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新北】平溪。樓仔厝 簡餐咖啡廳




《201411》








由於我們這次來平溪線遊玩時就入住這樓仔厝民宿

晚餐時不想吃十分車站旁的小吃餐飲店,

於是就直接就近選擇了樓仔厝附設的簡餐咖啡廳用餐。






這是2014年時拍的菜單,現在菜單內容請點入樓仔厝官網查看。

樓仔厝除了我拍的這些各式火鍋外,

還有提供其它的餐點選項:鐵板套餐、義大利麵、各式咖啡茶飲等,

每個人有低消150元,並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先前有說過房客在這裡用餐是免一成服務費的,

所以算算也划算不少,

我們兩個人這天點的都是小火鍋系列,

那時候(2014年)的小火鍋一鍋售價320元,現在已經稍微漲價為350元囉。





這是我點選的『藥膳養生土雞肉火鍋』。

當初會想在樓仔厝吃火鍋,也是因為看網路評價說這裡的小火鍋還不錯吃,

想著難得在這邊住宿,所以乾脆也就嚐嚐看這裡小火鍋的滋味。







土雞肉塊數量還滿多,大概有五、六塊左右吧。

有帶皮的部位口感有比較柔軟並且有彈性,

但大多雞肉塊口感還滿乾柴的,不知道是否是因為煮太久的關係;

另外蔬菜量雖然放的滿多,沒有其它火鍋料這點還滿值得讚許,

但是藥膳湯頭卻讓我喝的十分口乾舌燥,感覺不是很舒服。

結論就是,適合別人口味的餐點,並不一定適合自己。


另一鍋我們點了『原味昆布火鍋』(我沒拍照),

這一鍋讓我覺得更不值得那個價錢了(320元),

因為湯頭清淡如水,完全無味。


吃完這一鍋的感想就是,

高雄好多平價的百元小火鍋,都比這個還要好吃好幾倍啊!





火鍋有附白飯、醃小黃瓜及豆瓣沾醬。







餐點附的飲料(冰紅茶)及甜點(忘了是茶凍還是咖啡凍),

這兩種的表現都比小火鍋好吃多了。





在這邊用完餐,別忘了到偏廳的文物館參觀這些老舊文物,

對於喜歡古早味舊東西的朋友來說,

一定會覺得這裡處處是寶。


























樓仔厝 簡餐咖啡廳

02-2495-8602

新北市平溪區十分街74巷3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