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嘉義】竹崎鄉。奮起湖 愛玉伯ㄟ厝




《201409》





奮起湖『愛玉伯ㄟ厝』也是我們此行必吃的店家之一。

愛玉伯ㄟ厝因為位在比較巷弄之間,所以有讓我們約略找了一下,

還好路上不時的都有『愛玉伯ㄟ厝』的指標,所以還是有順利找到。

愛玉伯ㄟ厝不愧也是奮起湖的夯店之一,

小小的店內早就已經擠入了相當多慕名而來的遊客,

這時候不免又感嘆我們兩個人『到的早不如來的巧』了,

就恰恰好有那麼一桌子正空著等我們入座,

然後等我們點完餐後,又有晚到的客人才進來,這時就得跟我們併桌啦!

愛玉伯ㄟ厝之所以有名,在於愛玉伯使用的是野生愛玉,再加入當季水果調味,

依不同季節還會有不一樣的驚喜版愛玉口味。

而且有室內用餐空間也是遊客的一大福音,

因為就可以在這裡稍微休息一下,歇歇腳嚐嚐涼的後再去逛其它景點。

我們這天沒有猶豫太久,

就從菜單上點選了限量版的『鳳檸愛玉(60元)』和招牌『鮮桔愛玉(60元)』兩款,

記得我應該點的是鳳檸愛玉,

但怎麼印象中這天朋友一直偷吃我愛玉裡面的鳳梨塊啊?

若沒記錯的話,朋友應該是覺得鳳檸愛玉裡邊的鳳梨塊是那種自己醃漬的蜜鳳梨,

所以超級對她的口味,所以她才會一直偷吃我哪一杯。

因為愛玉伯的愛玉飲裡面都沒有放冰塊,所以愛玉杯喝起來就只有微涼而已,

這讓這天已經走到滿身大汗的我而想喝到超級冰涼的飲品的期待感不同,

但這也可以看得出來,愛玉伯的愛玉產品是相當貨真價實的,

不會想隨便加個冰塊來減少杯中愛玉的份量。

而我們點的兩杯愛玉甜品,

鮮桔愛玉稍微偏重酸了些、鳳檸愛玉因為有加入鳳梨塊所以略為偏甜,

以我的喜好度,我是喜歡鳳檸愛玉來得多一些,

不過鮮桔愛玉嚐起來很清爽也相當適合炎熱夏季。



























【嘉義】竹崎鄉。奮起湖車站 & 奮起湖老街

【嘉義】竹崎鄉。林務局奮起湖車庫

【嘉義】竹崎鄉。奮起湖 阿良鐵支路便當 & 臺灣肖楠母樹林

【嘉義】竹崎鄉。奮起湖百年檜木現烤甜甜圈 & 星空小木屋

【嘉義】竹崎鄉。奮起湖 愛玉伯ㄟ厝

【嘉義】竹崎鄉。奮起湖文史陳列室 & 奮起湖老老街







愛玉伯ㄟ厝

05-256-1330

嘉義縣竹崎鄉奮起湖151號

營業時間 09:00-17:00

粉絲專頁:愛玉伯ㄟ厝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