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新北】五股區。維格餅家 鳳梨酥夢工廠




《201402》





維格餅家位在新北市五股區的鳳梨酥夢工廠觀光工廠,

我覺得來這裡的交通非常不便利,

對於不住在臺北又沒有自己交通工具的我,

只能獨自個兒搭乘對我而言很不熟悉的臺北公車過來。

但是這裡不愧是『觀光』工廠,

這天參觀的人潮裡,除了有少數像我這樣的散客外,

大多都是團體客人搭乘遊覽車前來。






鳳梨酥夢工廠一樓大廳是維格餅家的糕餅點心販售處,

不要看我照片上好像沒什麼人潮,

我可是趁著一批團體客人剛離開的空檔趕緊拍照的。

從照片上可以看到還設有『外幣兌換處』的櫃台,

就知道這裡的生意做得還滿大的。





因為維格餅家有提供許多產品供遊客們試吃後再購買,

怕客人們吃太多糕餅類產品會口渴,

所以還貼心的準備了一區可以自助取用的飲品區。




在賣場產品旁到處可見這些可愛的公仔們。




於是就讓我們來認識一下這些公仔娃娃們吧。




這位肯定就是維格糕餅王國一國的首領『旺來國王』了,

旺來國王手握著鳳梨權杖,

他見識廣闊、用心掌管王國內的一切,最愛用美味來征服人心。




有旺來國王,那當然就有『蛋黃酥皇后』囉!

這位人見人愛的蛋黃酥皇后,

手握著蛋黃權杖來迎接每位貴賓,

是王國內的親善大使。




『香芋公主』有如花朵綻放般,

生性浪漫細緻,不但外表吸引人,且美麗的內在也非常受人歡迎。




『綠豆糕王子』充滿了創意及活力,

而內在則是保留著傳統與穩重的氣質。




『墨條長老』是一位飽讀詩書的長老,

充滿濃厚文化背景並用筆墨吟唱著每一段品味的時刻。




『土司守衛』是負責守護著王國的食材,

堅持純正的味道及天然,為大家的健康把關。




『太陽騎士』手上拿著一瓶牛奶是每日能量的來源,

他並且以陽光般的親切笑容來征服大家的味蕾。




『麵包球仙子』來自大自然,

在幸福的魔杖加持下,讓每一口麵包球都充滿了感動的美味。




『泡芙夫人』個性優雅,

手提名牌包並牽著紅貴賓,散發出濃濃的異國風情。




『豚紙獵人』味覺相當敏銳,

到處尋找最迷人的美味,呈現在所有人的面前。




『甜蜜牛仔』是一位喜愛追求冒險創新精神的牛仔,

有著細膩的溫暖滋味,手上的甜蜜套繩則是準備隨時要來擄獲大家的心。




『香蕉達人』頭戴斗笠在烈日下的田中流著汗水辛勤工作著,

只為了栽種出最高品質的香蕉來獻給所有人。




我覺得維格餅家將他們家的各種產品都搭配一個產品公仔,

並賦予這些公仔們一些虛擬的個性,

不但讓人感覺頗有創意,而且在品嚐這些糕餅點心時,

也會想到這些公仔們的可愛之處。




由於這些產品代表的公仔們數量太多,數一數竟然有十三枚之多,

所以我完全漏掉沒拍到這左手邊的這位『栗子師傅』的個人介紹啦。






這是我覺得在維格餅家內最厲害的產品『總統就職紀念版鳳梨酥』,

是一整個臺灣的形狀呢,而且價錢也很驚人。




來鳳梨酥夢工廠最重要的就是要到樓上的觀光工廠區參觀。




於是我先買了一張夢工廠參觀券50元(可抵商品消費),

然後乖乖的等待固定展次準備讓專人帶領著上樓參觀。





要進入觀光工廠區域,要搭乘這個位在大型鳳梨內的鳳梨電扶梯上樓。








一進入觀光工廠區域內,會看到步道兩旁有著許多的假鳳梨們。





接著是進入『好運傳遞區』的長廊式劇場,

這裡會播放影音來介紹鳳梨成長的歷程。




有許多鳳梨燈飾裝飾而成的祈福天燈。




最後來到了生產參觀區,可以在這裡隔著透明玻璃觀看鳳梨酥的製程步驟。





最後則是可以每人領取一顆剛出爐的美味鳳梨酥來品嚐。




因為50元的參觀券可以全額折抵一樓展售中心的消費,

所以我最後是拿來買了這種有公仔的棒棒糖。








維格餅家 鳳梨酥夢工廠

02-2291-9122

新北市五股區成泰路一段87號

營業時間 09:00-18: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