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屏東】枋寮鄉。東海車站




《201406》





就說搭火車輕旅行探訪無人小車站,

是我這種害怕夏天暑氣的最佳旅遊方式。

這天約了友人一起從高雄搭區間車來到了屏東枋寮的東海車站。







東海車站是一個小小的無站長招呼站,

這一天也只有我與友人在這站下車,然後看著火車慢慢駛離車站。







東海車站旁是一個又一個的漁塭,

真的很有屏東枋寮小村落的味道。







漁塭、草地、再加上車站月台旁的大樹,

簡單的風景卻很迷人,

我很喜歡這種純樸悠閒的氣氛。









東海車站只有一個月台,

月台上有簡單的遮雨棚及用紅磚及木頭搭建的長椅。









又一輛區間車進站了。







從車站外頭拍東海車站,

只有一個小小的進出口,是一個非常開放的空間,

非常有趣的是『東海車站』站牌是人工手繪而成的,很有在地色彩。





走遠一些回拍東海車站。







東海車站前方的道路上有許多的彩繪圖案,

看咕狗地圖上把這稱為『西安彩繪大道』。





沿著彩繪大道往前走,兩旁都是民房建築。









路旁的風景。





走到大馬路(東林路)上,左手邊有一個警察局(枋寮分局東海派出所),

這裡設有鐵馬驛站,提供遊客們一些服務,其中當然也包括借用廁所。

東海車站並沒有附設廁所,

所以有需要的朋友就來這裡使用吧。







東林路上一處木雕師傅宅子外有一個非常有味道的木製信箱。







東海村還有一個古厝,就位在東林路與仁愛路的交叉口上,

古厝內目前還有人居住,有養了忠心的狗兒看家,

我們不敢造次,隨意在門口拍一張留作紀念便是。







火車站前方的西安路與隔鄰小路中間有一防火巷,

巷道非常狹窄,

像我這種胖子就需要側身才能走過。

我覺得這比鹿港摸乳巷還要更名副其實。





慢慢走回車站,忽聞走在後邊的友人呼喚我,

原來是叫我玩弄拍照這隻三毛貓。









又來一輛區間車,不過這不是我們要搭的車子。







坐在月台上等火車,突然聽到一陣『乒乓乒乓』的打擊聲,

原來是突然落下了大雨。











坐在月台上等雨停,

夏天的雨勢來得快、去得也快,雨氣剛好也帶來了涼爽的風幫我們消除了暑氣。

沒等太多時間,我們要搭乘的區間車也來了。





南部平日的區間車,很容易看到像這樣一整個車廂空無一人的畫面。


我們這天的下一站是到潮州吃非常好吃的『牛肉福』。








東海車站

屏東縣枋寮鄉東海村西安路92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