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苓雅區。啡拾光咖啡KafeTime.美學角落88號




《201511》





記得幾個月前,

有次搭乘公車經過這附近時,就被這顯眼的建築外觀給吸引住了。

上網查詢後,才知道這是間咖啡館並兼具了文創商品及藝文展演的一個場地,

就興起了總有一天一定要來這裡『喝一杯』的念頭。


這天剛好在這附近用完午膳,

於是也就閒逛著走過來,打算在這邊喝一杯飲品悠閒一下。






啡拾光咖啡除了有供應飲品甜點輕食外,

也有可供正餐時間享用的義大利麵燉飯類的餐點,

還好我們到的時間有晚一些,剛好錯開了正中午的用餐人潮。

進門後,服務人員會請客人自行選擇想坐的座位(好貼心),

隨後再送上水杯及菜單。

(這裡不收服務費,所以要再加水就要自行到自助區自助哦。)

由於其它的座位區塊都有坐著客人,

所以我只拍了上圖的這張大型木桌子,

這裡也是我一眼看到就很想就座的位置,

因為感覺那張大木桌及木椅子都散發出一股非常好坐的氣氛。

可能大家的想法跟我也滿雷同,

就在過後不久,連續兩組用餐的客人一進門也毫不猶豫的就選擇了大木桌入坐,

明明當時還有滿多其它的空桌子,還有好坐的沙發區塊呢。





初次來,加上剛用完餐,所以我們只打算在這裡喝一杯飲料,

或許再搭配一份甜點一起分享。

看了看餐點的種類選項,

我對『嫩煎海味干貝義大利麵』及『台式燒肉蛋帕尼尼』都還滿有興趣的,

或許二訪時可以試試看。




我原本第一想選擇的『法國老奶奶檸檬蛋糕』給劃掉了,

於是打算直接在櫃台旁的蛋糕櫃看看有沒有想吃的甜點。

這裡的點餐方式是要自行在菜單上劃好,然後至櫃台點餐結帳,

隨後服務人員會幫忙將餐點送上桌。

不收一成服務費,但有低消每人100元。




沒有等待很久,我們的餐點就通通上桌了。




熱經典拿鐵,110元。


沒想到這邊的飲品一杯份量還頗大杯的,

由於我這幾個月呼吸器官不是很好,總有些過敏咳嗽,

所以已經少碰咖啡類飲品,想當然爾這杯熱拿鐵也不是我點的。

偷偷嚐了一口,

濃烈的咖啡香氣對於幾個月沒碰咖啡的我來說,有點太過強烈。




熱抹茶歐蕾,130元。


於是我點了一杯在過去比較少點的抹茶歐蕾。

這裡的抹茶歐蕾已經有事先加好了些許甜蜜的糖液,

入口時會先感受到滑順溫和的奶香氣息,

隨後才是抹茶特有的微微苦味再透出一些香甜的氣味,

是屬於奶香味較為濃厚些的抹茶飲品。

這對於不是抹茶愛好者的我來說,

實在是越喝越順口而覺得很是喜愛。




魔鏡巧克力蛋糕,75元。


冰櫃中的蛋糕甜點選項不多,

我們兩個一眼就瞧見了其中最吸引人的這個魔鏡巧克力。

有著很細致的巧克力蛋糕體,

再加上香濃甜苦的巧克力在其上,

是屬於口味上較為厚重些的甜點,

和我們點的飲品一起搭配著享用剛剛好。








啡拾光咖啡KafeTime.美學角落88號

07-751-7700

高雄市苓雅區四為二路88號

營業時間 08:30-2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