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哇好菜創義廚坊




大家都知道我的個性叛逆又怪異,

總是很愛跟別人唱反調。


在初知道這間『哇好菜』時,

想說這間餐廳還真有膽捏!敢說自己的料理都是『好菜』?

原本對這間餐廳是沒什麼興趣的,

但是因為他剛好就位在我常常會去逛的『青年書局』附近,

所以最後想說不如就去吃看看吧,

看到底是有哪些『好菜』可以這樣大喇喇的用在店名上?

沒想到…

這天跟朋友少少點了幾道菜色試試看,

卻都這麼的正中我心,

結果最後撐著肚子走出來,

心裡面的OS是:『哇好菜,果然道道是好菜』吶!







從店外到店裡,完全的鄉村溫馨童趣風。




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哇好菜的菜名了,

樂樂長卻很清楚,其實這種菜名形式在很多西式大餐廳也都看得到。

不過啊,哇好菜這裡是結合臺灣在地食材,感覺就又更親切了些。




主餐價位約莫都在200-300上下,

雖然不收一成服務費,但若加點個最貴的三號套餐,

也是要近500元,其實說真的還有點小貴兒。




尤其是我們在看完菜單後,

既不想喝稍嫌平常的附餐飲料,

也不想吃那兩道感覺很普通的開胃小品,

對於主廚精緻前菜倒是有很大的興趣,

所以就忍痛加點了最貴的三號餐。




主廚親手炸魚塊佐塔塔醬。

(哇好精緻前菜,原價150元,點三號套餐可選。)

雖然說炸魚塊有那麼一點點兒薄,

不過剛炸好時,熱呼呼非常燙口,酥脆的外皮、柔嫩的魚肉,

沾點帶甜味的塔塔醬後非常開胃。




焗鮮蔬海味烘蛋派。

(哇好精緻前菜,原價150元,點三號套餐可選。)

這是真的看到MENU後,我們都很想點的一道!

而且也的確沒讓我們失望。

老闆娘在送上時,就有先提醒我們這道要趁熱吃,

但不過我們吃得比較慢些,發現其實冷掉了還是很美味啦!

外層是柔軟滑嫩的烘蛋,裡邊則是將鮮蔬及鮮蚵的鮮甜風味包裹,

咬下時,那滿滿的海味會爆炸在嘴裡邊。

朋友笑稱:『彷彿已經來到了東石碼頭!』




烏漆媽黑之約會不宜墨魚麵,單點270元。




由於我曾經在某間店吃過讓我非常難忘的美味墨魚麵,

而導致我對其它間的墨魚麵都興致缺缺,

很怕沒辦法超出我心中的美味境地,

所以想當然爾,這道墨魚麵也不是我點的。

先來說說墨魚麵,是好吃無誤,但風味真的有差了那麼一點點,

不夠蒜、不夠辣。

但是墨魚麵上面那隻香煎墨魚倒是讓我好喜歡!

帶著碳香風味,吃一口就讓我彷彿置身在旗津海邊,

非常Q彈富有嚼勁又入味的風味,

讓我直接就搶整半隻過來大口喀掉。




奶香明太子炒大心剝好殼的蝦子,250元。




主餐方面讓我頗猶豫不決的,

最後點了這一道有『奶香』、『明太子』等關鍵字我肯定會喜歡的義大利麵。

原本不想點這道,純粹覺得這道的照片不是那麼富有華麗感。

不過好險,忠於自己的喜好是很重要的,

濃郁的奶醬由於點綴了明太子入內的關係,所以風味顯得更加迷人,

再加上那一隻隻已經剝好蝦殼的蝦子,

讓懶人如我不用動手就可以輕鬆享用。




貓掌拿鐵,單點95元。




會想點三號套餐還有一個重點,那就是飲料可以任選!

來這邊一定要喝這一杯招牌的貓掌拿鐵啦!

原本以為貓掌拿鐵一定只是噱頭,肯定風味不佳,

不過哇好菜的拿鐵是屬於奶香味濃郁,非常順口好喝。




粉紅燈塔,單點110元。




不喝咖啡的朋友,可以試試看這款女孩兒一定會喜歡的粉紅燈塔,

這是以草莓及蔓越莓為基底,再加上鮮奶調和,

風味酸甜又冰涼。




每日手工甜點。




每日手工甜點會有兩種不同的選項,

我們這天都捨棄提拉米蘇,點了這一款七月份限定的『玫瑰鹽焦糖奶凍捲』。

這是使用口感細緻的戚風蛋糕,

將柔軟滑嫩的玫瑰鹽焦糖奶凍捲包裹起來,

是帶著微鹹甜、不膩口的滑順風味。





哇好菜創義廚坊

07-335-9102

高雄市苓雅區復興二路83號

營業時間 11:30~14:30,17:30~21:00

(週二公休)

粉絲專頁:哇好菜創義廚坊








不才的我出書了,請大家多多支持,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