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北】新光三越臺北信義新天地 2016臺灣《大象巡遊》




《201609》





九月初到臺北旅遊,

重點就是要來新光三越臺北信義新天地拍《大象巡遊》中的二十隻大象及十隻小象。

早早就在大象巡遊官網內的『大象巡遊地圖』做好功課,

因此這次非常順利的在一個小時內就找到了所有大象及拍完照片,

(會花那麼久時間是因為我每一隻大象都有很仔細的慢慢觀賞)

臺北信義新天地的大象群分別落在A4、A8、A9、A11館的各個角落,

建議還是要先看好地圖再前去尋寶,才不會浪費時間在四處尋覓中。





《蔓生的玫瑰》

彩繪藝術家 Nipon Kaewkumdee(泰國)彩繪作品:

繁茂盛開的玫瑰花園,濃豔嬌媚的香氣令人陶醉;

而大象也是如此,值得我們每一天細細欣賞、珍惜和讚美。







大象身上有好多好多不同顏色的彩繪玫瑰圖案,真是嬌艷欲滴。











臺北信義新天地這邊還有關於大象巡遊特展的介紹,


裡邊有稍微簡單帶過了,這邊就不多加贅述,

有興趣的朋友,對於大象巡遊特展的緣起可至官網內查看。





《大城金象》 

彩繪藝術家 Parichart Injaima(泰國)彩繪作品:

透過媒介和貴金屬展現對民族藝術的崇敬,

金箔藝術可追溯至幾個世紀前輝煌的文化成就,也是泰國最具代表性的象徵。











渾身金光閃閃的金色彩繪大象很吸引我目光,

尤其是擺放在一堆名牌櫃位之間,感覺更符合它的地位呢!





在A8館前方有六隻彩繪大象:『Bindi』、『我的小公主』、

『隱身於綠意林間 』、『甜甜的牙齒』、『蘭納伊甸園』、『金蓮』。





《Bindi》

彩繪藝術家 Catherine Knowles(英國)彩繪作品:

將Bindi繪於象身的靈感,來自於傳統亞洲裝飾在大象身上的彩繪和珠寶,

使用紫色和金色的Bindi以彰顯大象的帝王性和傲氣。









不懂什麼是『Bindi』,於是有請咕狗大神,

原來Bindi指的是印度女性在額前點上的人工痣。

其實就算原本不知道Bindi是什麼,但還是有覺得這隻大象充滿了雍容華貴的氣質,

可能和彩繪大象的藝術家所使用的色彩有關。





《我的小公主》

演員孟耿如與藝術家黃媛慈跨界合作彩繪作品:

這是一隻有著人類小女孩外觀的大象寶寶。

我們想藉此讓觀者聯想到人類,

不是把大象當成利用的對象或是次等的生物,

而是做為與我們能夠平等生存於這個星球上的存在。







在一看到這隻帶著輕柔彩虹色彩的大象時,

默默的就被它的齊平瀏海給萌住了,怎麼會那麼萌那麼可愛啦!

後來知道這是孟耿如的彩繪作品,

心裡邊就覺得這跟她所呈現出來的外在形象很像呢!

很多人會知道孟耿如大概是因為她曾演過一部很有名的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

不是林依晨粉也不是陳柏霖粉、也不太愛看愛情偶像劇的我,

理所當然的沒有看過這部偶像劇,

但卻有看過她主演的另一部『剩女保鑣』,

從那時候就開始覺得孟耿如滿可愛、也還滿喜歡她的。

這次能夠在大象巡遊展中看到有她參與彩繪的大象作品,

心裡真的覺得還滿開心的呢!





《隱身於綠意林間》

彩繪藝術家 Shunyam(荷蘭)彩繪作品:

當時年僅兩歲半的Shunyam在動物園初次邂逅大象,

她用她的小腳踢了牠的大腳,然後牠低下頭笑了!

牠對Shunyam說:『我在這地球上相對太大了,但足夠為妳實 現夢想。』

Shunyam問牠的夢想是什麼?

牠回答:『總有一天,我會回到叢林中,隱身於綠意林間!』







可愛的大象啊,希望你們都能夠在叢林間自由自在的生活著!

有了這一身綠意盎然保護,想必你們可以很順利的躲藏過我們這些壞人類的目光。





《金蓮》

彩繪藝術家 Stephan Philipps(盧森堡)彩繪作品:

代代相傳的白蓮和耀眼的金色寶塔與泰國的文化底蘊息息相關;

黃金象徵啟蒙與永恆,白蓮代表純潔與和諧,其綠葉則作為希望的象徵。

結合這些圖像與其代表的意義,

祝願這些需要借由我們協助才得以生存和發展的強壯、平和又聰明的亞洲象。











我很喜歡這彩繪金色大象身上美麗清秀淡雅蓮花的圖案。





《蘭納伊甸園》 

彩繪藝術家 Rattanaphol Taja(泰國)彩繪作品:

作為菩薩的象徵,此創作是關於偉大皇家梧桐伊甸園中立於蓮花上象王的故事。





是一個滿有當地傳統色彩的彩繪大象。





《甜甜的牙齒》

知名漫畫插畫家 Pocotee & Friends(馬來西亞)彩繪作品:

每當想起大象都讓我感到溫暖和開心,

當我享用最愛的甜點時也會有同樣的感受。

對大象和這些甜美繽紛記憶的愛,啟發我創作出色彩豐富的大象,

最棒的事就是奉獻你所有富含甜蜜的愛,保護大象,並更愛牠們一點。

擁抱愛,Pocotee & Friends的創作人說:

『一筆一畫都代表著我的熱情、信仰和對夢想的奉獻!』

















一看到這隻彩繪大象,心中就猜測這是某位插畫家作品啦!

果然不出我所料。

我也不用多介紹些什麼,

反正這一看就知道是大多數人會認同它相當可愛的一個彩繪作品。





《生生不息》

旅英當代原民藝術家優席夫彩繪作品:

創作靈感來自於太平洋漁獵族群,阿美族圖騰與色調的運用,

讓被太陽光照的浪花中,風跟魚生氣盎然的活躍律動,流淌在大象的身上。

亞洲象的困境,是在人們對大自然強取豪奪後所面臨的生存危機,

願透過這幅作品,喚起人們對土地的珍愛,

為珍貴的亞洲象,爭取到更多的生存權益與保護空間。







有著阿美族圖騰的彩繪大象,可惜我看不太懂。





放在A8、A9兩館B1連通道中的四隻大象:

『紅色名錄』、『水果餅乾』、『巡遊中的粉紅象 』、

『甜美的天空是一位占星師,她將帶我回家。』,

因為這邊燈光亂照加上光線不佳,所以我拍的這幾隻大象都相當醜。





《紅色名錄》

插畫家劉經瑋彩繪作品:

紅色名錄,一種對我們的警告,可怕的風險。

地球是一份禮物,不屬於誰。

願我們都是那紅色漿果體上的眾多小點,成為守護環境的一顆果實。





我對這隻大象沒什麼特別感想,

大概就只覺得紅色大象身上那些金黃色水滴狀物體上的表情還滿可愛的。





《水果餅乾》

彩繪藝術家 Beatriz Dahlgren(巴拿馬)彩繪作品:

傷痛終將過去;藝術透過豐富的色彩,指引著我前進...。







我喜歡這隻大象身上的各種彩繪水果:西瓜、橘子、西洋梨、葡萄,

看了會讓我有想去大吃一堆水果的衝動。





《巡遊中的粉紅象》

彩繪藝術家 Sundeep Toor(英國)彩繪作品:

我的作品靈感來自小飛象卡通中的粉紅象,

藉由渦紋圖案設計突顯大象骨骼,以強調全球瀕危亞洲象的長相。





我喜歡這隻粉紅大象身上像是葉片紋路的圖案,

也喜歡用黑色線條簡單帶過的大象眼睛、眉毛及耳朵。





《甜美的天空是一位占星師,她將帶我回家。》

彩繪藝術家 Coco Electra(丹麥)彩繪作品:

帶著好奇心走在在這美麗的星球上...在眾多令人驚奇的動物中抬頭凝望星星;

我們都應該關心在這宇宙中我們所擁有的豐富寶藏。











我很喜歡這隻彩繪大象身上各式各樣的彩繪圖案,

給我一種充滿童趣風加上內容多采多姿相當豐富的感覺,

可惜的是這大象擺放在光線不佳的地下室過道中,

我拍照技術又不佳,所以沒辦法如實呈現它的美麗感。





位在A9館的『我愛Mosha台灣』及『4度C+1公尺』。





《我愛Mosha台灣》 

彩繪藝術家 Boony(泰國)彩繪作品:

這是Mosha首次踏足台灣,牠相當期待去探索這座美麗的城市。









這隻灰色大象雖然彩繪的色彩相當簡單,但我滿愛這種簡單的呈現方法,

另外覺得腳邊一圈心心好可愛!

也很喜歡『我們愛台灣』及繪製一些代表性地標在腳上的圖案。





《4度C+1公尺》

夏姿.陳創辦人王陳彩霞彩繪作品:

全球暖化的結果,是你我將承擔海平面上升,周圍歡樂場景沒入海底;

對於萬物美景無限嚮往的夏姿.陳,與你一同節能減碳,守護地球。









可以看到這隻彩繪大象身上的藍色海洋水位已經快要逐漸侵略整個大地,

到那時在陸地上的這些建築物、摩天輪可能都會海洋覆蓋住,

到時候我們是要選擇坐太空梭直奔外太空、找尋另外一個適合居住的星球,

還是要直接在行駛海洋中的潛水艇渡過一生呢?

也或許人類會發展出另外一種新的生命型態,

跟鯨魚一樣可以自由自在的在海洋裡面生活。





《大象主義》

菲律賓重量級當代藝術家 Ronaldo Ventura(菲律賓)藝術作品:

Ronald Ventura將『大象主義』套用在作品中。

一直以來,大象代表著力量、權勢和不屈不饒的精神,

但這位藝術家卻對這既定象徵抱持不同意見;

透過細膩描繪動物血肉中幾可見骨的方式呈現一種非象狀態,

完全可將其視為另一個體,一種熵的比喻? 一道關於肉體與衰敗的難題? 

Ventura將這令人費解的問題列入思考。













這是我在臺北展出的二十隻大象、十隻小象內其中最愛的一隻大象。

覺得它不但相當特別,在身上還描繪出我愛的骷髏、還表現出眼球突出的特點,

另外它採用不同的坐姿姿勢擺放,也是讓我覺得它的特別之處。





《法拉利之象》

彩繪藝術家 Ferrari Design(義大利)彩繪作品:

法拉利之象靈感取自於F1賽車手的外套,

同時強調法拉利公司透過重要的『Formula Uomo』計畫落實,

將員工福利和環境保護放在利益中心的承諾。

Maranello廠區的公寓就是體現工業活動、生活品質和環境共存的最佳範例,

如此體恤員工的表現不僅持續可見,

更支持法拉利公司通過其博物館和堅持為研究募款的倡議,

將『Formula Uomo』發展為長期計畫,

甚至將長期計畫的標誌印製在賽車手Fernando Alonso和Felipe Massa的賽車服上。







法拉利大象身上有許多『名人(?)』簽名,不過我完全看不懂是誰的簽名。





接著!!

我在臺北信義新天地拍大象拍到一半時,

喃喃自語著『完了!我怎麼忘記這邊還有十隻小象可以拍?』

『我忘了抄小象的地理位置圖啊!』

其實也不是我忘記抄,而是官網上地圖沒有附啦!

不過這些小象也滿好找,因為它們通通都在上一隻大象『法拉利之象』的附近。

這十隻小象都是臺灣名人的彩繪作品哦!







黃子佼《蠟象》

取蠟像的像字諧音,打造一頭蠟象!

以無法預期最終結果的蠟燭為大象慢慢滴蠟,層層慢火處理,

顏色自然堆疊又流瀉,創造不可預期的美感與層次,

將美學理念當基礎,提升創作時的變數,

如同人生,多彩多元,卻又無法捉摸絕對的結局!







賈靜雯×梧桐妹×咘咘《在破碎中重建的愛》

『愛』充滿無限定義,

愛是忍耐,愛是包容,愛是堅強,愛是表現,

愛是讓我們在受傷以後還能勇敢再愛。

破碎後重建的愛有著更堅定的硬度,

在重生後生長的花兒綻放出更豔麗的色彩,這些生命力是不容忽視的。







旺福《西瓜甜不甜》

沒有西瓜的夏天,就像點了一客牛排,但上面沒有牛肉一樣!







路嘉怡《夢想大象》

設定偉大的夢想,像大象一樣那麼巨大的夢想,

然後讓大象以可愛單純的樣貌,如同我們從未忘記過的那份初心,

用壯觀勇敢的身軀,盛載著那些天馬行空的夢想,朝著未來快樂前進。








汪東城《傳承》

傳承是延續的開始。

在時間的洪流裡,無論我們外在的腳步如何演變,

骨子裡的人本情懷是不會動搖的,

選擇看似傳統的主題『龍的傳人』做為創作圖騰,

實則期望能將文化傳承在各個領域中發光。







魏蔓《時髦女孩》

時髦女孩是個直爽無所謂,開朗的如此這般。

挖挖鼻孔,翻翻白眼,請勿拍打與餵食,只要你第一眼就愛上她!







不舞.阿古亞那《葉子鵝大象》

自然有自然的視覺系,葉子象徵療癒,鵝也喜歡大象。







劉以豪《愛》

希望這隻充滿愛的大象,每走過的地方,便會生長出植物與生命力!







Kellykiwi《新娘》

靈感來自台灣原住民服飾,

女人一生中最美的時刻,就是當新娘這天,

戴上美麗的頭飾和媽媽親手做的衣服,滿滿的祝福,一輩子幸福。







陳薇《Earth Garden Dream》

以城市旅行的心居住在選擇的城市之中,體驗生活,

將散步旅行中取自城市的自然意象轉換為圖騰元素,

透過如園丁般的經營、灌溉,漸漸收入花園之中,

以不知名的植物與鳥兒構成了『地球花園』景象。





《夢幻羽翼》 

彩繪藝術家 Yansuwat Intatong(泰國)彩繪作品:

運用馬賽克鑲嵌手法而成的夢幻羽翼,

靈感取自於微妙大自然當中,具有節奏性的線條和鮮豔亮麗的蝴蝶;

牠們飛舞著翅膀,自由地飛翔,漂流於幻想和夢想之間。







大象的大耳朵被彩繪成蝴蝶翅膀,感覺下一秒就會翩翩飛舞起來似的,

有種浪漫的情懷在呢!





A11館靠近松壽路的最後兩隻大象:『心之所向』、『印度彩繪與頭巾』。





《心之所向》

新媒體藝術家曹筱玥彩繪作品:

篆書的『心』字,是從一個對稱形的圖案演變而來,

它的形狀就像是一個容器,上方有一個開口,由相對稱的兩半組合而成;

我從『心』這個中文字的形狀發想兩個對面而坐的人的造型,創作『心之所向』,

象徵心的居民遊走其中,

做為女性在WDC設計之都的北市文化地景漫遊時自我意識的開展。









感覺就是一個很簡潔有力的一個彩繪大象作品!

我自己滿喜歡大象身上有彩繪101地標及TAIPEI臺北字樣。





《印度彩繪與頭巾》 

彩繪藝術家 Maria Hegedus(美國)彩繪作品:

在飛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旅途中,

從不同民族所穿著的多元文化服飾得到啟發;

特別是露天市場販售的女性鮮豔頭巾,

加上親身體驗了印度彩繪並愛上其繁複細緻的設計。

因此我將這兩項元素結合放入創作中,以頌揚女性之美。











我很喜歡這隻大象身上的彩繪花樣及頭巾上的花圖案,

乍一看到就給我一種『好美麗!』的感受,

而微瞇瞇眼的大象本身也相當可愛。








2016臺灣《大象巡遊》


(官網內有四展區的大象攻略地圖)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