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南】田山杏仁豆腐冰





雖然冬天冷颼颼,但是有時候還是會想吃冰啊!


尤其是在吃完熱騰騰的火鍋之後。




於是在台南吃完火鍋的這天,捧著喝足了熱湯燙燒燒的肚腩,

我們繼續轉戰冰店!





這間田山杏仁豆腐冰,不只有賣冰品,

冬季也有賣熱熱的甜湯品,價位約略在30元~45元之間,感覺蠻平價。





熱綜合湯(杏仁粿、湯圓、紅豆),35元。





雖然原本是想吃冰的!

但是我沒抗拒『紅豆湯+湯圓』這種東西!

加上看到抗棒上綜合湯除了紅豆湯、湯圓外,還有杏仁粿,感覺超級豐富的啊!

可惜我們這天到店時間已經晚上八點半左右(上一攤結束的太晚),

這間田山在冬季只開到晚上九點,所以很多東西都賣完啦!

像這天湯圓就已經賣完了(嚎啕大哭),

但是老闆娘很耐斯的詢問說:不然幫妳把湯圓換成芋頭?

嗚嗚嗚,好想喝甜甜熱熱紅豆湯,也蠻想吃杏仁粿的我,

只好勉強同意用芋頭替代湯圓了。





不過田山的芋頭煮得很好吃呢!

不只綿軟有爛,且甜度適中,趁熱吃上一大塊著實還蠻享受;

而杏仁粿就是帶著杏仁香氣的粿仔條,再加上熬煮到軟爛的紅豆湯,

冷天時喝上這一碗熱騰騰的甜湯,馬上寒意全消啦。





杏仁紅豆牛奶冰,35元。





紅豆跟杏仁豆腐都躲在刨冰的底下。





這一碗的份量很多!且紅豆跟杏仁豆腐放的量也不少,

重點是這碗冰的甜度讓我好喜歡啊。

我不太喜歡吃很甜的甜食,但紅豆例外,

自覺得紅豆類的甜食就是要越甜越好吃,

而我覺得紅豆牛奶冰的紅豆甜度還遠勝過我那碗紅豆湯的甜度,

再加上淋上滿滿的煉乳,

哇!喝完熱湯後再吃上一大口刨冰,滿滿的甜蜜感馬上凝聚在心裡邊啦。






田山杏仁豆腐冰

06-214-3056

台南市東區府連路160號(府連地下道前)

營業時間  (夏)11:00~22:00
              (冬)11: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