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左營新光三越 2016臺灣《大象巡遊》




《201609》





雖然這次『大象巡遊』在左營新光三越只有少少展出六隻大象,

但身為大象控的我還是一定要去朝聖一下的!

六隻大象其中有四隻大象位在左營新光三越本館靠近『幸福公園』處,

也就是接近重愛路的那一邊,

這邊的四隻大象為『週日之月』、『聽到光』、『護身符』、『叢林中的真相』。





《叢林中的真相》 

彩繪藝術家 Thiti Swan(泰國)彩繪作品:

動物與森林的共生是大自然中的隱藏之美,

這樣難能可貴的關係卻只有少數人真正懂得欣賞,並願意去培育和保護。













我很喜歡這隻叢林大象身上所有的彩繪動物:

老虎、松鼠、貓頭鷹、水牛、犀牛、猴子、蟒蛇等,

感覺這些動物們就跟這隻大象是一起在叢林內生活的夥伴們,

而大象本身的溫柔眼神也讓我醉心於其腳下。





《護身符》 

彩繪藝術家 Nopparuj Chenarn(泰國)彩繪作品:

滿載著花串、各式護身符和好運話語的泰國幸運象;願牠天天開心、長命百歲!













粉色大象身上掛滿了許多佛像玉牌、各種護身符、神獸等,

給人一種充滿幸運及祥和的感受。





《聽到光》

跨領域藝術家周瑞萍彩繪作品:

假如你在光裡,看不見光卻可以聽見光,

假如你存在這世界上,看不見自己卻可以聽見自己。









我很喜歡這隻用輕柔色彩彩繪出來的青藍色大象,給我一種有心寧上平靜的感受,

然後默默的也覺得這隻彩繪大象的作品含意頗為深刻,

好像滿值得深入思考。

因為看到這隻大象的正面後,覺得應該不只如此而已吧?

所以特別繞到後面查看了一下,

然後就默默的被大象屁屁上的兩顆眼睛給萌到了!

怎麼會那麼可愛啦。





《週日之月》

彩繪藝術家 Diana Francis(英國)彩繪作品:

傳統上,人的眉間區域(即點bindi的位置)被認為是第六脈輪的所在,

也就是『隱藏的智慧』之位;

這似乎很適合使用在我的創作中,因為大象是如此睿智的物種。











在臺北作品中,已經讓我知道『Bindi』指的是印度女性在額前點上的人工痣。

我滿喜歡這隻彩繪大象使用亮金黃色與藍紫色彩結合的一個創意,

這讓這隻大象充滿了一種高貴的氣勢在。





位在新光三越與彩虹市集中間通道處(近星巴克)

的兩隻大象『團結之力』與『記憶寶物』。





《團結之力》

彩繪藝術家 Studio Chiang Mai(泰國)彩繪作品:

『團結力量大』

我們要伸出援手一起努力讓世界變的更美好,其中包括保護大象。

我們以淡藍色為底代表團結,

手中的圖騰則取自於我們過去巡遊中各式具代表性的大象設計。











讓我們為這些大象一起伸出(手掌)援手吧!





《記憶寶物》

臺灣知名音樂專輯包裝設計師、知名平面設計師方序中彩繪作品:

小時候都會在最喜歡的東西上面貼紙,

時間久了,有些脫落,有些會吃得更扎實,

不斷的往上覆蓋,感受成長變化,珍惜寶貴的生命。













我一開始看到這隻大象時,

因為看到大象屁股後側有很明顯的貼紙脫落痕跡,

還以為大象身上的貼紙是因為被日曬風吹雨淋後才導致脫落的呢!

還默默的責怪『都是高雄太陽太大、颱風風太強』所以把貼紙都給吹掉了啦!

原來這是藝術家特意設計的啊。

覺得藝術家的設計視野真的跟我們小時候的心理層面很像,

我小時候也是很愛收集各種貼紙,然後在自己喜歡的物品上到處貼貼紙,

其實長大後去書局逛購物時,還是都會不自覺的走到貼紙區,

看看最近有出哪些新款貼紙,然後再買個兩三張回家收集。









2016臺灣《大象巡遊》


(官網內有四展區的大象攻略地圖)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