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宜蘭】頭城鎮。外澳車站.外澳沙灘.龜山島




《201510》





我們這天的行程是從臺北→大里頭城→外澳→臺北。


大里、頭城、外澳三個火車站都是可以刷悠遊卡進出站的,

不過由於我有收集火車票根的習慣,

所以都還是用買票的方式。

事先就知道外澳車站沒有站長、沒有自動售票機,

在外澳車站是沒辦法買車票的,

於是我在頭城車站時,就先買好了頭城回臺北的車票。

本來是要買頭城→外澳、外澳→松山這兩張車票,

不過在買車票時,和善的站務人員告訴我,

可以只買頭城→松山一張票就好,

因為每一張車票可以在中途出站一次,

愛貪小便宜的我當下立刻說好,完全忘記了我要收集車票這件事情啊!

於是等我覺醒我沒買到有『外澳』字樣的車票時,已經來不及了。






在外澳車站下了車,這一站不意外的沒什麼跟我們一起下車,

從月台方向看往出口處,隔著木柵欄發現有一棟頗古意的木造建築,

原本還以為這是外澳車站站房呢,走出了出口處才發現這是間廁所啦。











外澳車站為招呼站,只有停靠區間車,

車站構造只有島式月台一座,其餘什麼都沒有。

既然什麼都沒有,那為什麼還要來外澳車站呢?

原因是,出了外澳車站過一個馬路後,

就會直達外澳沙灘區啦!離海邊真的是超級超級近的。




我們這天是下午四點多抵達外澳,

一走到外澳堤防區時,就是看到這絕美的龜山島景色!





由於這天傍晚的天氣是晴朗中帶著微陰感,

光線的照耀以及適度烏雲遮蔽的情況下,

讓龜山島透出近銀色的色澤。

於是乎,一到外澳的我們,就開始瘋狂的拍起龜山島來,

而且從外澳沙灘這個方向看過去,龜山島真的很像一隻趴著的大烏龜呢。











一邊在堤防上散步,一邊拍著龜山島,

一邊還戲弄著在地的狗兒。

這隻狗兒就一直跟隨我跑前跑後的,

緊黏著我的情況讓其它遊客還以為這是我帶來的。

天氣太熱,所以後來狗兒就跑到沙灘上去玩水去了,

不過後來我站在堤防上呼喚她,她還是有跑上來陪我呢。










堤防上很多這種很涼亭可供歇息,

我們這天就是坐在這邊,一邊欣賞龜山島、海景,

一邊觀看別人玩飛行傘,

一直待到天色暗了且開始下起毛毛細雨,才捨不得的離開這裡。






回到外澳車站準備搭區間車回臺北,

很難得的坐到一節車廂都沒有其他人的,

不過這種空閒的狀態也沒維持太久就是。






外澳車站

宜蘭縣頭城鎮外澳里濱海路二段217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