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屏東】福灣莊園。櫻花蝦XO醬.手工干貝丸




這篇又是超簡單料理文!






這天收到福灣莊園的櫻花蝦XO醬+手工干貝丸伴手禮禮盒,

屏東東港福灣莊園原先是祖傳四代的漁業世家,

從2011年起創立福灣莊園,

提供度假住宿、無菜單餐廳料理、以及在地食材等路小舖等美好生活體驗。

而這天我所品嚐的這櫻花蝦XO醬及手工干貝丸,

都是東港地區的人氣伴手禮。





打開充滿童趣風格插畫的紙盒後,先映入眼簾的是這手工干貝丸的介紹:

手工干貝丸採用新鮮花枝漿、花枝肉、特選干貝、新鮮蝦仁及香菇,

也經過SGS檢驗合格,不含硼砂。

另外我覺得好貼心的一點就是有附上好幾種料理食譜,

這樣連我都可以很輕鬆上手,不用還要絞盡腦汁想作法;

而上面也有貼心小叮嚀,原來這手工干貝丸本身就已經經過水煮,

所以不用擔心在料理時成品會不會熟透的問題唷!

這點真的讓我感覺好貼心。





接著,使用了金華火腿、野生午魚乾、上選搖柱(干貝),

加上東港特有的日曬櫻花蝦等等多種材料,

創造出香港六星主廚密傳配方的櫻花蝦XO醬。

當然,除了介紹外,也有附上相關食譜,

炒飯炒菜拌麵線皆可!當沾醬亦可!





實品上還放著一層紙覆蓋著,真的是層層保護呢。





(左)櫻花蝦XO醬,(右)手工干貝丸。





手工干貝丸是十入裝,從外觀看得出用料很實在。





我放長溫等待解凍,解凍後發現每一顆干貝丸形狀都不同,

果然是手工製作無誤!





懶人的我既然知道干貝丸本身就是熟品,沒有會不會煮不熟的疑慮,

於是就採取了最簡單的方式『用烤箱烤』,

簡單的用烤箱把手工干貝丸烤至兩面呈現微金黃色後就可出爐了。







不管是切開前或切開後,都可以真切的感覺到這手工干貝丸真的是料好實在!

雖然我沒拍到,但其實這手工干貝丸內都還帶著湯汁,

其中不但看得到飽滿的花枝肉、蝦仁、香菇充斥其中,

且咬下去後,那濃濃的海鮮香味就在嘴中散發開來,真的是很幸福。





原本剩下一半的手工干貝丸打算用煮湯的方式處理,

但連著幾天高雄天氣都不冷,想喝熱湯的欲望減低不少,

又加上看到櫻花蝦XO醬上面的簡介說,

可以用XO醬炒多種蔬菜、海鮮、干貝丸等等,

於是我就利用了福灣莊園的櫻花蝦XO醬、手工干貝丸,

加上一些蔬菜、雜七雜八品項一起拌炒(其實也只有放米血啦),

變成了這一盤大雜燴,多了櫻花蝦XO醬的鹹香味,

讓這一盤綜合炒變成重口味料理,還蠻下飯呢。







櫻花蝦XO醬,保存期限約半年左右。





旋開瓶蓋,就看到這櫻花蝦XO醬也放得太滿了吧!

當下讓我有種賺到的感覺。





而且櫻花蝦放的量真的很多!





先參考禮盒上食譜,來一道最簡單的櫻花蝦XO醬炒飯。





由於這XO醬已經先經過爆香、烘烤等程序,

所以不用另外再多爆香,可以在起鍋前再加入稍微拌炒一下即可;

所以我是先炒好飯後,再加上這櫻花蝦XO醬稍微拌炒一下就起鍋,

沒有另加其他調味料。

我自己很喜歡吃帶點甜甜味道的鹹食餐點,

所以在炒飯時,也有掙扎著是否要自己加點糖調味,

不過後來為了完整呈現這櫻花蝦XO醬的味道,就都沒有多加其餘調味料。

而我赫然發現,這櫻花蝦XO醬本身就帶著甜味呢!

它雖然看起來紅豔豔,辣椒也放的不少,感覺頗有辣度,

但其實辣度多半都在XO醬的辣油裡邊才會顯現出來,

其餘的多是滿滿櫻花蝦的鮮味、鹹甜香,

跟炒飯一起搭配真的很適宜呢。





冬天就是要吃高麗菜!

拿這櫻花蝦XO醬半炒青菜也很適宜,不用多加其他的調味料真的非常方便。





拌麵線當然也要來一下!





我自己是還多加了我蒜頭提味,

我覺得麵線很能夠跟這櫻花蝦XO醬的味道結合在一起,

這道真的非常簡單方便又可口,一吃就會上癮呢。





某天晚上突然想簡單用冷白飯跟櫻花蝦XO醬拌炒就好。





這一道沒加其他食材,為了怕白飯沒其它色彩搭配不好看,

於是乎我把櫻花蝦XO醬放的量放的多了一些,

且櫻花蝦XO醬我也是一開始就放入,讓白飯確實的把醬料味道吃下去,

炒好後起鍋盛盤,突然發現這一盤外觀和香氣很像櫻花蝦油飯!

吃了一口後,果然是類似櫻花蝦油飯的味道無誤,

只除了我用的是普通白米,不像油飯用的是糯米這個差別,

不但在口味上逼近90%的相似度,

這一道也是我這幾道利用櫻花蝦XO醬的簡單料理中,

味道上我最滿意的一道。






福灣莊園

08-832-0888

屏東縣東港鎮大鵬路100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