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屏東】潮州鎮。清福號木瓜牛奶




《201406》






累積太多未寫食記遊記就是這樣,

時間久了我就以為這些沒寫過的通通都已經有寫過,

一直累積一直累積的結果就是,

最後會自然而然的將這些我有去過的地方給完全忘記。


這間位在潮州市區的清福號木瓜牛奶,

我一直以為跟上一篇的『東海車站』一樣,

老早在我寫『潮州牛肉福』時就已經一起寫了,

沒想到我竟然當時只寫了潮州牛肉福後,

就把同一時期的照片給丟入冷宮假裝忘記我還有去過其它地方,

今天本來想寫屏東其它地區的遊記時,

才被我發現原來我還有這兩篇沒寫,實在是覺得一個太可笑。



這一天我們在離開東海車站後,

先去潮州牛肉福吃了非常好吃的牛肉炒麵及牛雜湯後,

接著因為天氣炎熱的關係,

就跑來這間在潮州地區頗有名氣的清福號木瓜牛奶喝一杯冰涼的飲品。





清福號木瓜牛奶的冰櫃裡,放著好多盆已經切好成塊的木瓜,

才能應付像我這樣想嚐鮮的大量觀光客。





一旁還有一整大盆的新鮮雞蛋,

看來在這邊喝個木瓜牛奶再配個土司夾蛋好像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喂,等等!我怎麼好像聽說這些雞蛋不是拿來做土司夾蛋的?





請看MENU啦,這些雞蛋是拿來加在木瓜牛奶裡邊的。

我2014年年中時候的價位是,

沒加雞蛋的木瓜牛奶一杯50元,加了雞蛋的木瓜牛奶一杯55元,

其實有點小貴。

然後現在2015年年底還有沒有在漲價我就不知道囉!


清福號木瓜牛奶是已經有五十年歷史的老牌木瓜牛奶,

這點從價位表旁邊那個三人女子團體的簽名照就可以看得出來了,

是說那女子團體到底是哪個團體?我看照片認了許久還是認不出來。





難得喝到有加蛋的木瓜牛奶,

顧不得價位貴桑桑,我硬是點了一杯加蛋木瓜牛奶55元來嚐鮮一下。

雖說是加蛋,不過也只有加蛋黃沒有加蛋白(好險,加蛋白感覺一定頗奇怪),

其實我覺得這很像改良版的蛋蜜汁呢!

加了新鮮生蛋黃、新鮮木瓜及鮮奶一起打成汁的加蛋木瓜牛奶,

喝起來口感是挺濃稠滑順的,一點兒都沒有蛋腥味,

我覺得是滿不錯的一種體驗。



如果跟我一樣敢吃生雞蛋的朋友,

在這邊也不妨點一杯加蛋的木瓜牛奶來嚐鮮看看。








清福號木瓜牛奶

0977-756-888

屏東縣潮州鎮西市路33-7號













我們這天還順道去吃了潮州冷熱(燒冷)冰。



大家都知道,在潮州圓環有兩間燒冷冰非常有名,

兩間都稱自己是正老店,也各自有擁護者。

然而我覺得最有趣的是,

我兩次來潮州都很想吃另外一間『正老牌潮州冷熱冰』,

但兩次都剛好遇到那間正老牌沒開,

而只好轉戰這一間『阿倫冰店潮州燒冷冰』的窘況。



也不是說阿倫冰店不好,

而是我真的很想吃看看另一間燒冷冰吃起來跟這一間有什麼不同的地方啊。





我們一人點了一碗綜合口味的燒冷冰。

不要問我價位,事隔那麼久我又忘了拍牆上MENU所以當然也忘了價錢。





潮州燒冷冰最特別的地方就在於,

用剉冰將熱熱的甜八寶料給覆蓋了起來,

吃的時候要記得不要攪拌、要從邊邊開始由下往上舀著吃,

這樣上層的剉冰體才不會塌陷下來。









綜合燒冷冰裡邊的餡料很多,

芋頭、綠豆饌、紅豆、芋圓、小湯圓等,

最重要的還有這一顆大湯圓,

要記得這顆大湯圓一定要挖起來先吃掉,

否則被上層的剉冰體冰鎮到會變得外皮硬硬的就不好吃了。

然而我每次吃燒冷冰都很乖的沒有攪拌,也有從邊邊小心翼翼的開始吃起,

但就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會讓上層的剉冰塌陷下來然後冰體整個就融化開來,

我想我可能沒有吃燒冷冰的天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