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前鎮區。德爾芙餐廳 de reve cafe 高雄阪急店(夢時代)




《201511》







高雄的德爾芙餐廳開在高雄夢時代阪急百貨二樓,

原本我以為是又重新闢一個新的場所讓餐廳入駐,

經過提醒後才發覺原來這裡就是之前『小王子餐廳』的所在地。

(題外話:原來夢時代的小王子收了啊,許久沒來的我都不知道。)

餐廳空間頗為寬敞,還有靠窗邊的一旁座位區塊,

可以享受美好的自然陽光。

餐廳內到處都可以看到以巴黎鐵塔為概念的裝飾,

而餐點選項中就有一項是以巴黎鐵塔為主體的『鐵塔雙人下午茶』,

不過聽說鐵塔下午茶的內容『全部都是甜點』,

沒有特別愛好甜點的我,一聽到就立刻倒退三舍了。






德爾芙餐廳現在有推出雙人套餐組合,價錢為1088+10%,

內容包括有特製沙拉三選一、開胃菜二選一、推薦主餐六選二、

蜜糖土司三選一、精選飲品六選二。

服務人員有特別推薦說點雙人套餐會較為划算些,

由於我原本就還滿想試試看他們家的蜜糖土司,

於是我們就點了一份雙人套餐組合,再加上一份早午餐,

大家一起分享著品嚐。

愛貪小便宜的我後來有心算算了一下我們點的套餐選項有便宜多少,

發現若我們單點的話總價為1500多,所以有便宜了差不多五百元,

真的還滿划算的呢。





雖然菜單上沒寫,但有點餐的人都會有一盤主廚濃湯可以享用,

這天的應該是玉米馬鈴薯濃湯,

是將玉米打成泥所做成的濃湯,所以喝得到玉米的自然香甜味道,

其中還有些綿密的小塊狀馬鈴薯,增加了柔滑口感。




匈牙利紅椒香烤雞腿排,340+10%。


深深覺得德爾芙的餐點根本都是大份量再加上種類繁多,

深怕客人吃不飽似的,

我們這天三個人雖然就點了一份雙人套餐及一份早午餐,

但所有餐點的份量就讓我們的桌子差點擺不下了,

所以照片超級難拍的啊,總覺得桌子上怎麼有一大堆的雜物。

上圖是早午餐(匈牙利紅椒香烤雞腿排)一整份的份量,真的非常豐富。













早午餐的內容相當豐富,除了主餐餐點外,

還可以挑選麵包(佛卡夏、原味貝果、軟法麵包三選一),

這份早餐挑選了原味貝果,貝果內夾了一片起司,一旁還附了奶油及果醬。

蛋的料理方式也可以選擇(歐姆蛋、太陽蛋、美式炒蛋三選一),

選擇了歐姆蛋,這裡的歐姆蛋是沒有再包餡料的,

我有嚐了一口,口感非常柔滑細嫩蛋香味十足。

有搭配一小罐罐裝沙拉,

沙拉的醬汁也是可以選擇的(和風柚子醬、義式油醋、凱薩醬三選一),

及飲品(美式咖啡或唐寧早餐紅茶)、新鮮果汁(蘋果奇異果汁或香蕉蘋果果汁)。

由於我本來就很想喝德爾芙的現榨新鮮果汁,

所以早午餐的飲料就歸我了,

我選了冰紅茶及香蕉蘋果果汁,

新鮮的現榨果汁果然非常好喝,完全是非常濃郁的香蕉味及蘋果味道,

而且可以感受到沒有加水,因為一整個濃稠到不像話;

冰紅茶我覺得就較為普通了些,而且有稍微偏苦,

德爾芙的冰紅茶是沒有先加糖的,

送上來時我有請服務人員給我糖讓我加,

不過一直到吃到甜點(蜜糖土司)時服務人員都沒有送過來,

我想或許是她們太忙碌所以忘記了吧,

反正後來我也想著沒加糖的紅茶搭配蜜糖土司也是剛剛好,

但是喝到最後覺得紅茶實在太苦了些所以還是沒喝完。

這份主餐選擇的是『匈牙利紅椒香烤雞腿排』,

但看著雞腿排的外觀卻是有著像是油炸過的酥脆外皮,

詢問服務人員後,得知這雞腿排的確是用烤箱烤的,

但為何會出現像裹粉油炸的炸雞外皮就不得而知了。

雞腿排上方有加上香濃的花生醬,

這點跟我點的『香烤雞腿堡佐香濃花生醬』頗為類似,

另外一旁還附上了炸薯條及燙時蔬。




德爾芙雙人套餐,1088+10%。


上圖就是雙人套餐的總項目,總類真的是超級多的吧,

所以最後我們吃不完,還打包了些食物回家。








雙人套餐的沙拉可以三選一,我們選了其中的『威尼斯海鮮沙拉』,

套餐的沙拉醬種類都是已經搭配好的,

威尼斯海鮮沙拉是搭配『和風芥末醬』,

我想或許是因為海鮮沙拉上的海鮮是只有清燙過沒有加調味料,

所以才會用芥末醬來搭配海鮮沙拉吧。

但是這個和風芥末醬嚐起來實在是一整個太嗆辣,

我完全吃不下口,所以後來還請服務人員幫我換了沙拉醬,

選擇了另一種沙拉醬汁『和風柚子醬』,

嚐後覺得酸酸甜甜的又清爽,比較合我的口味。

威尼斯海鮮沙拉的份量很足夠,

除了最上層有放海鮮外,

中間層擠滿了生菜及『我覺得燙得太久口感變得太軟爛的』清燙蘆筍,

最底層也塞滿了小蕃茄;

雖然罐裝沙拉這樣盛裝起來外觀看起來還滿顯眼,

但我覺得吃起來頗為不易,

因為罐子內的生菜葉們都塞得太過緊實,

要用叉子挑出來放入盤子中享用時,

就會發覺自己實在手很殘、非常難順利的將生菜順利取出,

讓我這個沒耐性的人都拿得快要發火了。

沙拉盤上還放著有兩大塊的軟法麵包,

剛烤好的軟法外層帶著微脆感,而內層非常柔軟,我覺得還挺好吃的。






雙人套餐的開胃菜我們選擇了『野菇脆餅佐松露醬』,

這道也是非常好吃!

餅皮相當酥脆,咬下時內層餡料的松露醬香味會直接衝鼻而來,

接續著的則是濃厚的菇香氣;

一旁搭配了生菜佐油醋醬,脆餅上亦有淋上油醋醬作為點綴,

這裡的油醋醬是呈現濃稠醬汁的方式,我們比較吃不習慣。








主餐之一選擇了『香烤雞肉堡佐香濃花生醬』,

很喜歡花生醬的我一眼就看到了這個選項,於是開心的選擇了它,

而果然這個花生醬雞肉堡也非常合我口味,

雖然漢堡個頭小小的、份量不大,

但是裡面夾的雞腿肉再加上香濃花生醬的組合卻是十分美味,

然而跟早午餐的『香烤雞腿排』一樣,

原本看過菜單後就忘記點了什麼的我,

在一吃到這個漢堡時,也是以為我點的是炸雞堡,

因為漢堡內的雞腿肉不管是看起來還是吃起來就是有炸得酥脆的外皮啊。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用烤的方式料理會呈現像炸過的方式啦!)

另外還搭配了剛炸好熱呼呼的薯條。






另一樣主餐選擇了『培根鮮蔬白醬焗烤飯』,

這我只嚐了一口,覺得焗烤起司的量放的很多,有濃濃的起司香味。




雙人套餐飲品兩杯都選擇了『經典咖啡拿鐵』。









雙人套餐的蜜糖土司我們選了『蜜糖雪戀圓舞曲』,

這是覆盆子口味的蜜糖土司。

上層的冰淇淋是嚐起來酸甜味十分重且風味清爽的檸檬雪霜,

再澆淋上覆盆子果醬,

很喜歡吃帶酸味較重一些的水果口味冰淇淋的我,

覺得這個檸檬雪霜實在太好吃了。

土司磚本身是有塗抹了奶油再烘烤的,

所以嚐起來奶香味道很濃厚,而且不會太過甜膩,

另外在土司內外都塞了不少水果丁,營造出了非常豐富的外觀。









德爾芙餐廳 de reve cafe  高雄阪急店(夢時代)

07-976-0527

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2樓

營業時間 11:30-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