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南投】鹿谷。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




如果問我:這趟環島旅程,哪段路成對我來說是最挑戰的?

我肯定會回答:就是南投鹿谷的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


要不是要拍這個景點,

我從來都沒想過,我會騎著我的小50,

用時速30緩慢卻賣力的把我載了上來。

事實上,當我終於抵達這個景點時,

心中的確有那麼一點點想哭的感覺。




才環島第二天,但是這天也是在趕行程!

早上在雲林拍完兩個景點後,

就直奔南投鹿谷,一路上也沒心情吃早餐、午餐,

所以我們還是在路上便利商店稍做休息時,

順便買了午餐帶上來吃的。

鳥園生態園區裡邊有商店街,

不過我們來的這天是平常日,所以很多商店都沒開,

這也是可以想見的,因為這裡的確還蠻偏僻的啊!

所以平日遊客真的蠻少。




奮力騎上來後所看到的山景真的很美。

對了,忘了說,這裡的工作人員非常的和善,

由於我們帶著大包行李,

而我不想把大行李就這樣放在機車上(裡面有筆電)停在停車場內。

所以特別詢問了服務處的工作人員是否可以讓我借放行李,

答案是肯定的,而且工作人員還特別跟我們說下午園區內有哪些活動,

只是我們礙於體力及接下來的行程關係,

所以也只能在這裡短短待上兩個小時就得走人。

其實園區真的非常大,足足可以逛上一整個下午啊!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稍微參考一下文末官網的園區地圖,

園區分為ABCDE五條參觀路線,

我們這天只參觀了AB兩條路線而已。





園區內步道有分為比較緩和的坡道,

或者是像這種會累死人的好漢坡階梯,

我們回程時為了貪快,所以就走這條長長的階梯上坡,

結果差點沒累死我平常沒在運動的一雙肥腿。




這個『偷情亭』是在好漢坡階梯中間休息處看到的,

覺得很有趣就隨手拍了下來。

不過明明原意是對聯上『偷得半日閒,情定鳳凰谷』之意,

但我總覺得真的彷彿有情人可以在這裡『偷情』。

哈哈!我都只會想歪的!





A參觀路線可以看到不少的鳥類,

這一區範圍包括了有鸚鵡園、涉禽園、文鳥區……等等。




每一鳥籠外都有各種鳥類的介紹,方便遊客比對。




然後也有像這種可以跟鳥類近距離接觸的本土教材區。




進入時一定要稍微看一下注意事項,不要驚嚇到鳥兒們了。




一開始看到最多的都是不怕人的白鴿。






不過漸漸的也可以看到這些我叫不出名字的各種鳥類,

其中我覺得最漂亮最有個性的就是上圖這隻藍鳥了,

所以直接讓他登上首圖。




不過我最愛的則是這一隻!

認得出來這是這是什麼鳥嗎?





這是我最愛的藍腹鷴啦!

超好認的白尾巴!

從小我對藍腹鷴印象就特別深刻,

因為小時候讀物小百科裡邊有非常詳細介紹藍腹鷴,

還介紹了有賞鳥專家為了等候藍腹鷴,想看他一眼就等了十年之久,

最後終於被他盼到這明顯的白尾巴!




因為沒拍到雌藍腹鷴,所以特別拍了一下藍腹鷴的簡介,

羽色鮮艷藍色的是公鳥,圓圈圈褐色羽毛的是雌鳥。




松鶴園是我們這天參觀的終點。






這裡有收集了全世界15種鶴相關的資訊展示,

是全世界資料最齊全的鶴類博物館。

(有非常珍貴的丹頂鶴及黑頸鶴的毛皮標本)

在這裡可以認識全世界鶴類的族群分佈,

以及看到哪些鶴已經瀕臨絕種,有些鶴種所剩下的數量都驚人的少啊!





這是模型,不過我覺得栩栩如生。




這裡還有3D立體影片可以觀看,瞭解鶴的相關知識。




松鶴園內還有祈福卡可以索許,我又寫了一樣的願望(笑)。






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

049-275-3100

南投縣鹿谷鄉鳳凰村仁義路1-9號
















不才的我出書了,請大家多多支持,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