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雲林】雲林故事館




離開新港後,我們直奔雲林。


喜歡隨性、到定點再決定住宿地點的我,

每次環島的第一天,習慣不先打電話預約住宿地方,

而是到了定點後直奔預定住宿的飯店詢問。

好險,運氣不錯的我,兩次都順利有房間可以入住。

不過為了心安,

所以第一天住宿點的口袋名單還是塞多一點會比較保險些。

然後第二天之後呢?

由於我真的很不喜歡『事先匯款』這件事情,

所以我都是前一天晚上詢問隔一天的住宿點,

並告知對方:『我正在環島中,所以不方便先匯款。』

而很奇妙的,上帝總是照顧著我,

讓我在尋找住宿地點這件事情上都沒遇到什麼大困難。




第一天環島的住宿地點就決定在雲林虎尾了,

抵達虎尾時,看看天色還早,就直奔飯店先登記、放好行李後,

再各自騎著機車尋覓虎尾景點。

事實上,根本也不用尋覓,因為雲林布袋戲館及雲林故事館,

就位在大條路上。

而且由於這天是星期日的關係,參觀人潮真的非常非常多,

只要看到聚集遊客最多的地方,就知道那是我們的目的地了。

原本是要參觀雲林布袋戲館(上圖)的!

可是我們抵達的這天非常的不巧,內部正在整修中,

只開放給某些特定團體入內參觀,

沮喪的我們,改往參觀隔壁的雲林故事館。




可以看得出來,遊客們全都湧來雲林故事館了。





雲林故事館的前身是虎尾郡守官邸。





這裡要買門票入內(全票20元,12歲以下孩童免費),

且有限定一次參觀人數40人。

由於這天是假日,在門口時又看到許多遊客,

我實在很害怕館內人數已經超過40人啊!

(尤其我身旁的友人又是一副動作慢吞吞…)

還好,大概是許多人不想花錢參觀的關係?

所以館內人數沒有我想像中的多。




故事館內還有安排志工現場說故事給小朋友們聽,

不要看這位大哥哥只是坐著,他常常有生動的手勢表情,

跟底下的小朋友也互動非常良好。

看看,坐在最前麵的那位小男孩,根本把手臂都靠到桌子上去了。

真的很佩服這些不會怯場的志工們,

遙想當年,讀書時代的我不過要上台做個簡單的報告,

就足以讓我嚇到屎尿流一地了。





日式建築的故事館內,擺放了許多的童書。




而這裡舒服到,連遊客都不自覺的在房間內睡著了。

(為了保護當事人,所以做遮臉處理。)

除了一位趴倒在和式桌上,後邊還有另外一位是直接大躺在榻榻米上,

只露出一雙腳。




也難怪他們會直接就這樣在這裡睡下來,

因為我也覺得光坐在這裡就覺得真的很舒服。

後來我乾脆也席地而坐,拿一本櫃上的童書下來閱讀,

在這邊渡過了一段美好的時光。






除了櫃上的童書外,

在故事館內看到最多的就是這些木質故事箱了,

這也是有歷史故事在的唷!







載著故事箱的自行車,

不知道以前是否真的有人騎著它,

四處巡迴說著屬於臺灣的老故事?




在室內待久了,覺得悶,還可以到後院走走、曬曬太陽。





廊上掛著許多造型毛巾偶。







雲林故事館

05-631-1436

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528號

開館時間 10:00~18:00(週一、週二休館)

夏季七月~九月每週三 10:00~20:00
















不才的我出書了,請大家多多支持,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