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OEC蔥媽媽。秘傳深山薑母鴨+漢方藥膳羊肉爐





薑母鴨、羊肉爐,這兩種一定是度過嚴嚴寒冬的最佳補品之二,


就算沒約咖到外面店面聚餐,在家裡邊一個人的時候也想吃啊!




現在在超市也有很多各家的火鍋料理包在販售,

所以似乎在家裡邊品嚐一頓美味的薑母鴨或羊肉爐,似乎也不再這麼的遙不可及?

NONONO,你錯了,

我就曾經在超市隨便買了一個也是『名人』代言的薑母鴨,

回家一煮後才發現,名人喜歡的,我不一定會喜歡啊!





所以還是要慎選品牌,

這天來品嚐的就是這個蔥媽媽推出的『秘傳深山薑母鴨』,售價399元。





看到『祕傳』兩個字,就感覺這個一定與眾不同!

而且還沒拆封,就被湯頭包裡頭滿滿的鴨肉塊給嚇到了!

話說我們自己去外面吃薑母鴨,店家都不一定會放那麼多塊鴨肉呢,

不過我一般吃薑母鴨,都是重湯不重肉,

所以肉塊多少這點對我來說比較沒有吸引力。





另外,蔥媽媽貼心的贈送了一份菜盤『火鍋料組』。





裡邊有米血、凍豆腐、豆皮、冬粉、金針菇、高麗菜。





原本收到時還困惑這一包菜盤(火鍋料組)是要放冷藏還是冷凍?

因為我從來沒有把高麗菜放冷凍保存過,

但既然蔥媽媽的包裝袋上交待這菜盤要放冷凍且可保存一年,於是我就丟入冷凍庫了。

然後,凍過的高麗菜,下場就是凍到『凍傷』,呈現透明狀態的不可口樣,

冷凍過的寬冬粉部份也呈現碎裂狀態,至於金針菇嘛!

是沒有什麼大問題,但是好像沒處理乾淨沒洗乾淨?





因為薑母鴨有另附菜盤,所以這次我自己沒有準備很多火鍋料,

就簡單準備了吃薑母鴨一定要吃的大量高麗菜(圖為半份,還有一半未入照),

及吸飽湯汁會變得很美味的凍豆腐跟米血。





高麗菜我是只吃還帶著有脆度口感,不喜歡煮到軟爛,

所以原先薑母鴨菜盤上附上的已經凍至透明軟爛狀況的高麗菜,

我只好全數銷毀掉。





菜盤裡除了凍傷的高麗菜跟凍到碎裂的冬粉這兩樣我不想吃外,

其餘的凍豆腐、米血、豆皮吸飽湯汁後都又入味又好吃。





因為這包薑母鴨的鴨肉份量很多,也很大塊,

所以適合愛吃鴨肉的朋友大快朵頤。





鴨肉本身就一定會帶有嚼勁感,肉質會比較緊實一些,

而我雖然一般很愛吃那種入口即化、口感鮮嫩的其他肉類,

但對鴨肉這種特殊口感也是很愛!

所以應該說是只要是『肉』,我幾乎都沒有不愛的吧?

但我想特別來介紹蔥媽媽的這款『秘傳深山薑母鴨』湯頭,

喝下一口後就知道蔥媽媽不惜成本,在這湯頭下足了功夫,

放了不少老薑、米酒,酒香濃郁到我才喝一碗湯,就呈現喝醉的狀態。





於是我留下了半鍋,等隔天再拿出來重新加熱煮過,

這回我不敢煮滾後馬上品嚐,

而是用小火慢慢把酒精都煮到揮發掉才敢喝這薑母鴨的湯頭,

熬煮比較久後,再慢慢品為這祕傳薑母鴨湯,

少了酒香味,卻多了一股高麗菜的甜味,入口回甘且味道濃厚,

果然不愧對這『秘傳深山薑母鴨』的名稱啊!




漢方藥膳羊肉爐,售價399元(同樣有附菜盤)。




為了避免大家的疑慮,所以有特別註明羊肉產地為澳洲進口。




翻到後面偷看,發現羊肉塊數也頗多!

由於菜盤是同樣的內容物,我就沒有多拍,

而這包羊肉爐因為發生了一些問題於是廠商補寄一份,

讓我稍微延誤食用的時間,

造成菜盤裡邊的冬粉碎裂狀況比吃薑母鴨時更為嚴重,

我也更不想拍照了(高麗菜也同樣是凍傷狀況)。




由於我想把重點放在羊肉爐裡邊的羊肉身上,

所以特別撈了一碗,裡邊滿滿都是羊肉塊。

(上圖約為一包裡邊一半份量的羊肉,可見得羊肉份量真的不少。)





由於蔥媽媽的羊肉爐有『紅燒』、『藥膳』兩種口味,

我一直很掙扎到底要選哪種口味來品嚐?

因為紅燒羊肉爐感覺在口味上一定不會出錯,

但藥膳口味感覺就有點冒險,好吃的藥膳口味會很好吃,不好吃的就真的會很難吃。

但我覺得我選對了!

蔥媽媽在熬煮完湯頭後,會把藥材取出,

所以我在熱好湯頭後,只會看到許多枸杞存在其中,不會看到其它藥材;

它沒有惱人的中藥味道,入口回甘,

帶著濃郁的香甜氣味,又有清爽爽口的口感,多喝也不覺得膩口。




另外,蔥媽媽的羊肉爐所選擇的都是澳洲進口小羔羊肉,

在瘦肉部份富有嚼勁感,我喜歡吃羊肉塊邊邊帶點油花的部份,口感會特別軟嫩。




OEC蔥媽媽

官網:www.oec-life.com 







A:點入發送網圖片,免費送你OEC蔥媽媽羊肉爐+薑母鴨一組(口味不限)!! 
 B:訂購時報上發送網粉絲, 於官網購買商品,贈送蔥抓餅五片,每100元可領紅利一點,於下次使用,特約至2014/12/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