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藏龍圳。天皇海鮮鍋物




這天跑來美術館附近享用天皇級鍋物!





位在美術館附近的藏龍圳天皇海鮮鍋物,

從店名就可以得知這間火鍋店一定不簡單!

到底是有多厲害的湯底及食材,才可以稱之為『天皇』級的呢?





店內的座位區間頗為寬敞,每一個座位區塊都有分隔開來,

彷彿小包廂似的,在用餐過程中就不會被其他桌客人所打擾,

光是這個座位區間就已經給剛踏入門的客人留下好印象。





在MENU裡邊就有藏龍圳天皇級湯頭的介紹,

藏龍圳的湯頭總類不多,但感覺都有其厲害之處,

像是使用皇室御用珍貴食材的昆布所熬煮出來的『天皇昆布湯底』,

及使用20多種中藥材、四款秘選辣椒研創出來的『老酒香辣湯底』,

還有加上花旗蔘的『人蔘鮮奶湯底』、加入靈芝的『靈芝養生湯底』,

每一款感覺都大有來頭呢!





藏龍圳有提供雙人~多人套餐可以選擇,

像我們這天品嚐的就是價值1080元的深海龍膽石斑的雙人套餐。





吃火鍋必備的醬料也不含糊,藏龍圳提供了五種不同的醬料,

適合不同湯底使用,且還大器的讓每位客人可以任選兩款醬料作搭配。





除了鍋物外,藏龍圳還有提供其他菜色,

各式燒物、炸物、煮物等。





藏龍圳提供的是好喝的高山茶,連茶水都很講究呢!





開胃小品。





開胃小品是泡菜來著!

酸甜爽脆,真的是入口開胃。





前菜。





前菜是涼拌干貝唇,帶著日式風味的酸甜口感,

這道也是讓我覺得好喜歡。





冰釀烏梅汁。





烏梅汁味道不會很濃厚,屬於比較清爽口感。





我們點的湯底:天皇昆布湯底(左)及人蔘鮮奶湯底(右)。





天皇昆布湯底喝起來非常的清爽,喜歡吃清淡口味的朋友應該會喜歡,

像我吃慣重口味就會覺得這湯頭太過淡雅無味了。





人蔘鮮奶湯底喝起來人蔘味道不重,奶香味十足,

是屬於濃郁感風味的湯底,也是我個人口味比較可以接受的。





服務人員告知我們所選的湯底適合和風及果醋醬,

於是我們也乖乖的選了這兩款來嚐試,

後來細看菜單後,才蠻扼腕沒選擇另一款『優格醬』,因為感覺優格醬也蠻特別。

果醋醬酸味較為濃厚一些,我自己比較喜歡帶甜味重一些的和風醬。





綜合時蔬盤。

蔬菜種類不少,底下被蓋住的還有大白菜,

每一種蔬菜都很新鮮,玉米很甜美、芋頭也很鬆軟。





蔬菜盤上桌時,服務人員會詢問是否要幫忙擺放蔬菜入鍋,

不過我個人喜歡自己放入要吃的食材,於是婉拒了服務人員的好意。





龍膽石斑海鮮盤。





這一盤真的非常豐盛啊!






最前方的是三種不同的手工丸餃,

服務人員在送上這盤海鮮拼盤後,也會貼心介紹煮食方法,

手工丸餃類是入鍋後煮至浮起後即可食用,不要久煮以免影響口感;

海鮮類則是要吃時,再入鍋稍微涮一下至熟透便可品嚐。





除了三種手工丸餃外,海鮮種類也非常豐富,

除了龍膽石斑魚片外,還有干貝、小卷、鮮蝦,盛裝了滿滿一大盤。





干貝真的非常大啊!







主角龍膽石斑魚片整整有兩層的份量!





小卷及鮮蝦,蝦子還很貼心的已經先幫忙開背,

所以易熟也方便食用。





海鮮類也都吃得到新鮮,尤其是屬於深海魚的龍膽石斑魚片,

那特別充滿彈性的口感讓我好喜歡。





手打生麵,附芝麻醬。

手打生麵是最後才送上來的,服務人員怕太早送上我們會先煮食,

因煮食麵條時會讓湯底變得混濁,所以才會最後送上,

且這一道服務人員也會幫我們桌邊服務,幫忙煮麵、拌麵呢!

真的是太貼心了!





我好喜歡這芝麻醬,所以後來又自行多加了一些醬料,

濃郁的芝麻醬料包裹著手打麵條,麵條Q彈、醬汁香氣十足,讓我每一口都好滿足。





五花豚柳川燒。





我好愛吃五花肉,所以這道一定是必點的!





這五花豬肉的肥肉部份吃起來很彈口,不會顯膩,

加上半熟的滑蛋淋在其上,這道根本就是超級下飯的!

害我都好想多點一道白飯來配啊。





五花豬肉底下除了有燉煮到軟爛,甜味全部釋放出來的洋蔥外,

還有一絲絲頗像薑絲的玩意兒。





夾了入口,才發現這原來是牛蒡絲!

真的是口口皆驚喜啊。





餐後甜點有奶酪及桂花凍可以選擇,於是我們選了各一。





沒有多放果醬的奶酪一直是我最喜愛的口味,

就是喜歡這種簡單單純的風味。





桂花凍相比之下,口味清爽許多,帶著桂花的特別香氣,也是讓人好喜歡。







藏龍圳 天皇海鮮鍋物

07-555-2256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南三路205號

營業時間 12:00~14:00,17:30~0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