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前鎮區。冰屋 小山園宇治金時 鐵觀音刨冰 冰屋聖代




《201609》





冰屋位在前鎮區沱江街上,這附近都是有點小複雜的小街小巷弄,

而且大多都是民宅為主(只有少數幾間飲食店),

不過因為我之前的工作地點就在這附近,所以對我來說還算滿好找。







冰屋現在有拍照打卡送霜淇淋活動哦!





雖然我是選在剛開店不久時就抵達,但店內已經有三桌在吃冰的客人啦!

(可見得高雄多熱,很多人中午不吃飯跑來吃冰)

探了探頭發現一樓座位區塊還剩有兩桌空桌子,趕緊選定一桌直接坐定。

冰屋的menu點單是放置在桌子上的,自己劃好點單然後到櫃台直接點餐結帳,

之後店員會給一個呼叫振動器,振動器響了後再自己去領取餐點。







冰屋有『季節限定』的優格果物冰、季節果物冰、初戀的滋味(青梅醬黑蜜冰),

還有一些招牌刨冰像是精品咖啡冰、小山園宇治金時、鐵觀音刨冰、黑蜜刨冰等,

不吃冰的朋友也有厥餅拼盤、鐵觀音茶凍、焦糖烤布蕾或一些飲品可以選擇。







點餐櫃台後方有幾道餐點的木牌子,這些應該都是冰屋的招牌吧!





這邊都是採取自助式,所以餐具使用完畢後也要自己拿到餐具回收櫃放哦!





《鐵觀音刨冰,85元》





鐵觀音刨冰是我點的,

超愛喝很濃厚茶的我,在menu上看到有這道『鐵觀音刨冰』時就超級想吃它!

鐵觀音刨冰就是在清刨冰上淋上鐵觀音糖漿及煉乳,

然後再附上三樣配料:紅豆、白玉、抹茶凍。





刨冰的份量超級多的吧!

這好像還是我第一次吃到冰體呈現小山丘樣那麼高聳的刨冰。









之前就有看過幾位格友分享冰屋的刨冰口感很細緻,

那時我還嗤之以鼻,想說刨冰就刨冰啊,再細緻能夠贏過雪花冰嗎?

然後嚐了一口才知道我錯了,原來還真的有口感超級細緻類似雪花冰的刨冰啊!

這邊的刨冰跟外面冰店吃到的雪花冰差不多,

都是冰體很細緻、不會有那種粗粗的顆粒,

是放進嘴裡邊一下子就化開了的那種口感,

然後再加上帶鐵觀音濃郁的茶香氣,甜美中還帶點濃茶微苦感,

我覺得這真的是超級好吃的啦!

不過前提是你要跟我一樣很愛這種濃厚茶香氣,

不愛濃茶的人可能會覺得這鐵觀音糖漿茶味太濃厚了一些。







鐵觀音刨冰還有附上三樣配料,

蜜紅豆雖然呈現完整顆粒狀,但卻是已經熬煮到軟綿,不用費什麼力氣咀嚼;

抹茶凍是呈現軟滑的口感,抹茶香氣還滿重的;

白玉丸子有白色原味和綠色抹茶兩種,是很有嚼勁的QQQ口感,這個超好吃的!

我有看到冰屋粉絲專頁介紹他們家的配料、黑糖蜜、糖漿啦都是他們自己手工製作的,

直接就複製粉絲專頁文字上來讓大家參考囉:

冰品的配料(紅豆、薏仁、芋頭、抹茶凍、蕨餅),

都是花了很多的時間,研究食材本身與糖搭配的黃金比例,

盡可能吃起來不死甜又能嚐到食物本身的風味,都是每天用心熬煮,

希望能讓大家吃到有別於市面上一般的冰品(現成冰磚、紅豆罐頭…等)。

白玉我們融入日本的作法,加入豆腐一起揉捏,

雖然成本高,但吃起來特別有嚼勁,每天一早制作,賣完為止。

各種糖漿、抹茶、鐵觀音、黑蜜也都是經過一次又一次的試驗改良才有現在的成果。


======以上引用冰屋粉絲專頁文字======



其實現在消費者都很挑,好的壞的其實很多人都吃得出來,

像我怕碰到超多來吃冰的人潮,

還特地選在平日剛開店十二點多的時段就跑來吃冰,

想說正中午應該沒什麼人會來吃冰吧!尤其又是平日。

結果我猜錯了,

就算平日店內也是滿滿吃冰的客人(還搶了我原先想坐的靠窗座位),

然後這天因為跟朋友聊天聊比較久,直接在店內待了四個小時,

就乾脆順便觀察來訪客人的狀況,

來吃冰的人不少,但是單純來外帶飲料的客人也滿多的欸,

後來客人一直來,一樓座位區還坐不下,都跑到二樓去坐,

看冰屋生意那麼好,想必是因為在客人之間口碑不錯才會那麼有人氣。






配料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搭配著冰品一起吃,

我是為了拍照好看所以才把配料放在鐵觀音刨冰上,

其實我覺得鐵觀音刨冰單獨吃就已經夠好吃了,

而且單純吃冰才能更享受到鐵觀音美好的濃茶香氣。





《小山園宇治金時,130元》





『小山園宇治金時』是店員特別推薦的,剛好同伴也不排斥吃抹茶,

於是就點來吃吃看。

冰屋的抹茶冰一共有兩種,

一種就是上圖這個用比較貴的『丸久小山園抹茶粉』製作的小山園宇治金時,

另一種是用普通日本抹茶粉製作的宇治金時刨冰(85元),

這兩種除了抹茶粉不同外,其餘配料通通相同,

(配料有:煉乳、紅豆、白玉、抹茶凍)

不要問我兩種吃起來有什麼不同,因為另外一種我沒吃過。









雖然我沒有特別愛抹茶,但也默默覺得這抹茶綠真的超美的啊!

抹茶刨冰跟我的鐵觀音刨冰一樣,冰體都相當細緻,

而且因為抹茶糖漿顏色比我的鐵觀音糖漿顏色來得淡一些,

更好觀察冰體的細緻程度,

不過抹茶冰我沒拍太多張照片,

因為同伴在旁邊直叨唸『冰要融了啦!』(笑)。

我有偷偷嚐了一口同伴的抹茶冰,抹茶香氣很雅緻清爽,

是好吃的抹茶冰無誤,不過我還是更愛我的鐵觀音刨冰啦。





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適當澆淋上煉乳。







抹茶冰配料跟我的鐵觀音配料是一樣的,這邊就不多加介紹。





《冰屋聖代,100元》





冰屋聖代要看當日有供應什麼口味的霜淇淋,每日口味可能會有所不同,

我們來的這天提供的是芒果霜淇淋,因為想吃芒果冰所以就點一份來吃吃看。

冰屋聖代除了霜淇淋外,還有搭配白玉、豆腐、仙草凍,

有沒有看到有兩顆雙色白玉丸子躲在霜淇淋底下偷偷打招呼?

感覺超可愛的。

然後底下黑黑厚厚一層是仙草凍哦!有點白白的那就是豆腐啦!







芒果霜淇淋也是好好吃,口感香甜柔滑細緻。







然後我原本覺得仙草凍和芒果霜淇淋應該很不搭吧?

覺得芒果還加什麼仙草凍啊,好奇怪喔…。

結果隨隨便便挖起來吃入口後才發覺原來仙草凍跟芒果霜淇淋也很搭,

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

可能因為仙草凍本身只有單純清爽的仙草香氣而已,

所以才會跟其它東西都是百搭吧!

而且我好愛這仙草凍滑Q滑Q的口感,真的會很吸引人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去,

白色豆腐口感則是很軟綿、入口即化,

不過因為它本身沒什麼味道所以很容易沾染上芒果霜淇淋的濃郁香氣,

一起吃反倒感覺沒什麼突出之處。





《厥餅拼盤,80元》





不想吃冰的朋友也可以試試看冰屋的厥餅拼盤,這個感覺就很有日式風味呢!

這樣一份厥餅拼盤裡面有抹茶厥餅、白玉、紅豆、黃豆粉、另外附上黑糖蜜。







白玉和蜜紅豆我就不多介紹了,我前面吃的鐵觀音刨冰都有附,

然後一塊塊方形的『抹茶厥餅』我還以為店員送錯成抹茶凍呢,

因為跟抹茶凍外觀看起來都一樣嘛。

(不過叉子一叉下去就知道不是抹茶凍,因為厥餅很Q彈)





可以隨自己喜好度淋上黑糖蜜。







Q彈的抹茶厥餅很好吃,然後再搭配香氣很優雅的黃豆粉和黑糖蜜,

根本就是一個超完美的組合。





《焦糖烤布蕾,40元》





焦糖烤布蕾是同伴一直吵著說想吃所以才點的!

又不是小孩子還吵!

(偷偷說其實我也很想吃啦)







焦糖烤布蕾最迷人之處就是上面這一層薄薄脆脆的焦糖啦。





因為是同伴吵著要吃,所以我也不敢偷吃太多,只少少挖了一小匙嚐鮮。

這一小匙吃下後覺得不得了啊,讓我超感謝同伴想吃所以才點了它,

焦糖烤布蕾有濃濃的蛋香氣,再加上軟綿的口感再搭配脆脆又甜蜜的焦糖,

才只吃了一小口就讓我覺得很幸福。





因為這天在店裡邊待了許久,所以後來有趁客人離場的空檔拍了幾張照片,

這邊就是我最想坐的離窗戶很近的光線超級佳座位啦!

不過來的時候已經有其它客人坐走了,

然後我拍完照片沒多久又有新客人坐這裡,好搶手。





點餐櫃台前方有一排四人座位區塊,

因為那邊一直都有其它客人入座,所以我就沒拍照。













這個是消費滿三百元就可以搖獎一次獲得買一送一券,

不同顏色的球能獲得的買一送一券內容都不一樣哦。





二樓用餐空間也是趁著空檔趕快上去拍一拍,

然後覺得這邊光線超級明亮的啦!

不過若是一樓還有座位就給人家跑上來二樓坐感覺好像也怪怪的,

畢竟二樓用餐空間的冷氣是自己獨立的,

只有自己一桌跑上來坐然後就開冷氣是很浪費的行為。













還有和式座位區,座墊都收在一旁了,真的很有日式風味。










冰屋

07-331-8345

高雄市前鎮區沱江街23號

營業時間 12:00-21:00











《本篇為試吃體驗文》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嘗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