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特映會】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




我一直覺得我自己不夠傻、不夠有動力、容易一遇到挫折馬上放棄,


所以這部感覺超級勵志的『這一生,至少當一次傻瓜』的片子,

就非常吸引我想要去觀看!

我希望我看了以後,也可以像男主角一樣勇氣十足!!



《 劇情簡介 》

本部片改編自真人真事。

1949年,在青森縣岩木山的山腳下,農家子弟秋則誕生了。

他從小就熱中於機器,對收音機、擴大機、機車都充滿好奇心,

會納悶:「為何收音機接收的訊號會變成聲音?」「為何機車會跑這麼快?」

他想要找到任何問題的答案。

長大後,他對家鄉生產蘋果的務農生活毫無興趣,

然而有一天,他的人生出現轉捩點,在親友安排下,

他和同樣是蘋果農家出身的美榮子相親,立刻對她一見鍾情,

兩人很快便結婚,他也理所當然接手妻子家中的蘋果園。

然而不久後他便發現妻子對農藥嚴重過敏,

於是他決心研發無農藥、無肥料的蘋果栽種方式。

他苦心鑽研技術,過程中卻遭遇極大困難,不但蟲害立刻找上門,

還引來鄰居抗議、嘲笑,親友都認為他瘋了,並侮辱他是「坐吃山空」。

在十年的慘敗之後,他終於感到陷入絕境,於是上山尋短,

但就在這一刻,他突然看到雜草叢生的山頂有一棵茂密的果樹,

他心想:「為什麼在這荒蕪的山上會長出結實纍纍的果樹呢?」

他奔向那棵樹,終於找到奇蹟的線索!


以上劇情簡介來自『愛評網官網』。




這部片與其說是溫馨感動片,但我覺得更像大爆笑片,

因為整部電影裡邊笑點不斷。

小時候男主角秋則就非常有研究精神,每一種東西都會想拆開來研究構造,

追根究底以及喜歡研發新東西的他,被朋友們視為奇怪的人,

但有一天又在他闖禍的當下,他卻被一陣銀鈴般的笑聲給吸引住了,

那也是後來成為他妻子的女主角美榮子。

美榮子覺得秋則這種個性非常的可愛(偷偷說我也這麼覺得),

兩人之後的偶遇,美榮子還大笑秋則是個傻瓜,

秋則也從這一刻才發現『啊,原來我是個傻瓜啊!』

難怪他會如此富有研究精神,如此的想要打破砂鍋追根究底。

其實秋則才不是個傻瓜!

他是個非常聰明的人,比你我都聰明千倍、萬倍的人,

他就有如那種傳芳百世的大發明家一樣,

只是在還沒出名前,總是會被別人潮笑他是笨蛋、是傻瓜,

因為他跟別人『很不一樣』!


我很佩服上圖女主角的爸爸,

他有著非常廣闊的包容心,他可以接受秋則的心情,

他可以理解秋則的想法,因為他曾經也種出過不放農藥的甜美果實,

他也可以瞭解,秋則為了美榮子、為了全人類,所想要改善種植蘋果方法的這種想法。




當然一開始是舉步維艱,因為秋則太利用人類的想法去揣測蘋果樹的需求了,

蘋果樹不想要任何人工的加工物品,

越給他一堆他不想要的東西,他越生病、越讓一堆蟲兒侵蝕他。




秋則一家人越來越貧窮,

大女兒把朋友送給她的橡皮擦切成三塊,

被朋友責問說為什麼要這樣做?

其實大女兒是把橡皮擦切成三塊,是因為想分給妹妹們,

讓她自己跟妹妹們一人都擁有一塊小小的橡皮擦。

這邊我看了不會覺得難過,反而覺得很開心、很欣慰,

只有窮過的小孩才會瞭解『分享』這件事情是多麼的美好。




在努力奮鬥了11年後,終於看到蘋果樹開花了!

開花了也意味著秋天可能會結果!!

原來秋則從山上的森林中領悟到,這些蘋果樹只需要自然、天然的環境,

就可以不使用農藥,也生長的非常好。

後來的蘋果果園,不除草,讓大自然環境和平相處,

整個蘋果園變成了小動物們及這種益蟲良好的生活環境,

不只有可愛的老鼠、兔子奔跑其中,也有可愛的小瓢蟲、蜜蜂、飛蛾、鳥兒們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家。




我喜歡大家的笑容!

尤其是美榮子的笑容真的好美!

最最喜歡她那嘹亮天真的笑聲了!




雖然第一回合的蘋果很小顆,但卻非常甜美,

從這一年起,每年每年蘋果樹都會結下許多果實報答秋則,

因為秋則把每一棵蘋果樹都當成自己的孩子一樣,

每天跟他們說話,讓他們生活在最美好的環境之中。





真的是非常好看的一部溫馨勵志喜劇片!

有歡笑,也有眼淚,更多的是笑中帶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