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苓雅區。寒軒國際大飯店 40樓觀海軒中餐廳




《201511》






位在四維路寒軒大飯店40樓的觀海軒(中式餐點、港式飲茶),

由於在目前的秋冬季節有新推出幾道『高雄海味』的餐點,

於是沒來過觀海軒用餐的我們就跑來嚐了個鮮。

觀海軒地處高樓層40樓,

一聽到這個餐廳的名稱就知道這裡一定是有海景可以觀看,

查看了官網後知道餐廳擁有大片落地窗可欣賞高雄美景,

於是在訂位的時候我們就特別指定了要坐窗邊位置。






果然從座位旁大片的落地窗可以欣賞到高雄港方向的景色,

可惜這天天氣不好(高雄也太常天氣不好了吧?),

天空陰陰霧霧的,連高雄地標之一的八五大樓都感覺壟罩在雲霧之下,

更遑論更遠處的高雄港海景了,實在有些可惜。

不過按照這樣的景觀看下來,

晚上在這裡用餐一定可以欣賞到美麗的夜景,

要不是因為我很不愛在晚上出外用餐的緣故,

我還真的滿想在這悠閒地欣賞夜景邊享用美食呢。







觀海軒以供應港式飲茶及中式餐點為主,

於是我們就先翻看了港點的菜色內容來參考一下,

我覺得港點種類不算非常多,但價位上還滿平實的。

另外就是我們這天特別想來嚐嚐看的『高雄海味』了,

一共有新推出五道餐點,

價位上除了梅漬秋刀魚及生煎虱目魚稍微平價些外,

其它三道價錢都落在四、五百元上下,實在是有點兒小貴。

這五道餐點裡,我們點了黑鮪生魚片(580+10%)及生煎虱目魚(220+10%),

因為覺得這個季節就是要吃黑鮪魚,於是就狠下心點來試試看。




一入座,服務人員就會先詢問是否要喝熱茶?

這邊的茶資一人25+10%,

茶水的種類不多,只有三種選擇:香片、普洱、烏龍。

我們選擇了香片,喝起來茶香味濃郁,有稍微濃苦些,我還滿喜歡的。




接著會先送上招待小菜,這是每一桌客人都有的,

前方的鹽酥花生很是脆口,

後方的醃蘿蔔我覺得還帶點生味,感覺醃漬的時間不夠,嚐了一塊後就沒興趣了。





蘆筍百合炒銀杏,300+10%。

蘆筍、百合、銀杏這三樣都不是我的菜,

所以我只淺嚐了一口,

覺得蘆筍炒得火候剛剛好,吃得到蘆筍本身的爽脆口感及鮮甜味道。






廣州炒麵,280+10%。

觀海軒的廣炒麵我覺得做得還不錯,

因為在口感上不會顯得太過油膩,

放的配料有蝦仁、花枝、某種貝類、豬肉片、叉燒肉片、秀珍菇及青江菜,

淋在麵上的芡汁在調味上是鹹中帶微甜,不會過於死鹹讓人感覺膩口。





蜜汁叉燒包,65+10%。

剛送上桌的叉燒包是熱呼呼、捧在手上會燙手的熱度,

這一點就加了不少分,

包子皮略帶點嚼感再加上甜蜜的叉燒內餡,實在很引人食慾。





三絲煎薄餅,70+10%。

這一道是之前在其它間港飲餐廳內沒有看到過的,

詢問服務人員三絲是哪三絲(我個人很害怕是芹菜絲、香菜絲等東西)後,

知道所謂的三絲是筍絲、紅蘿蔔絲及黑木耳絲後,就放心的點下去了。

包住三絲的這層外皮,

經過咀嚼的口感覺得應該是用潤餅皮(春捲皮)包起後再入煎鍋煎,

餅皮口感略帶嚼勁,而內餡是帶著清爽的鹹香氣,

除了三絲外還包入了蝦仁,增添了豐富性,這道港點讓我還滿喜歡的。





腊味蘿蔔糕,65+10%。

蘿蔔糕是我吃港點時必點的品項之一,

這裡的蘿蔔糕口感柔軟香滑,也是很不錯。


這天我們雖然只點了少少的三樣港點,

但讓我覺得這邊的港點表現的都還不錯,

而且吃起來不會過於油膩,是會讓我想再特別來這邊吃港點。






生煎虱目魚,220+10%。

還滿大一片的虱目魚肚,一邊附上了兩塊切半的酸桔,

拍完照我就將酸桔汁通通擠在虱目魚肚上了,

本來還以為這樣嚐起來會太酸,

沒想到原來桔汁跟虱目魚肚還滿契合的,

搭配起來反而會提昇魚肉的香氣。

而虱目魚肚也不用多說什麼,只要新鮮無論怎樣料理就都是好吃。






黑鮪生魚片,580+10%。

這天讓我覺得最頗為不值且最不滿意的應該就是這道黑鮪魚生魚片了吧。

我們點完餐後,

服務人員先是來告知由於黑鮪魚都是經過急速冷凍,

所以解凍退冰需要三十分鐘的時間,

於是我們的這一道生魚片才會在最後才上桌,

而當然這也是沒什麼、我們是可以接受的。

但是這一盤生魚片上桌時,

第一眼印象是『這生魚片也切得太醜了吧』!

可以看看我的第二張照片,生魚片主體前方還拉出一條碎魚肉絲…,

而且還不止有一片是這樣,

後方有兩三片也是呈現這樣的外觀,

這還是我第一次遇到賣價那麼高貴的生魚片還可以切得如此之醜而讓人影響食慾的。

不過醜歸醜,我想外表總不影響口感吧!

夾起一片才咬了一口,呃,

這黑鮪魚生魚片還沒有退冰完全啊,中間還是呈現冰凍的口感,

於是只好將咬了一口的生魚片又放回盤上,等待它完全退冰後才品嚐。

然後也不知道是退冰不完全還是品質沒有那麼好的關係,

我覺得這黑鮪魚生魚片雖然每片都頗大一片,

但在口感表現上卻讓我有點失望,

吃起來一點都不甜也沒什麼味道,

我都懷疑自己是真的在吃一片要價八十幾元的高檔生魚片嗎?



結論就是:生魚片這種東西,還是去日本料理店吃才好。






寒軒國際大飯店 40樓觀海軒中餐廳

07-332-2000

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33號

營業時間 11:30-14:00,17:3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