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青禾火鍋e生鮮




這個冬季才不過剛開始,


我自己都覺得今年火鍋吃的鍋數有點多到誇張!

不管是去外面店裡吃,或者是購買宅配包在家裡邊自己煮火鍋,

都已經遠遠超過往年的數量,看來接下來的日子我一定要好好節制一下才行。




青禾火鍋鍋底包,在包裝袋上印著大大的代言人肖像,

雖然我不太看電視,也不知道這位『吳娟瑜』小姐是誰,

不過看到上面的推薦字眼『我吃了放心,你也安心』,還是讓人想馬上一嚐究竟。




包裝袋旁有印上保存期限。




這鍋底包有通過國際HACCP認證。




翻到背面一看,也看到包裝袋中間有投保壹千萬產品責任險的字樣。




這邊有產品內容物,雖然說這只是鍋底包,但內容物很豐富呢!

除了麻辣鍋底一定要有的鴨血、凍豆腐外,還多放了角螺(豆皮)、大腸等,

另外也有詳細寫出可按照個人口味,再酌量加水調整湯頭辣度。




青禾火鍋e生鮮有四種口味的湯頭包,我這天品嚐的就是其中之一,

養生麻辣鍋,這是用數十種珍貴中藥材經24小時熬製而成的四川老火鍋,

像這麼一大包的青禾火鍋鍋底,售價不會很貴,一包均一價144元。




打開包裝袋,內容物就是這樣,

一大包的湯頭鍋底包,加上一包讚岐烏龍麵!




我自己還多準備了一些簡單的菜盤,

蔬菜類多是拿冰箱中本來就有的蔬菜,

我只又多另外買了鴨肉丸、凍豆腐、魚餃而已,

吃火鍋我很喜歡放入一堆蔬菜一起煮,感覺湯頭會比較鮮美又健康。




原本還準備了冬粉,但是因為火鍋包裡邊就有附上一包烏龍麵,

所以這次就先放了冬粉一馬。




就這樣煮成了一大鍋,感覺超澎派的!

因為我誤判了原先鍋底食材的豐富度,

沒想到那一包鍋底的內容物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更多。




因為是要介紹青禾的鍋底,所以我就把青禾鍋底原先有附上的料都撈起來了,

不過份量當然不只這一小碗而已!

光是鴨血、凍豆腐就有好幾大塊,吃得我好滿足,

這鴨血、豆腐、大腸、豆皮這四寶因為原本就泡放在麻辣湯頭裡邊許久,

所以早就已經吸飽滿滿的湯汁,每咬下一口都還要小心會噴出滾燙的湯汁,

而鴨血口感柔嫩又帶點Q度,豆腐口感軟嫩,真的是入味又好吃啊!




我不太吃辣,所以有加了一些『烏龍茶』下去稀釋湯頭,

加烏龍茶?沒錯,這是在上一檔吃另外一間宅配麻辣湯頭時學到的,

加上茶湯,可以使得麻辣湯頭多了一股茶香味,

且不會像直接加水般那樣把湯頭味道給稀釋,

還是會保有著濃度但卻減少辣度,真的是非常好用!

我覺得青禾的麻辣湯頭,喝起來溫醇好喝,

因為有稍微稀釋過的關係,所以辣度不會非常強烈,

是那種入喉後還是會很溫和的辣度,也是我喜歡的口味,

真要挑剔的話,大概就是這湯頭的甜度有點略顯不足吧,

所以不太會入喉後還會回甘。




等火鍋料吃得差不多後,就要來煮烏龍麵啦!




有沒有覺得這烏龍麵似乎少了些什麼?




沒錯,吃烏龍麵怎麼可以少了一顆半熟蛋呢?




而且還一定要把蛋黃戳破!

讚岐烏龍麵各大超市均有販售,也是一般人常會購買的品牌,

所以這烏龍麵Q彈的口感想必大家也不會陌生吧!

所以我就不多加贅述了。




前幾天品嚐完了青禾養生麻辣鍋,這天又繼續另一攤青禾火鍋趴『韓式泡菜鍋』。




韓式泡菜鍋的內容物也不遑多讓,

裡邊除了韓式泡菜外,還有凍豆腐、香菇、豆皮、貢丸等。




當然,這一包裡邊也附上了好吃的讚岐烏龍麵!




上回看到一大包的麻辣鍋鍋底,所以事先已經有心理準備,

這次不會再被這麼豐盛大包的韓式報菜鍋底給嚇到了。




所以我的火鍋料盤,也準備的比較小盤。

(咦?有嗎?)




我另外還多準備了鯛魚片及蘿蔔,

一直覺得蘿蔔吸飽了湯汁後非常好吃,尤其冬天就是吃蘿蔔的季節!

且海鮮類跟泡菜湯頭也很搭配。




煮完後同樣是非常豐盛的一大鍋啊!




一樣的,把原先泡菜鍋底有的食材,部份撈出來做介紹:

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鍋底還有放上香菇,

而香菇的多汁跟其他吸飽滿湯汁的食材一樣,都還吃得到鮮度,

另外貢丸的口感也很Q彈。




韓式泡菜的辣度我比較可以接受,所以這一鍋我就沒多加水稀釋,

而是完整呈現原本的湯頭口味。

這韓式泡菜鍋的湯頭真的非常濃!

酸甜辣度都頗適中,不會有那種酸辣到另人咬口的感覺,

但是濃郁到什麼程度呢?

就是吃完這一鍋後,總覺得一整天身上都有一股濃濃的泡菜味道啦!




我沒有多介紹泡菜鍋鍋底的泡菜,為什麼?

其實我在煮火鍋料之前,事先先把鍋底的泡菜及部份湯汁都先撈起來另放,

因為我要來用這些材料做一道『泡菜炒烏龍麵』啦!

把泡菜、泡菜湯汁及加上些醬油、糖調味及增色,

再放入烏龍麵拌炒至收乾一半的湯汁,

最後倒入蛋液,做成滑蛋的效果,這一份簡單的泡菜烏龍麵就上桌了。




這韓式泡菜的口感還是清脆的呢,味道上也很爽口,

果然做成泡菜烏龍麵後美味度激昇不少!

不是我自誇啦,而是這樣料理真的比把烏龍麵直接丟入火鍋湯頭煮,

口味上來得豐富多了。






青禾火鍋e生鮮

青禾火鍋粉絲團:http://ppt.cc/7yR6 







A:點入發送網圖片,免費送你青禾火鍋e生鮮湯底兩包!!

B:訂購時報上發送網粉絲, 發送網粉絲提供買一包鍋底送一包讚岐烏龍麵 (不含運費,期限至2014/12/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