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我的饅頭是吐司




有時候我都會覺得,

一間店如果有那麼一道非常吸引我的餐點,

那就足夠了。





這間位在楠梓高雄都會公園正門對面的『我的饅頭是吐司』,

是間蔬食早午餐店。

餐點裡邊所使用到的蔬果,

大多來自老闆娘美濃家鄉自家栽種,非常健康。





我的起司蛋煎菇組合,130元。

這樣一整盤內容非常豐富:生菜水果沙拉、起司蛋煎菇、素火腿、薯泥,

以及饅頭寶寶。

可以看得出來店家的用心,利用了很多種類的新鮮蔬果,

繪製成一幅色彩繽紛的蔬食早餐。





這是饅頭寶寶,是這間店的招牌之一。

一開始知道這間店,是因為朋友在FB打了幾次卡,

讓我覺得:這店名也實在太可愛了吧!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老闆娘自己研發,

用自家手工揉捏麵糰、不加奶油製品,

並使用傳統手工饅頭用『蒸』的方式出爐的饅頭吐司,

外觀像是吐司,口感卻是結合兩種產品的優點:

有著傳統饅頭紮實的口感,並且又保留住吐司的彈性度及鬆軟口感。

而這饅頭寶寶也是用同樣的麵團揉製成那麼可愛的小圓形狀,

且從外觀也看得出放了不少堅果,

由於我這天點了太多餐點,所以這寶寶是後來外帶回家才解決,

冷掉的寶寶口感還是非常Q彈並帶著微微甜味,相當好吃。







起司蛋煎菇。

有時候我都會覺得前輩說的話很有道理,

並不是每道餐點都適合解剖、拍剖面圖的(笑)。

雖然切開的起司蛋煎菇看起來有點慘狀,

但是柔嫩的蛋緊緊包裹住起司、菇類,

起司的鹹香感會很誘惑人立刻解決掉這一份。





我的饅頭蔬果組合,120元。 /  巧克力寶寶,40元。





這一份早餐原本應該是沒有上面那兩塊塗了滿滿巧克力醬的饅頭寶寶,

不過老闆娘把他們給放在一塊兒了(因為是同一個人點的)。

這份早午餐的主食選擇的是淋上煉乳的法式吐司,

不想吃法式吐司的朋友還可以有另外三種選擇:

棒子、厚片或煎鬆餅。

跟我的那份早餐一樣,這份早餐也是放了滿滿的新鮮蔬果,

另外搭配的是『煎菇菇』,不同於上一份早餐是把菇類用蛋液包裹起來,

這邊是採用直接乾煎的方式,菇香味更加明顯。





饅頭寶寶塗抹上厚厚的巧克力再烘烤過,

形成了外酥內嚼勁的口感,比我的那份單純寶寶更加美味了。





黑豆漿(前),35元;每日C柳橙汁(後),35元。

黑豆漿微甜,香味蠻濃純。

而後頭的每日C,我不用多介紹了吧,超商自己買一罐便是。





我的拿手蔬食捲餅,75元。

這一份上桌時是用透明包裝塑膠紙包裹起來的,

(應該方便客人外帶吧?我想。)

不過我為了拍照,所以硬是拿出來順便拿刀子切成兩半。

其實這一份蔬食捲餅,不過也是用早午餐裡邊同樣的新鮮蔬果加上沙拉醬,

然後再用自家製的綠色蔬菜餅皮包裹住,

但同樣的食材,不知道為什麼被這樣緊密包住後,

就感覺風味完全不一樣?有種加分的感覺!

大概是因為還多加了花生粉的關係吧,

多了花生粉的顆粒感及堅果香氣,讓這份捲餅的味道顯得更不單調。





我的塔香起司蛋餅,50元。





這一份蛋餅就是我覺得非常非常非常好吃的一道啊!

使用自己做的綠色蔬菜蛋餅皮,

將九層塔及蛋汁、起司層層包住,

入口時那相當濃郁的九層塔香氣直衝腦際,

再加上軟Q的餅皮、蛋香、起司鹹香結合在一起,

那風味迷人到讓我顧不得燙就大口狼吞虎嚥。

而且我還過份到,原本說好這蛋餅要跟朋友一人一半一起分食的,

吃完第一口後,直接用雙手圍住說:這全部都我的,不分妳吃!







我們去的這天,剛好老闆娘發揮自己的創意,

做了超可愛的包餡豬阿飄們。

大概看我拍個不停吧,

所以就把這些已經有客人訂購的豬阿飄送上來給我拍照做個紀念(笑)。

想吃豬阿飄的朋友們,記得打電話或私訊老闆娘事先訂購唷!







我的饅頭是吐司

07-363-8826

高雄市楠梓區德民路109號

營業時間 07:00~15:00(週一公休)

粉絲專頁:我的饅頭是吐司








不才的我出書了,請大家多多支持,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