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推理迷一定要朝聖的!【貝克街】頂級巧克力蛋糕。綠玉皇冠

 
 
只要是愛看推理小說的朋友,一定都熟知福爾摩斯這位傳奇性人物,

 
從國小就開始看福爾摩斯全集及他的敵友『亞森羅蘋』全集的我,
 
這兩位人物在我的推理閱讀史上佔有很重要的地位,
 
尤其是像我這種書架上90%都是各界推理書籍的朋友們,
 
一定是把福爾摩斯當成『神』般的存在啊。
 
也難怪在離福爾摩斯去世後那麼多年後的時刻,
 
還是會常有人們想去福爾摩斯曾居住過的『貝克街221B』朝聖,
 
或寫信去尋求援助。
 
 
 
 
於是,我們這天就要帶著緬懷這位偉大人物福爾摩斯的心情,
 
好好來品嚐這份來自『貝克街』的頂級巧克力蛋糕。
 
 
 
 
綠玉皇冠。售價1200元
 
 
可以看得出貝克街對於這份巧克力蛋糕的重視程度,
 
在精美的黑色蛋糕外盒外方,還細心用塑膠袋包裹住。
 
 
 
 
有沒有覺得『綠玉皇冠』這個蛋糕名非常熟悉?
 
沒錯,這是福爾摩斯曾經辦過的案件之一,
 
主要是揪出了曾經試圖偷走這綠玉皇冠的犯罪者,
 
及還原一名無辜罪人名聲的故事,
 
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這綠玉皇冠之上鑲嵌了三十九顆無價之寶的綠玉。
 
故事原名為『The Adventure of the Beryl Coronet
 
 
 
 
不僅蛋糕盒上有印製上福爾摩斯的側面肖像,
 
連盒邊都印上了這彷若密碼般的謎一般的英文字,
 
只可惜我英文的破爛程度啊,
 
不要說解謎了,就連看也看不懂啊!(羞愧)
 
 
 
 
貝克街有貼心附上一張小卡,
 
提醒大家蛋糕請放冷藏,並於食用前先置於室溫下20分鐘後再享用。
 
 
 
 
喜歡這有質感的皮繩,就讓我揭開皮繩,
 
讓大家瞧瞧這綠玉皇冠的真面目吧!
 
 
 
 
 
一翻開盒蓋,馬上讓我有驚嚇到的感覺!
 
因為我竟然對不到焦!
 
嚇到我以為這是福爾摩斯對我所開的小玩笑!
 
 
 
 
呼。還好順利對好焦了
 
不過……我完全看不懂!
 
(在此我要誠徵一名英文能力頗強的咪書,應徵請至xxxxxxx,謝謝。)
 
 
 
 
把視線勉強從這些英文字拿開,往下一瞧,
 
這就是我的綠玉皇冠!
 
 
 
 
這頂綠玉皇冠非常完整的躺在盒內,
 
一點都看不出來這是經過宅配,從台北坐著宅配車運送下高雄的,
 
彷彿是我剛從蛋糕店小心翼翼的拎著回家呢!真的是毫髮無傷。
 
從這點可以看得出來貝克街對每一個蛋糕的重視程度,
 
用非常慎重的包裝態度去放置蛋糕,
 
及有慎選到良好的宅配廠商配合,才能做到這樣完美無缺的程度啊。
 
 
 
 
 
看著這巧克力如同岩漿般傾流而下,
 
又彷彿皇冠般的放射線條一樣尊貴而又美麗,
 
難怪貝克街會把這個巧克力蛋糕命名為『綠玉皇冠』。
 
 
 
 
 
且這巧克力蛋糕體非常的沉甸甸,一點都沒有輕盈的感覺,
 
這是因為貝克街的巧克力蛋糕,
 
雖然只有六吋大小,卻重達800公克的關係,
 
秘密就在它不同於一般的巧克力蛋糕,蛋糕體內的麵粉含量非常少,
 
大部分使用Arcango Noir阿肯高特級莊園巧克力,
 
可可含量高達85%,吃起來有如生巧克力般濃郁,因此又名生巧克力蛋糕。
 
而這款『綠玉皇冠』,內餡是使用Mangaro曼哥羅特級莊園巧克力,可可含量65%,
 
此巧克力還層獲2003年法國巧克力評鑑第一名,
 
用這麼頂級的巧克力做出來的頂級巧克力蛋糕,
 
讓我在還沒品嚐之前,就先為他的來歷而感到崇拜不已了。
 
 
 
 
然而,在我變換各個角度專心為這綠玉皇冠拍照之餘,
 
赫然發現剛剛提出蛋糕的手把原來另藏玄機?
 
 
 
 
沒錯,這就是福爾摩斯從不離身的煙斗啊!
 
沒想到貝克街連這些小細節都好注意到,
 
讓我的驚喜感是一波接著一波而來呢。
 
 
 
 
不過因為這巧克力蛋糕拿出冷藏後,要放置室溫20分鐘後才是最佳品嚐時機,
 
所以趁著這空檔,讓我們先來看看這隨著蛋糕一起附上的信件內容真面目吧!
 
 
 
 
這是來自貝克街221B所寄出的一封秘密信件。
 
 
 
 
信封上面有福爾摩斯側面肖像的郵票,
 
及蓋上1887年的郵戳。
 
1887年對福爾摩斯也是一個重要的年代,
 
這一年出現了第一篇福爾摩斯探案作品『血字的研究』。
 
 
 
 
信封裡邊附上了蛋糕叉盤、刀子、放大鏡片及一張簡介。
 
 
 
 
簡介上的蛋糕是另外一款貝克街的巧克力蛋糕『銀色馬』。
 
詳細的貝克街品牌故事,可以至官網觀看,在此我不多做贅述。
 
 
 
 
這邊先來看看這綠玉皇冠使用的嚴選原料吧!
 
巧克力蛋糕的主原料巧克力,來自米歇爾科茲,
 
這些巧克力採用了製作葡萄酒的方式,
 
讓大家品嚐這些巧克力也像在品酒般,可以細細品味,
 
且因為每一座巧克力莊園所在的地理位置不同的關係,
 
所以所生產的巧克力豆香味也都有所不同,
 
像我這天所品嚐的這綠玉皇冠,便是使用帶有熱帶水果果香的巧克力。
 
 
 
 
原料之一的奶油,是使用依思妮,
 
這在法國也是榮獲了許多食品獎項的頂級奶油。
 
 
 
 
也是原料之一的葡萄籽油,使用了義大利尤利多這個廠牌,
 
這在全球也是擁有一流的評價呢!
 
 
最後,右下角有著蛋糕食用說明,三天內要速速解決完畢唷!
 
 
 
 
還附上一張放大鏡紙板,這也是福爾摩斯的代表性物品之一,
 
就讓我們拿起放大鏡,跟著福爾摩斯的腳步辦這綠玉皇冠的案件吧!
 
 
 
 
切開綠玉皇冠,內層是如絲綢般的巧克力內餡兒。
 
 
 
 
雖然官網上說,可以切薄片細細品嚐這綠玉皇冠頂級巧克力蛋糕,
 
但是你們知道我的,我就愛把蛋糕切成這樣厚厚一塊,大口品嚐啊。
 
 
 
 
 
絲綢般的巧克力內餡附著在巧克力蛋糕之上,
 
那呈現接近金棕色色澤般的光滑感,真的彷彿皇冠般耀眼迷人。
 
 
 
 
 
蛋糕體也可以感受得出它的細緻程度。
 
 
 
 
蛋糕體本身是帶點苦甜味道的濃郁巧克力,
 
口感紮實而又鬆軟,且是非常細緻的口感;
 
內層的巧克力內餡屬於味道比較厚重,帶著巧克力特有的苦味、酸氣,
 
單吃內餡的話,味道會過份濃厚,有像在品烈酒之感,
 
一定要兩者相結合一起入口,才會相得益彰。
 
 
 
 
而由於這幾天接連被我們家的壞咪書、壞馬迷,
 
一直用巧克力布朗尼蛋糕霞我的關係,
 
所以我憤而也來幫這綠玉皇冠加工一下。
 
 
若對霞到我的巧克力布朗尼有興趣的朋友,可點以下文章觀看:
 
 
 
 
看了之後,就會瞭解為什麼我的憤怒感會如此之大了,
 
嘖嘖,這兩人連番拿這麼美味的巧克力布朗尼霞我,這還有天理嗎?(拍桌)
 
 
 
 
於是吃不到巧克力布朗尼的我,便把這綠玉皇冠拿進去烤箱烤了約三分鐘,
 
就變成這熔岩般的狀態了。
 
 
 
 
 
我可以說烤過的綠玉皇冠美味度更加激昇嗎?
 
(這是我真切的肺腑之言無誤)
 
綠玉皇冠烤過後,原本就很細緻但口感比較紮實的蛋糕體變得溼潤而又鬆軟,
 
綿密而又柔軟,幾乎呈現入口即化的狀態;
 
而原本甜味苦味酸味比較濃厚的巧克力內餡,
 
整個融化在巧克力蛋糕之上,兩者真真切切的完全融合在一起,
 
達到一個非常完美的境界啊。
 
 
 
 
 
我很少感謝別人,
 
但這次要謝謝愛評網跟貝克街送給我的這一個生日蛋糕,
 
帶給了我一個美好的生日回憶。
 
 
 




貝克街

02-8797-8331

官網:http://www.bacostreet.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