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北】中正區。Hotel Relax 旅樂序.站前一館




《201510》






我曾經在2014年11月時住宿過旅樂序的站前二館。

那時候留下了一個頗不好的印象(所以完全不想拍照),

我們那時可能訂房訂得晚,所以一館完全沒有空房,

後來轉到了二館勉強訂到了一個房間,

又因為已經沒有雙人房空房,所以直接訂了間三人房(我們是兩個人入住)。

可能因為我們訂的那個房間真的是飯店的最後一個空房,

所以房間的格局非常的奇怪,

兩張床(一張大床一張小床)就被硬深深的嵌入房間的梁柱之中,

等於我們的床是被房間的梁柱所包圍住,而在一個非常狹小的空間,

半夜要下床上廁所都頗為不易。

我們住的那間房間跟旅樂序官網的三人房房型照片完全不一樣,

於是就給我留下了一個壞印象:旅樂序官網的照片都是騙人的。

而且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時候二館是新裝潢剛開始營業的關係?

所以房間有一股很明顯的油漆味道,

整體而言就是一段非常不好的住宿經驗。

唯一讓我在第二天退房前突然有好心情的原因則是,

我們在第二天的早餐居然吃到了非常好吃的『牛排早餐』!

好吃到我原本是臭個臉去吃早餐的,

吃完後整個心花兒朵朵開而開心的不得了。

而且由於我們住宿的是三人房型,

早上用餐時又只有兩個人去用餐(因為我們是兩個人住宿三人房),

所以一開始餐廳的服務人員只有送上兩套早餐給我們,

我原本也想說就算了,兩客就兩客吧!

於是也沒多說什麼。

但在吃完了我自己的那一份非常美味的牛排早餐後,

突然有了『既然我們住宿的房間那麼差,那不多吃一份早餐補回來那怎麼划算?』的念頭浮起,

於是就招來服務人員告知我們是住宿三人房,理應應該有三客早餐才對,

還好餐廳的服務人員也沒多囉唆,就直接又送上一客早餐來讓我吃個盡興。



由於第一次住宿旅樂序就留下了個不好的印象,

所以我以為我這輩子不會再來旅樂序住宿了,

但沒想到因為我們這次十月份要在臺北待上許多天而又訂不到想住的飯店時,

我就被高家阿木告知了我又得在旅樂序住宿一晚了。

好在這次訂到的是旅樂序一館的房間,

應該不會再像初次住宿二館那樣住到奇怪的房型了吧。





我們這次訂的旅樂序一館四人房房型,平日價格為3988元。

旅樂序的優點就是離火車站還滿近的,

只不過路線也是有稍微小複雜,

要先從火車站的Z4或Z6出口出來(近站前新光三越),

然後再走到站前頗有名的麥當勞,

旅樂序一館就在麥當勞上方的十樓、十一樓處。

(一館的 chick in大廳位在十一樓)

我是還好去年有先住過旅樂序二館,

(二館交通更為複雜,要先經過一館再繼續往前走拐過轉角。)

所以對這附近的地裡形式已經頗為了解,

所以這次就熟門熟路當領頭人將大家順利帶到了飯店。

住一館有一個缺點,

那就是這一棟大樓的其它樓層有頗多都是補習班,

所以在晚上補習班上下課時段,要進飯店就得跟同學們一起排隊搭乘電梯囉。

(旅樂序二館三館則都是獨棟的)





因為旅樂序一館位在火車站附近,

所以房間室內空間不大,

不過我們這次住宿的四人房型終於是正常房型了,

一開門看到房間的外觀不禁就鬆了一口氣。





一張雙人床的旁邊,房間的最內處設置了衛浴空間。





洗手檯再過去是一間小小的廁所,再裡面則是淋浴空間,

整個衛浴是呈現狹長的空間,

可以感受到房間內有充分利用每一個空間而展現出最大的利用價值。





放置在淋浴間內的沐浴用品。







洗手檯有兩個,一旁放置有備品及小條毛巾。





我覺得床不是很好睡,

可能因為偏軟的關係,一整個晚上我總覺得我快要滑到床下。







房間內有一張小茶几及小張沙發椅。





另一個角落放著一個木頭櫃子及一張書桌,

這裡沒有多餘的位置再放置衣櫃,

於是在這張木頭櫃子的上方(我沒拍到)有設置掛衣服的橫桿及衣架,

可以感受到這裡真的是非常簡約的住宿空間。







礦泉水、茶包,還附有一些簡單的小零食。







真的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可以讓我們掛在門上的門牌,

『肅淨』的另一面印著『迴避』。





辦理入住時,櫃台小姐會尋問我們隔天要用早餐的時間,

並給我們一人一張的早餐卡。

這也是去年初入住時所沒有的,

因為住宿旅樂序一館或二館的客人們要用早餐,

都需得到二館的地下室餐廳處才能享用。

(一館沒有附設餐廳)

我記得我們去年入住二館時沒有發放早餐卡,

等到隔天早上要用早餐時,就還要再等待片刻才能進入用餐,

因為餐廳不大但房客卻很多的關係,

也許是因為這原因,所以現在才要先詢問房客用早餐時間,

好錯開每個時段才不會通通都擠在同一個時間用早餐。


我們這次住宿時還有送可以到旅樂序新的三館享用每人一杯咖啡的優惠,

於是我們在進入房間放好行李後就跑去三館喝咖啡了。





旅樂序三館又比二館更明顯了,

看起來好大間好好住的感覺。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旅樂序的官網都沒有提到三館的相關訊息,

不然我好想來住住看旅樂序三館啊。





房客可以免費享用的是最便宜的美式咖啡(精選咖啡),原價70元。

不過可以補差價換成自己喜歡的飲品,我覺得還滿貼心的。





所以我們通通補了差價20元換成冰(熱)拿鐵。





同行的家人因為看著冰櫃內的甜點流口水,

於是又加點了兩塊蛋糕:櫻桃起士(95元)及法式千層派(95元)。

記得房客好像有打折吧?不過忘了是打幾折。







旅樂序一館11樓櫃台旁設有一個小小的商務空間,

這裡也是房客都可以使用的。

我嫌房間太小又沒椅子可以坐,

所以有跑來這裡看了一會兒報章雜誌,

寬敞的商務空間給人的感覺還滿舒服的。





隔天一早我們按照我們預約的用早餐時段到旅樂序二館用早餐。

一看到送上來這樣一盤的中式早餐,

我下巴差點沒掉了下來。

這跟我去年初訪時的早餐也差太太太多了吧?!





好吧!

我並不期望這次同樣可以吃到像初訪時那般的華麗牛排早餐,

因為我在高家阿木訂完房間後有上網看住宿評價,

知道旅樂序今年度的早餐都是些歐姆蛋還是三明治之類的,

完全沒有像我初訪時吃到的那般高級早餐。

但我想我這天應該也會吃到像之前其它旅客一樣的西式早餐吧?

所以一看到這天的早餐竟然是『粥』時,我實在是詫異不已。

後來聽了其它房客詢問服務人員,

才知道他們是這一天特別的提供了中式早餐,

不然一般都是西式的早餐。

呃,我想我是個極度幸運的傢伙啊,才會吃到這個平常吃不到的粥啊。


而且很明顯可以知道這裡平常是真的沒在提供中式早餐的,

因為我看著這些中式的餐點,想著應該要用筷子來挾食比較恰當,

卻遍尋不著筷子。

詢問服務人員後,才知道這裡沒有『筷子』這種東西啊!

於是很有趣的,我們就是拿著刀叉湯匙吃著這中式餐點。





其實一整盤的早餐還是滿豐富的,

有四季豆炒菇、蔥油餅夾起司。





日式柴魚豆腐、肉鬆及『我每吃一口都覺得好罪過的』炒吻仔魚。





還有一小塊的蔥蛋。





以及一大碗的蕃薯粥。





最後再搭配兩塊新鮮火龍果。

說真的早餐真的是不錯,如果我去年沒在這邊吃過牛排早餐的話…。







如果上述的那樣一份早餐吃不飽的話,

這裡還有一個小小的自助吧,

可以歐式麵包、濃湯及飲料自取吃到飽。








旅樂序.站前一館

02-2383-2727

臺北市中正區館前路8號11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