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北】內湖區。碧湖公園




《201510》





我一直都還滿討厭搭乘捷運『文湖線』,

因為這一條線的捷運車廂又小、搭乘人潮又多,

但是這一天傍晚突然熊熊就想去碧湖公園走走,

於是就這麼的出發了。

從捷運文德站下車,循著指標走再加上地圖指示,很快就抵達碧湖公園了,

由於是臨時起意,所以到達碧湖公園的時間已經有些晚,

大約傍晚五點多了;

原本只是想來碧湖公園坐在湖邊椅子上吹吹風、看看人潮及看看湖,

沒想要繞湖走一圈,

但是看著來碧湖公園走路運動的人們勤奮的在我眼前晃過去,

於是就想著,不走一圈那麼走半圈也行吧!

於是就開啟了我環湖的路程,

然而最後走到一半時,想著都走一半了那乾脆就環完一圈,

事後發現環湖一圈也花不了多少時間,

我邊走邊拍照邊晃悠悠的走著,也才花了約莫三十分鐘左右就走完了。





這是碧湖公園內管理處,

隔著碧湖遠望過去很是顯眼,白色的建築物有著『小白宮』美名。








沿著碧湖岸邊走著,看到路邊隨意放著許多彩繪白鷺鷥,

原來這是『遇見白鷺鷥公共藝術節』的展示創作品,

我只有隨意拍幾個作品,其中有臺灣國旗彩繪圖案的是一定要拍的。








既然有碧湖公園內有展示彩繪白鷺鷥公共藝術,

那就代表這裡一定有很多白鷺鷥來訪了,

不過這天或許我到碧湖的時間略晚了些,

沒看到白鷺鷥、倒是看到滿多夜鷺,

不害怕人似的就圍繞在碧湖邊垂釣的人們旁,

草地上還有小女孩兒跟夜鷺追逐嬉鬧著,構成了一幅和諧的景象。








走到管理處大約就是環湖一半的距離了,

管理處內有附設閱覽室,附近也設有公廁,可以在這裡做個短暫的歇息。









繼續往前走,來到了九曲橋,

橋上也是有不怕人的夜鷺佇立著。






碧湖公園佔地約十六公頃,

其中的內湖大埤面積約七公頃,

過去內湖大埤是作為灌溉農田的蓄水池塘,

在1987年時灌溉需求下降,因此將內湖大埤興建為公園,

並在1989年完成湖邊的綠地美化,並命名為碧湖公園。








碧湖公園

臺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二段175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