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苓雅區。君鴻國際酒店《桔祥耀月》中秋月餅禮盒




《201609》





前陣子高家阿木和高家阿爸手牽手一同去君鴻國際酒店大廳酒吧用餐,

順便就下訂了君鴻的中秋月餅禮盒。

(所以說高家阿木真的還滿愛君鴻的)

今年君鴻推出了兩款中秋月餅禮盒,一是『紫耀星月』(定價1780元),

另一是『桔祥耀月』(定價1280元),

雖然飯店販售的月餅定價都很貴,但只要早早下訂都可以拿到不少的優惠折扣,

記得高家阿木告訴我她好像拿到六折左右的折扣吧?

若記憶沒錯的話,這樣折扣打下來後的價錢就真的還滿划算的,

畢竟一般市面上販售的港式月餅價錢,

本來就會比一般中式的蛋黃酥、綠豆椪等等還要來得貴一些。




因為這款月餅禮盒的名字叫『桔祥耀月』,

因此外盒當然就是呈現桔子顏色啦!

盒子上方還有印上君鴻酒店外觀(高雄地標八五大樓)的樣式,

我覺得很精緻。





另外一個讓我覺得在禮盒外觀上設計很用心的地方在於,

禮盒開關處是用這君鴻特製金面鉛筆作成像是門閂樣式,

上面還印上了『上上籤』字樣。





整個禮盒沉甸甸的相當有份量,這可不是因為內容物月餅夠份量夠重,

而是這禮盒是使用木盒製作的哦!

本來我一摸到還以為只是貼皮而已,沒想到細摸之下才發現真的是個木盒子,

吃完月餅後將這木盒子拿來放置一些私人小物收藏起來感覺也是很不錯。

其實我有默默覺得這月餅禮盒價錢貴是貴在這盒子上吧!




桔祥耀月月餅禮盒裡面一共有八小顆(四種口味)月餅,

分別是金沙酥、港島奶皇、紅豆栗子、蓮蓉松子(每款各兩入)。





禮盒後方有每一種月餅詳細的產品成份介紹、熱量表、有效期限等,

港式月餅就是口感較油膩、因此也可以較為久放些。

(保存期限一個月)






『金沙酥』在君鴻官網上的介紹很是吸引人,

官網是這麼寫的:多層雪花酥皮搭配細柔白鳳豆、綠豆仁及紅土鴨蛋鹹蛋黃內餡,

酥脆鬆軟入口即化,甜鹹多層次口感,呈現時尚新風貌。

風味勝過傳統盛名『綠豆椪』,絕不錯過品嚐!


但我默默覺得這金沙酥是這四款月餅中,最不好吃的一款。

(是我嘴太挑?)

其實我覺得金沙酥吃起來的口感就是做的略差些的蛋黃酥啊,

鹹蛋黃口感略乾、沒有溼潤感,

白鳳豆綠豆仁組成的內鹹雖然不會太甜膩,但口感略顯太過乾鬆些,

雪花酥皮也比我先前吃過的兩款蛋黃酥口感差多了。


先前吃過的不管是『麵包花園烘焙坊』蛋黃酥,還是『宝泉食品』蛋黃酥,

都勝過君鴻這金沙酥許多。





內餡真的還滿乾鬆的,一邊拍照內餡兒就噗噗噗的直掉落,這時我還沒動口吃呢!






『港島奶黃』倒是很不錯!

內餡綜合了鹹蛋黃、白鳳豆、卡士達餡等混合調配,

嚐起來奶香四溢,清爽甜蜜中又有鹹蛋黃的鹹香感、內餡相當細緻幾乎入口即化,

每嚐一口就讓人回味再三。






『蓮蓉松子』則是著重在香氣迷人!

我小時候很不愛吃『蓮蓉』口味的月餅,幾乎是看到就跳過不吃,

長大後雖然覺得蓮蓉口味吃起來還不錯、也不再排斥,

但這次下意識還是只切了個邊邊角角一小塊嚐鮮,連自己看著都覺得挺好笑。

因為有加入松子,所以讓這蓮蓉松子月餅一入口就充滿了蓮子香、松子香,

另外隱約還有些花生香氣悄悄透出來,

甜而不膩的風味,真的讓人也是越嚐越喜歡呢。






『紅豆栗子』帶點微苦香氣,是屬於成熟大人喜愛的風味!

明明說好沒那麼愛港式月餅的我,每一種我只切個一小塊嚐嚐鮮就好,

但不曉得為什麼這紅豆栗子月餅我就切了個大半個,

可能心中潛意識默默覺得自己愛紅豆也愛栗子的關係吧(笑)。

不過也還好這紅豆栗子月餅真的是好吃啊,

這款月餅內餡跟前面兩款入口即化的月餅內餡不太一樣,

是屬於比較扎實些口感,咀嚼時紅豆濃郁豐厚的香氣會點出栗子淡雅香,

而不知道是否是因為使用的是『酒漬栗子』的關係,

飲約會覺得栗子帶出些微微的苦味,

但這微苦味卻讓我覺得香的不得了,越吃越愛。








君鴻國際酒店

07-566-8000

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1號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嘗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