰重心,

因此香火鼎盛朝天宮也連帶的帶動了老街的經濟發展與週遭的商業型態。


我們這天隨意的在老街上走走逛逛,

朋友是有計劃性的要來這邊買中秋餅食帶回去分送家人同事,

而我則是找尋著看看有沒有什麼好吃的小吃店家,

後來被一間小店外招牌上的『麻油雞肉飯』給吸引住目光,

就進入坐定位點了碗『麻油雞肉飯(20元)』和『鴨肉羹(50元)』來充當晚餐。



















北港朝天宮

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178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