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苓雅區。Yonshin Tea 永心鳳茶《精緻茶與茶食選品店》





《201609》






(默默覺得旁邊永慶不動產還滿礙眼的)


永心鳳茶離我們家步行約兩三分鐘距離而已,

自她開幕以來,我早就已經摩拳擦掌、蓄勢待發,就待找一個適當的時機到訪,

不過永心鳳茶真的是紅得緊啊!

我記得我們滿久之前臨時起意想隔天到這兒用餐,撥了電話想訂位,

卻得到隔天訂位已滿的消息,於是就又這樣久久沒再想起她。

前陣子,我忘記我們幹啥去了,只記得走路回家時剛好經過永心鳳茶門口,

於是走近翻閱一下門口擺放的菜單,看看最近有沒有新增什麼不同的餐點菜色,

沒想到服務相當周到的永心鳳茶服務人員看到門外有人翻看菜單,

就立刻推門出來介紹他們家的特色餐點茶食了,

我們想著都已經來到人家門口,不然就直接訂位吧!

也該是我們訂位得早,這次很順利的就訂到了一個禮拜後的位置。


永心鳳茶其實是『老新台菜』在2015年推出的新品牌,

其維持一貫的態度推廣台灣在地特色餐飲,

並融合臺灣老建築及法式復古的裝潢,

堅持挑選臺灣在地好茶用心奉上,並結合熱情南臺灣的天氣而提供冷泡茶。

因此在永心鳳茶內提供的茶飲種類都有分為熱飲及冷泡茶兩種,

食客們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及習慣來挑選適合自己的各式茶飲;

另外也有提供幾款風味主餐來滿足客人對於正餐餐點的需求。









這是永心鳳茶二樓的部份座位區塊,還是我趁著客人來去的空檔偷拍的。

永心鳳茶十一點半開門,我們大約十一點五十抵達,

就見著餐廳內已經坐了約八成滿的用餐客人,

(中午用餐巔峰的十二點多更是座無虛席)

由於用餐這天是平日,因此讓我有點小詫異,這些人都不用上班嗎?

怎麼會還沒十二點就已經有那麼多人來吃午餐。





這是永心鳳茶的菜單,有提供冷泡茶、現泡熱茶、鮮奶煮茶、現榨果汁(蘋果汁)、

風味主餐、手作鹹點、精選甜點等,

餐點種類並不算多,再加上永心鳳茶上菜上茶上甜點的速度都挺快,

所以雖然用餐客人很多但倒也不會等待太久時間。

永心鳳茶不另收一成服務費(這點也讓我有點小驚訝!),

每人低消為一杯(份)飲品或一份主餐。





風味主餐的選擇並不多,只有八種選項,

價格約在260元~350元,又不另收一成服務費,算是還滿平實的。

我早早看好我要吃其中有限量供應的『紅燒小獅頭』,

所以一坐定後就迫不及待的立刻想喚服務人員過來點餐,

就怕這道紅燒小獅頭已經被別人給點光了,還好後來有順利吃到,真是開心。





其實我比較想喝冷泡茶的!

不過同行者說冷泡茶她喝不習慣,所以後來還是點了現泡熱茶。

然後又一直糾結要點其中的『臺東紅烏龍茶』還是『阿里山鐵觀音』,

最後決定這次先點阿里山鐵觀音來喝喝看,

下次再訪時再點臺東紅烏龍茶來喝。





有點茶就會想再點個甜點來配茶,

雖然我吃鳳梨酥吃到膩了,但永心鳳茶的土鳳梨酥裡邊有包核桃感覺很吸引人,

『鳳梨迷迭香蛋糕』和『玄米泡芙』感覺也很特別,

後來用完餐後到一樓櫃台結帳時看到冰櫃內的『檸檬塔』感覺也超好吃的!





雖然永心鳳茶不另收一成服務費,但還是會不時巡視各桌面、幫忙倒水呢!

服務相當周到。





《紅燒小獅頭,280元》





一份有五大顆紅燒小獅頭,再附半顆糖心蛋,

獅子頭底下是放滿滿、種類很豐富的各種燉煮時蔬:

四季豆、紅蘿蔔、筊白筍、黑木耳、菇類,

我覺得這樣一份餐點不但份量很夠,在營養各方面也都有兼顧到,實在是很好。









紅燒小獅頭是屬於沒有帶甜味、偏鹹的口味,

雖是如此但也不會十分重鹹,屬於調味剛剛好又滿清爽不死鹹,

我因為覺得白飯煮得過於濕軟不合我口,所以幾乎沒搭配白飯吃,

雖是如此,這些紅燒小獅頭還是讓我一口接著一口吃;

另外,紅燒小獅頭的肉餡兒還加入了些許筍干,

爽脆的筍干提昇了獅子頭的口感及味道上的豐富度,我覺得相當不錯。

每一份主餐都有附上(應該是吧?)的糖心蛋也相當好吃,

有滷到入味,中間糖心的部份也是滑口風味濃郁的相當討喜;

主餐底下附上的味道清爽、種類豐富的燉煮時蔬,也是都很合我們口味。





整份餐點唯一讓我不滿意就是這碗白飯吧!

煮得口感過於濕軟、軟爛,號稱『飯桶』的我難得剩下大半碗都沒動。







紅燒小獅頭贏得了我們一致好評。





另外還有附上三道小菜。









我們今天吃到的小菜有黃金泡菜、涼拌龍鬚菜、蜜漬蕃茄,也是都很好吃。





味噌湯喝起來微鹹滿順口的,我好喜歡裡邊已經燉煮到軟爛的蘿蔔,

增添了不少蔬菜自然的甜香氣息。





《半煎煮魚飯,280元》









半煎煮魚使用的是海鱸魚,魚肉肉質細緻有彈性,並且有煎煮到入味,

這一道主餐也讓我們相當滿意。





《阿里山鐵觀音(熱)180元 & 鳳梨迷迭香蛋糕65元》


我覺得永心鳳茶的服務人員都很用心且貼心,我們都沒多加提醒,

她們就主動附上三個杯子和三支甜點叉,

而且在帳單上也有註明要『三小杯』。









鳳梨迷迭香蛋糕上方的是蜜漬鳳梨,味道酸甜濃郁非常的好吃,

蛋糕本身口感溼潤輕盈、甜味剛剛好,讓我們都相當喜歡,

另外它沒什麼迷迭香香氣,應該是只有放入少許提提香而已。











默默的覺得這阿里山鐵觀音的茶色很是美麗,因此拍了不少張照片。







阿里山鐵觀音喝起來就是我很喜歡的深沉濃郁的茶味,

而且喝得出來是使用很好的茶葉,茶香氣十足。


另外,永心鳳茶的現泡熱茶是不能回沖的哦!





這是後來服務人員請我們試喝的花蓮蜜香紅茶冷泡茶,

聽說這是店內的人氣茶品之一呢!

雖是使用冷泡法,但蜜香紅茶的茶香味還是很濃厚,

喝起來有帶蜜香感但無甜味,還有優雅的薄荷香氣,感覺是女孩子們會喜歡的味道。













要離開前有隨手拍了幾張一樓的照片,

其實這天一樓座位區塊也都坐滿了用餐客人,我實在不敢拍的太囂張。





然後趁結帳時偷偷瞧了一眼冰櫃裡邊的蛋糕啦!

就是中間那個檸檬塔(牌子有放錯,放成鳳梨迷迭香蛋糕)看起來超好吃的!








永心鳳茶

07-536-2718

高雄市苓雅區中山二路404號

營業時間 11:30-21:30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onshintea/














【食記為記錄當下實際品嘗的心得,不代表店家品質永遠不變,請閱讀者謹慎且適度參考。】

不懂美食,不懂攝影。※只是單純用照片紀錄生活※   
《《 轉貼連結可自行取用,不用再詢問 》》
《下載照片或引用文章,請勿任意卡掉或塗抹移除相片上網址名稱及務必全文引用並註明出處。》
有事找請mail給我『cloudykao30@yahoo.com.tw』或至高高的花攝日記粉絲專頁留言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