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閱讀】白澤卓二、檢見崎聰美。椰子油飲食減肥法




這一本『椰子油飲食減肥法』,

是由我上一本閱讀的『失智症的救星!椰子油飲食療法』的作者白澤卓二先生,

再加上料理研究家、營養管理師『檢見崎聰美』一起合著的。


比起上一本椰子油飲食療法一書中,

這本書增對椰子油的料理食譜有更多的介紹與搭配方式,

讓像我們這些剛使用椰子油的新手使用者來說,是更實用的一本書籍。


因為書名為『椰子油飲食減肥法』,

所以這本書內也有增對椰子油瘦身的理論進行討論及有實戰案例研究報告,

(日本的瘦身書都很喜歡來這一套)

不過這邊對於這一塊我不想多加介紹,有興趣的朋友就自行去翻書閱讀吧!


我自己是對於書內的一些實作料理搭配方式介紹比較感興趣,

在這本書內,因為有料理專家檢見崎聰美的加持,

所以有展現出了更多看起來更美味的椰子油食譜,

而書中也不乏一些易上手的簡單料理食譜,

其實料理真的沒有大多數人想的那麼複雜那麼難!

(連廚藝很差的我都可以天天下廚了)



書中有介紹一道很簡單、使用微波爐就輕鬆上菜的料理『椰子油蒸雞肉蔬菜』,

這道雞肉料理因為有加入椰子油的關係,

因此就算只使用微波爐加熱,也不會讓雞肉變得乾硬。

(這一道我就沒辦法實戰體驗了,因為我家沒有微波爐)

(不過對家中有微波爐的大多數人來說,這道應該很實用吧)

步驟一:先將雞肉斜切成7-8mm厚,灑上些許鹽及胡椒調味。

步驟二:將紅蘿蔔和蓮藕切成3mm厚的圓片,蔥切成4公分長度。

步驟三:在耐熱盤上鋪好烘焙紙,將食材放入後再加入椰子油,

用微波爐(600w)加熱三分鐘,蒸3-4分鐘後再放上蔥。

是不是感覺非常簡單呢?

而且在調味上也只有使用鹽及胡椒,再加上椰子油的香味而已,

是可以吃得到食材原味的一道營養豐富料理,

其實我有在想,這道料裡的方式應該用烤箱也可行吧!

說不定改天我就使用家裡的烤箱來試做看看。



書中還有另外一道是使用『蒟蒻絲』代替義大利麵條來做的『蒟蒻絲拿坡里義大利麵』,

雖然我是覺得義大利麵條本身就是好物、應該不用限制食用吧?

不過因為這道食譜也是有使用到椰子油,

所以有空我也想來試做看看,

不過我實做時還是會拿義大利麵來使用(本身沒有很喜歡蒟蒻絲)。

不知道多了椰子油香氣的拿坡里義大利麵吃起來的風味如何呢?

步驟一:蒟蒻絲放入熱水中快速汆燙,撈起後瀝乾水分,切成易食用長度。

步驟二:培根切成兩公分大小,洋蔥切成7-8mm寬半月形,

鴻喜菇切掉根部後一一撥開。

步驟三:在平底鍋內倒入一大匙椰子油加熱,加入步驟二的材料翻炒後盛出。

步驟四:平底鍋再度倒入一大匙椰子油,稍微炒一下步驟一的材料,

加入材料(純蕃茄汁一大匙、辣椒粉一小匙、紅椒粉1/2小匙、辣椒鹽胡椒各少許)拌炒,

待調味料入味後,再將步驟三的材料放回鍋中一起拌炒,

最後盛裝至盤中,再灑上西洋菜點綴。

感覺也是超級簡單的吧!


當然這本書中的食譜不只這兩道,

我只不過從中取出我自己感覺最簡單、食材取得最便利的食譜讓大家參考,

其它看起來也很美味的食譜還有『焗烤蕃茄盅』、『辣炒茄子牛絞肉』、

『芥末籽醬香煎豆腐』、『西班牙風杏鮑菇蝦仁燉菜』、『民族風鱈魚炒菇』等,

還有搭配在各種沙拉、湯品的許多食譜,這邊我就不一一分享啦,

大家還是自己去翻書閱讀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