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宅配】綿菓子工坊 Mianguozi Cotton Candy




又要來分享我最喜歡的包裝棉花糖了。


真的覺得綿菓子工坊非常用心呢,

不僅每季研發當季限定特定口味棉花糖,

滿足客人想嚐鮮的欲望,

而且在包裝上也變化的越來越精緻了。




綿菓子工坊棉花糖禮盒組(四桶入),售價330元。




禮盒裡邊有四桶棉花糖,口味可以自行挑選,

精緻的禮盒外觀,就算中秋節不送月餅改送這棉花糖,

相信收到的朋友也都會覺得開心吧!

尤其這超級適合『去年吃太多月餅已經吃膩所以今年不打算吃下任何一個月餅連以往最愛的蛋黃酥也不想碰』的我。






雖然裝棉花糖的桶子還是一樣的,

不過這回綿菓子把怎麼開封的示意圖直接貼在棉花糖桶子外,
讓第一次入手的朋友也可以不用煩惱這到底要怎麼開封。




桶子底下都可以看得到有貼好每種口味的標籤。

由於我已經吃過太多次綿菓子棉花糖,

所以這次就在這邊做一個我嚐過口味的總整理吧!

綿菓子棉花糖有分為季節限定口味(這個下面會再另外介紹)、

手工餅乾系列(原味奶油、花生瓦片、黑巧克力、咖啡堅果)、

小麥脆片系列(梅子脆片、抹茶脆片、焦糖脆片、可可脆片)、

其它口味(海苔、跳跳糖、檸檬薄片)。


黑巧克力手工餅乾是帶著苦甜風味的巧克力手工餅乾,

脆脆的顆粒口感加上不會太甜的風味,跟棉花糖放在一起很合搭。

咖啡堅果手工餅乾是走微苦路線,屬於成熟風格。

花生瓦片手工餅乾有放入花生、杏仁,堅果香味十足。

而手工餅乾系列基本款的原味奶油我個人也是蠻喜歡,

淡淡的奶油餅乾香氣,雖然感覺不是那麼的特別,

但因為這系列都是使用高雄知名烘焙坊的手工餅乾的關係,

而好餅乾再搭配不會太甜膩的棉花糖就是這系列口味好吃的秘密。


梅子脆片帶著甘甜微酸的清爽風味,

焦糖脆片上的焦糖粉香氣十足,

抹茶脆片有著抹茶的特殊香氣及微苦風格,喜歡抹茶的朋友應該會喜歡。

而對我來說,抹茶一向不是我的愛。


海苔口味應該是我最喜歡的口味了,

入口後會先感受到海苔片的鹹味,接下來才是棉花糖的甜蜜滋味,

這種鹹甜的奇妙混搭風格,減輕了棉花糖的甜味,

讓不那麼喜歡甜食的朋友都可以放心享用。

跳跳糖口味最適合小朋友們嚐鮮,

拉一小搓放入嘴裡,就會感受到跳跳糖在嘴裡邊逼逼啵啵的狂跳,

不但有趣也充滿童趣風,記得小時候的我很愛吃跳跳糖呢!




綿菓子棉花糖的隨手包也換新包裝了!

這種淺藍色的夢幻色澤,我覺得更適合綿菓子帶給我的印象。




拉近一點,有沒有看到重點?

不不不,我不是叫妳看那個『每包熱量低於100大卡』,

要知道胖子已經不太在乎什麼熱量了。

重點是那個雲朵形狀的迴紋針啦!

這可是季節限定棉花糖口味的隨手包才會附上的唷!

非常珍貴!




鏘鏘鏘!這就是秋天季節限定的蘋果口味啦!

嘿嘿嘿!

(不要問我為了什麼而笑)





隨手包也有印製上包裝打開方式,

而且再次提醒,最好是開封後立刻食用完畢,

臺灣的潮濕空氣吼。。。




由於包裝的關係,

所以隨手包棉花糖打開後就是乖乖的呈現方形狀態,

覺得這也太可愛了。




蓬蓬鬆鬆的,好像枕頭、柔軟的厚被被、漂浮的雲朵……

總之,就是好想直接躺在上面睡覺啦!

(喂!妳這懶蟲!)




由於傳說中的蘋果顆粒都藏在棉花糖裡邊,

所以外觀上看不真切,只在角角邊看到一點點蘋果顆粒的蹤影。




不過用綿菓子所附上的彩色叉子撥開一看,

就會看到蘋果顆粒藏在棉花糖裡邊。

這種季節限定的水果口味,

我之前嚐過冬季限定的草莓果粒,印象中是酸味比較重些;

春季限定的水蜜桃果粒,則是甜味比較重些。

(還有一款沒嚐到的是夏季限定芒果果粒)

而秋季的蘋果果粒,我覺得是酸甜味達到最平衡的一款呢!

雖然果酸味濃厚,

加上又是新鮮水果經過濃縮的關係,所以甜味也非常重,

但是在酸甜味濃厚中,卻又帶出蘋果特有的清爽風味。

而不知道是不是蘋果這種水果本來就很適合做成乾燥濃縮的關係,

總覺得這一款是我嚐過的三種季節限定口味中,

我最喜歡的一款了。




對了,文末順便來說一下綿菓子棉花糖的售價吧!

除了上面提到的禮盒組是售價330元外,

桶裝棉花糖一桶售價75元(季節限定水果口味一桶85元),

隨手包棉花糖一包售價55元(季節限定水果口味一包65元),

另外還有這篇沒有介紹到的婚禮小包裝款,

一盒售價45元(季節限定水果口味一盒50元)。

婚禮小包裝款的介紹可看底下這篇:





綿菓子工坊

0988-501-379










不才的我出書了,請大家多多支持,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