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阿墨薄餅專賣店《全臺獨賣 起士創意點心》




《201609》




這次要來品嚐的是在網路上有超高人氣的團購美食『阿墨薄餅』,

而這間人氣火紅的阿墨薄餅還曾經上過電視『食尚玩家』和『上班這檔事』呢!







阿墨薄餅官網介紹說,

阿墨薄餅的誕生起源於來自『墨西哥捲的失敗』。

當初在一間輕食咖啡店所推出的餐點墨西哥捲並沒有收到當地人士的喜愛,

為了不浪費這些墨西哥餅皮與起士絲,

因此將這些食材原料加入自己的創意巧思改良為如今的『起士薄餅』,

竟意外的大受歡迎!

果然人人都抵擋不住牽絲起士的魅力啊。

尤其現在阿墨薄餅又有網路宅配的服務,因此不管你處在臺灣何處,

都可以利用宅配的方式嚐到這美味的起士薄餅,

宅在家也可以遍嚐美食,更合乎現代人的需求。





阿墨薄餅使用宅配送到府的方式,

那麼教導我們這些笨手笨腳的人怎麼加熱這些起士薄餅步驟就相當重要啦!

起士薄餅可以使用兩種相當簡單的加熱方式,

一是使用『平底鍋』,另一是使用『烤箱』,

在步驟上,我又覺得平底鍋加熱來得比烤箱更簡單些,

因為使用平底鍋加熱不用先退冰哦!然後也不用放油哦!

若是你有一隻大小剛好的平底鍋,只要先將平底鍋放在瓦斯爐上,

再將阿墨薄餅放在平底鍋內,用小小火乾煎個三五分鐘,

幾分鐘後馬上就有美味的牽絲起士薄餅可以吃啦,實在是超方便!





阿墨薄餅目前有24種口味,有鹹有甜,可按照個人喜好來挑選。





怕上上圖不清楚,因此又從阿墨官網下載了一張薄餅訂購表給大家參考,

亦可自行至阿墨官網線上購物頁面查看每一種口味的詳細介紹。

阿墨的二十四種起士薄餅,每一種口味都是有加入起士的哦!

價錢在45元~70元不等,

實際品嚐過後覺得這價錢還滿平實的,

因為阿墨薄餅每一片份量都相當大!

(為半個平底鍋大小,我原本還擔心我的平底鍋塞不下)

看官網介紹才知道原來這些起士薄餅都是使用十吋大的墨西哥餅皮製作的,

難怪我會一看到就覺得阿墨薄餅比起我以前在外面吃到的薄餅尺寸還要大上許多。

而我覺得最貼心的一點是,

阿墨薄餅的鹹口味薄餅中所使用『肉類餡料』都是已經加熱過的熟品,

這讓廚藝不佳的我放心不少,

至少不用怕自己沒充分加熱導致吃到半生不熟的肉品而拉肚子啦。




宅配的阿墨薄餅除了每一片薄餅都是分開包裝外,

最外層還有用比較有厚度的夾鏈袋做雙層保護。







這邊就是我自己挑選試吃的十六種阿墨薄餅口味啦!

是不是品項相當豐富?





阿墨薄餅每一片都是獨立包裝,方便冰箱冷凍保存。







阿墨薄餅為剛好可放入平底鍋的大小。

因為阿墨起士薄餅不需要放油、只需要用小火乾煎,

因此在煎這起士薄餅時完全不用展現任合的廚藝功力,

任何人都可以簡單的輕易完成。


乾煎這起士薄餅的過程簡單到其實不用怎麼顧爐火鍋子,

因為是使用小火乾煎的關係,

所以在整個過程中還可以放心的離開爐火稍微去做一些自己的事,

像是澆澆花啦、泡泡咖啡啦、構思一下等一下要怎麼擺盤啦!

只要記得偶爾回到廚房幫起士薄餅稍微滑動一下(以免沾鍋)及翻面,

看好時間等到三至五分鐘左右,再將起士薄餅稍微翻開一小角偷看一下,

若是薄餅內的起士已經呈現融化牽絲樣貌,就可起鍋盛盤上桌囉。


也因為在乾煎過程中完全不用放到一滴油的關係,

所以煎鍋在煎完這些起士薄餅後,還是很乾爽完全沒有油膩感,很方便清洗,

另外在乾煎這些起士薄餅時,我都是直接用手翻面,

料理後我的手也都很乾爽而不會髒髒的,

『不油不膩簡單清爽』是我喜歡阿墨薄餅的最主要原因。









《原味起士薄餅,45元》

拉開薄餅餅皮,可以看見薄餅內很單純的就是放了許多會牽絲的起士。





切成四等份是我覺得最易入口的大小。







阿墨的墨西哥餅皮是屬於比較有嚼勁的口感,

另外會隨著平底鍋加熱的時間多寡而影響餅皮邊邊產生不同的酥脆口感,

(煎烤時間越久,餅皮越酥脆,可按照個人喜好度調整)

我覺得原味起士薄餅是阿墨薄餅中最經典的口味,

它可以嚐到很自然的起司鹹香氣及薄餅餅香,單吃就很涮嘴。







若覺得單吃在味道上會稍顯無聊些,也可以搭配些自製果醬增添一點甜味。









《小墨起士薄餅,45元》

除了滿滿的牽絲起士外,還加入了香辣的墨西哥粉調味。





小墨起士薄餅嚐起來是微辣的起司風味,屬於稍重鹹口味。









《煙燻牛肉起士薄餅,70元》

同樣加入牽絲起士,再加上兩大片的煙燻牛肉及灑上些墨西哥粉調味。









煙燻牛肉起士薄餅因為放入的煙燻牛肉片份量不少,

因此在咀嚼中時口腔內充滿了煙燻牛肉香氣,頗為加分;

我覺得煙燻牛肉起士薄餅吃起來的感覺就像是小墨起士薄餅再多加了煙燻牛肉片,

兩者相似度頗高,

 但在整體味道上,煙燻牛又比小墨更重鹹、重辣了些,

還多了一股黑胡椒及煙燻牛肉鹹香氣。





小墨起士薄餅和煙燻牛肉起士薄餅一起擺盤品嚐。









《花生麻糬起士薄餅,70元》

這款薄餅是阿墨薄餅所有薄餅口味中,唯一需要先退冰完全解凍後才能加熱的;

裡面是牽絲起士、麻糬再加上顆粒花生醬的結合。











花生麻糬起士薄餅一定要趁剛煎好時就趁熱品嚐,

因為我拍照拍比較久,有一兩片稍微冷掉了才吃,麻糬會變硬、口感稍微變差些。

花生麻糬起士薄餅實際上吃起來的味道跟我原先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原本以為麻糬會甜、花生醬也會甜,但實際兩者甜度都還滿低,

讓『蒼蠅貪甜』的我有點小失望,不過這大概是大多數人都能夠接受的甜度吧!

花生麻糬起士薄餅整體風味不會很甜,

其中的花生香氣很淡雅,吃起來在起士鹹味中會帶出些微甜感;

而花生醬本身的顆粒感,在慢慢咀嚼時,也會讓花生香氣越散發出來,

麻糬本身是沒有帶甜味的,加入這些麻糬在薄餅中,多了一股口感軟Q的樂趣在。









《榛果巧克力起士薄餅,50元》

這是牽絲起士再加上榛果巧克力醬的一個組合。









榛果巧克力起士薄餅內的榛果巧克力醬也是淡淡的、沒有濃郁的巧克力香氣,

可能因為使用的是榛果巧克力醬,而不是純巧克力醬的關係,

榛果的香氣再加上起司的奶香,綜合起來有點類似沖泡巧克力飲品的那種香味,

整體味道也不會很甜,在柔滑的巧克力香氣中多了股起司的鹹香感,

屬於淡雅鹹甜風味,應該也是接受度頗高的一款甜味薄餅。











《蘋果起士薄餅,70元》

同樣在牽絲起士中,再加入了新鮮的切片蘋果及點綴些蔓越莓果乾。









新鮮蘋果切片和蔓越莓果乾是讓我意外的驚喜之二!

原本以為這款蘋果起士薄餅,應該就只是蘋果再加上起士而已,

而且原本還以為加入的應該是蘋果醬之類的,沒想到是新鮮蘋果切片,真的是大加分!

這款蘋果起士薄餅有新鮮蘋果的清爽脆甜,

再加入少許的蔓越莓果乾提升了適度的酸甜感,佐以起司鹹香感,

酸酸甜甜再帶著鹹香起司,整體風味相當迷人。









《德式香腸起士薄餅,65元》

是牽絲起士再加上切片德式香腸及紅甜椒的組合。







這款德式香腸起士薄餅因為將德式香腸切得較有厚度、較大片些,

所以在咀嚼時可以吃得出香腸邊邊帶有脆度的口感,

德式香腸本身肉質有彈性且帶有肉汁,再加上適度的黑胡椒香氣、紅甜椒點綴,

讓這德式香腸起士薄餅嚐起來的味道很讓人喜愛。









德式香腸起士薄餅可以搭配一些新鮮生菜一起品嚐。









《火腿起士片薄餅,45元》

這款好像是阿墨薄餅中唯一一款是使用『起士片』而不是使用牽絲起士的口味?

就很簡單的起士片再加上火腿片的組合。







火腿起士片薄餅會一直讓我想到一般早餐店的『火腿起士吐司』,

這是個很簡單單純的口味,有口感柔軟的火腿片再搭配著起司片點出些鹹香感,

淡淡的感覺似乎不太起眼,但卻還滿耐吃。









《培根起士薄餅,50元》

牽絲起士再加上切片薄片培根及紅甜椒的組合。







由於培根起士薄餅內使用的培根不是一般常吃到的口感脆脆、帶有很多油脂的那種,

而是使用只有瘦肉部位的切片培根 ,少了股油脂潤澤感加持,

讓我覺得這款培根起士薄餅的口味和火腿起士片薄餅吃起來的感覺差不多。

不過因為兩者使用的起士種類不同,又多了甜椒絲及黑胡椒點綴香氣,

因此在口感上還是有稍微提升些。







覺得火腿起士片薄餅和培根起士薄餅兩者內的『肉』容量太少,

不能滿足我這個『食肉怪』的口腹之慾,

最近家裡冰箱內剛好有很好吃的香腸,於是拿香腸出來搭配阿墨薄餅做二次加工。

用阿墨薄餅將烤好的香腸捲一捲捲起來,再搭配些生菜沙拉擺盤,

感覺就是一道超級厲害的前菜!

有朋友來訪時也可以拿這道前菜出來騙騙手藝。








《花生起士薄餅,50元》

這款就是很簡單的牽絲起士再加上顆粒花生醬的搭配。











基本上我覺得這『花生起士薄餅』和前面吃到的『花生麻糬起士薄餅』感覺差不多,

但默默有感覺到花生起士薄餅內的花生醬好像有塗抹的稍微多一些,

吃起來的花生醬香氣也就更濃郁些;

由於阿墨薄餅使用的花生醬本身屬於較低糖口味,

再加上牽絲起司香氣較為厚重些,所以吃起來整體味道比較偏像『鹹花生醬』,

因為整體風味不會太甜膩,

我覺得這很適合愛花生醬香氣但不愛吃太過甜口味的朋友們,

我自己很喜歡花生起士薄餅在咀嚼時可以嚐到的花生醬濃郁香氣及脆口顆粒感,

所以雖然邊吃邊嫌棄這花生醬甜味不夠甜,

卻又忍不住在吃完一片後,手又伸出去拿下一片,真的是口嫌體正直啊。








《桂圓起士薄餅,70元》

是牽絲起士再加上桂圓(龍眼)乾的搭配。









我覺得桂圓起士薄餅超香超好吃!

超級推薦給喜歡桂圓特殊香氣的朋友們。

這款甜味桂圓起士薄餅也是很單純的只有放入起士和桂圓乾而已,

但也因為這樣可以很直接就嚐到桂圓乾濃郁的特殊香甜氣味,

桂圓乾口感QQ脆脆並帶有嚼感,再簡單帶上起士的鹹香柔滑感就非常好吃呢。








《藍莓起士薄餅,50元》

是使用牽絲起士再加上藍莓果醬的組合。









藍莓起士薄餅使用的是藍莓果醬,所以還滿適合再拿一些新鮮藍莓作搭配。

很奇怪的,

雖然我喜歡花生醬帶甜一點、濃郁些的香氣,

但藍莓果醬我反倒喜歡味道不會太厚重、喜歡清爽感多一些的風味。

而阿墨薄餅的藍莓起士薄餅剛好就是我喜歡的味道,

薄餅內的藍莓果醬清清爽爽、不會過份甜膩厚重只有自然的藍莓清香淡雅氣息,

再加上牽絲起士的鹹香,也是很耐吃的一款薄餅呢!









《蔓越莓起士薄餅,70元》

牽絲起士加上蔓越莓果乾與南瓜子的組合。









蔓越莓果乾有彈性的口感再加上豐厚的酸甜氣息,和鹹香的起士也是很合搭,

咀嚼時還又多了些南瓜子的香氣及微脆口感。






《葡萄奶酥起士薄餅,65元》

牽絲起士再加上椰香奶酥、葡萄乾的組合。






喜歡奶酥的朋友一定會覺得這款甜薄餅好香好甜好好吃!

而奶酥在視覺上效果呈現金黃色色彩也好迷人!

在滿滿香甜奶酥溫柔的包圍中,

再點出些起士的鹹香、葡萄乾的潤澤酸甜感,實在是一個相當美好的口味。






《核桃奶酥起士薄餅,70元》

牽絲起士再加上椰香奶酥、核桃的組合。








喜歡奶酥又不喜歡太重甜口味的朋友,

核桃奶酥起士薄餅無疑是你的最佳選擇。

這款奶酥薄餅基本上跟上一款葡萄奶酥薄餅味道吃起來差不多,

不過少了葡萄乾的甜味加持, 讓甜度有略為減低些,

我相信這讓不嗜甜的朋友接受度會更為高一點;

另外可以看得出來薄餅內的核桃量多且完整,

在咀嚼中,多了些核桃的堅果香氣及爽脆感,更增添口感豐富性。






《核桃榛巧起士薄餅,70元》

牽絲起士再加上榛果巧克力醬、核桃的組合。







核桃榛巧起士薄餅跟先前嚐到的榛果巧克力起士薄餅味道是一樣的,

差別在於這款薄餅內有加入不少核桃,

讓口感柔滑溼潤的榛果巧克力起士餡兒內增添了溫和的核桃香,

更豐富了品嚐時的味蕾感受。




我覺得阿墨薄餅大多數都是偏向清爽不會太過厚重的口味,

很適合在食慾不佳的早晨、或者是貪嘴的下午茶、宵夜時烤上一片品嚐,

簡簡單單的又不會有太多負擔;

若是偏愛重口味的朋友,也可以挑選阿墨薄餅內的幾款加辣口味,

像是『辣味燻雞』、『辣味鮪魚』、『辣味德腸』、『黃金泡菜』來試試看,

因為每個人口味不同,所以這次我都沒挑選這些感覺比較重鹹辣的口味來嚐試,

不過我有在網路上看到一些朋友的食記分享,

感覺這些重口味也都是很好吃的樣子呢。








阿墨薄餅專賣店

03-578-4725

新竹市金山六街59號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 08:30-18:00




訂購單:http://ppt.cc/2nhza

Line@: @utk6071p










《本篇為試吃體驗文》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嘗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