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鼓山區。騰戶丼飯專賣




《201511》





位在漢神巨蛋週邊的騰戶丼飯專賣店。




店門口外方等候區牆壁上,有著這圖文並茂菜單讓等待的客人們參考。




餐廳內相當有明亮感,因為有兩面都是有著大大的落地窗讓陽光自然灑落室內,

讓空間感顯得更為寬敞舒適。




有吧台座位區塊以及一般座位區,

雖然室內空間簡單明朗大方,但是桌與桌之間的距離相當接近,

再加上用餐巔峰時刻用餐人潮擁擠、不時有大聲談笑的聲音充斥耳邊,

顯得相當有吵雜感,難以靜心好好享用美食,

讓我有一種彷彿置身在平價大眾日式食堂的錯覺。



我店內環境的照片都是等到用餐人潮幾乎走光後才拍的,

雖然事先就知道騰戶在用餐時段常常會有客滿的景象,

但是這天在已經過了正中午用餐巔峰時刻才來,

卻還是被店內擠滿的人潮給嚇了好大一跳。



騰戶丼飯專賣店內不收一成服務費,

所以需要自行拿取餐具及熱茶,

店內有設置了兩個自助區塊(如上圖右上角處)。





總覺得室內牆上掛著的這些手寫菜色,

也是很有日式風味呢。




自取的熱茶。




入座後,服務人員會送上正式版菜單以及這張點菜單,

把自己想點的餐點劃上去交給服務人員即可。




如果看簡單的點菜單還是不知道自己想吃什麼,

那就來參考menu上的圖片吧,

實在覺得騰戶的師傅好會擺盤,讓每一道料裡的照片看起來都非常美味。




騰戶不愧是丼飯專賣店,丼飯種類真的是非常多樣化,

常見的各種生魚片丼飯就不用說了,

這裡還有各種炸物丼飯,像是軟殼蟹胡麻丼、黃金關竹莢魚丼、酥炸星鰻丼。

(熱愛星饅的我好想吃那個炸星饅丼啊)





還有各種肉類熟食丼飯,

我比較感興趣的有其中的香酥乳鴿丼、椒鹽蔥大腸丼、或者是鹿兒島鹹豚丼,

看著圖片都覺得口水快流下來了,而且這些丼飯的單價都很平實呢。

騰戶的丼飯可以單點也可以加100元成為套餐,

單點丼飯有附一碗味噌湯,

而套餐除了同樣有味噌湯外,還多了沙拉、茶碗蒸、小菜。




鰻魚丼,單點360元 / 套餐460元。





鰻魚丼上有一大塊的蒲燒鰻魚,再搭配上其它時蔬。




騰戶的蒲燒鰻魚是使用精選高品質的日本白燒鰻,

再加上自調醬汁的蒲燒風味,

我覺得騰戶的蒲燒鰻魚醬汁比我一般常吃到的味道還來得重一些,

屬於重甜鹹的風味,十分的下飯;

軟嫩的蒲燒鰻魚不用太費力氣去咀嚼,缺點就是小刺有那麼一點多,

不過我吃鰻魚一向也不在乎那些小刺,

囫圇嚼個兩三下也就這麼的順著喉嚨嚥下了。




鰻魚丼除了有一大塊蒲燒鰻魚外,

還附上了滷得入味的白蘿蔔、紅蘿蔔、香菇、小蕃茄、花椰菜及醃漬紅薑。




干貝磯邊丼,單點280元 / 套餐380元。





干貝磯邊丼的食材把小小一個碗公給擠得滿滿的,

一看就讓人感覺食指大動,只能說師傅真的太太太會擺盤了。




干貝磯邊丼內有三大顆滷帆立貝及三大顆炙燒干貝,

應該是重點中的重點的炙燒干貝卻讓我有點小失望,

因為吃起來一點都沒有鮮甜的口感,

反而隔鄰的帆立貝讓我覺得還更美味些。

可能是剛好我前幾日在另一間日式料理店剛吃過品質超級新鮮、

才咬一口就讓我驚呼『好甜好甜』的炙燒干貝,

所以這一天才會感覺反差有點大。




除了滷帆立貝、炙燒干貝外,

這一碗還有味道鹹鮮的鮭魚卵、微甜風味的日式蜜黑豆、

不管在哪裡出現我都會很喜歡的海帶芽、

口感柔軟中帶有嚼感吃得到新鮮度的紋甲花枝、

以及存在感比較薄弱些的蟹肉棒及玉子燒,

食材種類也是相當的豐富。




既然這一碗丼飯名為干貝『磯邊』丼,

那麼一定不能缺少的就是這個海苔片了。




其實當初會想點這道干貝磯邊丼,

除了因為我喜愛吃干貝這種食材外,

也有部份原因是被『磯邊』這兩個字給吸引,

孤陋寡聞的我過去只有在我的日本美食漫畫中才有看到『磯邊』這兩個字呢。

所謂的『磯邊』是有海岸的意思,而磯邊燒就是用海苔將食材包裹起來的料裡,

常見的有海苔包年糕、海苔包干貝等。

當然在這理我們就可以用海苔將炙燒干貝給包起來食用囉,

這樣一碗丼飯可以有兩種不同的食用方法,其實還滿有趣的。




套餐附的生菜沙拉有淋上清爽酸甜的和風醬汁,

再搭配切片鮑魚片,有點小豪華的感覺。




套餐附的小菜是味道酸甜口感有嚼勁的干貝唇,

這一向也是我的心頭好之一。




茶碗蒸上除了有毛豆、蛤蜊,還有一隻已經剝了殼方便食用的蝦子,

蝦子嚐起來還滿鮮甜的,不過蛤蜊則是食之無味,

我想應該是蛤蜊的鹹鮮都跑入蒸蛋裡邊了吧。

蒸蛋的口感頗為特殊,相當的細緻綿密頗像布丁般,

調味上則是屬於重鹹香的風味,

然而我一直覺得這蒸但有一股我很熟悉卻說不上來的味兒,

在試吃了好幾口後,我終於發現,這就是滷汁的味道啊,

所以頗有在吃布丁口感但卻是滷蛋味道的蒸蛋,

實在是非常的奇妙。




而味噌湯的驚喜度也不落人後,

裡邊還加入了一整個的淡菜。

有沒有發現?四樣附餐小菜裡,每一種都有添入海鮮的色彩呢。






現在還有按讚打卡就送醬汁扇貝的活動哦。








騰戶丼飯專賣

07-555-7679

高雄市鼓山區昌盛路59號

營業時間 11:30-14:30,17:3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