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宜蘭】頭城鎮。文創頭圍園區




《201510》








頭城火車站旁的日式宿舍群擁有日式建築景觀風格,

形成了一個特殊歷史氛圍的市街空間,

經過在地人士的爭取下,

於2005年時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登錄為歷史建築,並進行修復工程。

2011年啟用,並將這裡命名為『文創頭圍園區』,

成為多功能的文化產業展示空間。


連棟式員工宿舍仍保有過去建材的質地,

屋前有老樹、老單車,頗具風情;

左手邊是可以用餐的『木房子咖啡茶館』,

右邊則是可以參觀的文創區『日和圖圖工藝坊』。










『日和圖圖工藝坊』需要脫鞋才能入內,

室內有展示許多文創作品,並且有和善的解說員,

以及可以自費體驗手作工藝品,

我覺得是頗值得參觀的一個景點。





靠近車站的這一棟舊站長宿舍,

是仍舊保持的相當完好的木造老屋,

屋內有榻榻米、拉門,可感受昔日在日本房舍生活的情調。

我們來參觀的這天適逢正中午用餐時間,

所以屋內的人兒將大門深鎖,想是跑出去用午膳了,

所以這裡我們並沒有參觀到。









逛完了文創頭圍園區後,我們轉往頭城老街走去。

離開了頭城老街準備回頭城火車站搭火車,

不過我們還是有記得要先到頭城火車站旁的這攤

頗具知名度的『阿公蛋餅』買一塊蛋餅帶到下一站品嚐。









我是坐在外澳車站對面的沙灘堤防座椅上享用這一塊蔥蛋餅,

雖然冷掉但我覺得吃起來還是頗不賴,

餅皮本身還滿有嚼勁的,再加上甜鹹風味的醬汁,實在是很涮嘴。

這一攤阿公蛋餅在我身邊有嚐過的友人對此評價頗為兩極化,

有覺得這很好吃一定要來一嚐的,

也有覺得這吃起來並不怎麼樣的,

而我個人是覺得還滿喜歡,下次來頭城還會想再買。





這天來頭城時還在街道上的水果攤上看到初秋的橘子,

頗愛吃酸橘子的我一看到就忍不住買了幾顆,

果然又酸又多汁,非常的好吃。







文創頭圍園區

03-977-2855

宜蘭縣頭城鎮站舍巷1號

開放時間 10:00-18:00(週三休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