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宅配】JIA XIANG 家香金黃肉燥




《201511》







這天收到了家香肉燥的冷凍宅配包裹。


家香的金黃肉燥是中和了南北兩地的口味,

先是在三十年前,新竹的母親為了養家而向北部親戚學習了肉燥密傳手藝,

接著是三十年後,遠嫁臺南的女兒,

將原先母親的家傳肉燥再融入了南部的風味,

重新呈現出完美的嶄新風味。


我一向覺得北部的肉燥太瘦味道又偏重鹹,

很不合我這個在地南部人的口味,

而一般南部的肉燥風味對於北部人來說,可能又會有那麼一點偏甜,

於是還滿好奇在結合了南北兩地優點的家香金黃肉燥,

不知道會迸發出怎麼樣的好滋味?





家香金黃肉燥有兩種包裝,

上面長方形包裝為『大香包』,一包重350克,每包售價150元;

下方圓形包裝為『小香包』,一包重180克,每包售價80元。


這次家香肉燥特別準備了兩種不同口感的肉燥讓我們試吃,

其中大香包裡邊裝的肉燥是屬於彈牙口感,

小香包裡裝的則是綿密口感。







由於我是收到宅配後就直接放入冷凍庫保存,

所以拿出來拍照的時候還呈現非常冰凍的狀態。

家香金黃肉燥的外包裝上有詳細印著製造日期、保存期限及產品成份,

由於金黃肉燥沒有加入人工香料及防腐劑的關係,

所以冷凍的保存期限只有一個月的時間,

並且開封後一定要儘速品嚐,產品才不會壞掉。


看介紹說,

家香金黃肉燥最特別的地方在於有加入咖哩粉、五香粉及胡椒粉調配,

所以會有一股非常獨特的香氣,

另外除了使用溫體豬肉手工細切成帶豬皮的小肥肉塊滷製成肉燥外,

在滷製過程中還加入了紅蔥頭、蒜頭、醬油、冰糖及鹽調味。





由於是冷凍肉燥包,所以從正面看進去會看見一層厚厚的黃色豬油,

翻到背面看才能看得出來咖啡色肉燥滷汁的色澤。





由於家香金黃肉燥是冷凍宅配,

所以在食用前一定要充分加熱才可以品嚐。

可以使用隔水加熱、微波加熱、電蒸鍋加熱或者是瓦斯爐加熱,

我一向很不喜歡直接用塑膠製品直接加熱的方式,

所以是等到退冰後才將肉燥倒在碗裡,然後使用電鍋蒸熱的方式加熱。





我先加熱了『大香包』家香金黃肉燥。





看看這些帶豬皮的小肥肉丁肉燥兒,

把我愛吃肉燥的心情都給勾得上昂了起來。

而且家香肉燥果然沒騙人,

我在用電鍋蒸熱等待的時間中,

就一直聞到非常濃郁香氣十足的滷肉醬香氣,果然是十分飄香呢。





這天中午就簡單的來吃個肉燥飯,再加上肉燥拌青菜吧。





《金黃肉燥炒四季豆》





首先先用家香金黃肉燥醬汁拌炒四季豆,

待起鍋後再淋上些許肉燥丁兒點綴在其上。





《燙地瓜葉淋肉燥》





這道又更簡單了,

先將地瓜葉川燙過,起鍋盛盤後再按照自己的口味淋上適量的家香金黃肉燥。





《南部傳統肉燥飯》





呃,請大家直接忽略我那滷得顏色有點過深的滷蛋及滷貢丸。

(好險只有顏色很深,吃起來並不會過鹹。)





南部的肉燥飯除了一定要有這種小肥肉丁肉燥外,

還一定要再加上魚酥及酸甜醃小黃瓜才道地。





因為是自己在家吃,

所以我就毫不手軟的大匙大匙將家香金黃肉燥給淋在白飯上,

看著這一塊塊帶豬皮的小肥肉丁肉燥塊兒,

還沒動口就已經叫我垂涎三尺了。

本來以為我澆淋上那麼多肉燥吃起來一定會非常重口味,

但叫我感到意外的是,

家香金黃肉燥的滷汁並不會死鹹死甜,

而是入口清爽再帶出淡雅的鹹香及微微甘甜的滋味。

沒想到香氣如此濃香的金黃肉燥,

風味卻是十分雅緻,果然這是家傳的好味道無誤。

在口感上,因為這金黃肉燥都是有帶豬皮且是肥肉暫居較多的比例,

所以嚐起來是柔軟中帶著小彈牙的口感,而且還有膠質多多的感覺,

我吃肉燥一向是喜歡吸哩呼嚕大口吞嚥下,

但是這個肉燥是會讓我想要一塊塊好好的去品嚐它。




這是隔天同樣用電鍋蒸熱的『小香包』家香金黃肉燥。




同樣是迷人的小肥肉丁。

嗯,眼拙的我並分不清楚大香包跟小香包有什麼不同。




《香滷豆腐淋肉燥》




這天滷了一塊豆腐兒,

只不過盛盤後淋上了一匙肉燥,瞬時間感覺就豪華了起來。




《肉燥乾拌麵》




前一天是用肉燥飯,這天改用肉燥乾拌麵。




肉燥乾拌麵就是要將麵條和肉燥滷汁拌勻了再吃,

這已經是我已經拌勻後的照片了,

可以看得出來,家香金黃肉燥的滷汁色澤並不十分深,

吃起來是偏向清爽的鹹香味,不會過份死鹹,

難怪我前一日在肉燥飯上澆淋了那麼多的肉燥滷汁,

吃完卻一點都沒有口渴不適的感覺。

先前從照片上看不出『大香包』和『小香包』的肉燥有何差異,

嚐過後才發現小香包似乎是少了那一層口感ㄉㄨㄞㄉㄨㄞ的豬皮,

加上肥肉比例相對的較多一些,

所以吃起來才會比較偏柔軟、呈現入口即化的口感。



然而兩者相比,

我還是喜愛有ㄉㄨㄞㄉㄨㄞ豬皮的大香包肉燥包來得多一些。




這天除了肉燥乾拌麵、滷豆腐,再清炒上一盤時蔬搭配,

也是很健康營養的一餐。





這是家香肉燥多送我們的一塊手工自製豬油家事皂。

沒習慣用家事皂的我還特別上網查詢了家事皂的用途,

原來用途可多呢!

除了可以洗衣服、當蔬果洗滌精、當洗碗精使用外,

還可以擦地板、拿來澆花還可以防蟲。

我是參考這一篇『家事皂的居家萬用方法分享』,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點進去看看哦。









JIA XIANG 家香肉燥

0916-316-0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