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三悟棧 Sound Wood.咖啡旅店




2014年初才開幕的三悟棧咖啡旅店,

就位在河北路『幸福川』旁,

不過非常眼拙的我,當時並沒有發現這間咖啡旅店的存在。







地理位置非常好找,就在河北一路及錦田路交叉口上,

三悟棧一樓為餐廳用餐空間,

二樓則規劃為背包客棧住宿空間。

不過這裡離火車站還是有一小段距離,

走路約莫12~13分鐘左右。







用餐空間頗寬敞,

我覺得最舒服的座位區塊應該就是在大書架旁的沙發區吧!

另外書櫃裡邊的書籍種類也蠻豐富,

還有一般餐廳比較少見的『新版金庸全集』。









大家來這裡都會拍的『鹿頭』,

及我覺得蠻有特色的印地安人頭。







三悟棧各時段提供的餐點種類不同,

我們這天是來品嚐只有晚餐時段才提供的正餐(義大利麵、炒飯、燉飯類),

可以單點,也可以加購79元升級套餐。

這邊不收一成服務費,所以要自行到櫃台點餐結帳唷!

(粉絲專頁有詳細menu可觀看)





套餐.每日濃湯

這天喝到的是非常濃稠、幾近南瓜泥口感,

且風味甜美的南瓜濃湯。





套餐.迷迭香佛卡夏麵包

口感鬆軟、香氣十足,適合搭配濃湯。





套餐.附餐冷飲

附餐飲品是無糖的檸檬紅茶,

會附上一小盅糖漿,自由淋取,

這點我覺得很貼心,因為我需要非常甜。

檸檬紅茶酸度清爽、沒有苦澀味,蠻潤喉。





十穀米菌菇蔬食佐南瓜醬燉飯(健康素),單點210元。





雖然服務人員說這邊的燉飯米芯是呈現半熟狀態,

但其實我覺得還是口感偏軟了些,

或許是因為有加入十穀米,而十穀不適合料理成半熟的狀態吧?

不過味道是不錯的,

原本以為跟南瓜濃湯會呈現一樣的濃重南瓜風味,

但因為有加入其他蔬食及起司一起融合的關係,

所以嚐起來南瓜味道並不會特別明顯,反倒顯得蠻順口。





海鮮佐自製青醬時蔬義大利麵,單點250元。





一般我不太吃青醬的,因為吃過太多太可怕的青醬。

不過三悟棧並沒有供應我慣常吃的白醬口味,

而我個人又偏好吃海鮮系列,遂選擇了這款。

不帶期待的心情嚐了一口,反倒讓我驚喜。

首先,這醬汁收得極乾,是我喜歡的那種料理方法,

接著可以看得出,巴附在義麵上的青綠色是那種很自然的暗綠色澤,

不是那種很恐怖的鮮綠顏色,從外觀就可以明顯知道這的確是店家自製。

且風味漾著橄欖油的香氣,跟我最熟悉且喜愛的那款青醬味道很類似,

不但香氣十足且不會過份呈現後鹹度,而是清爽且迷人的。

唯一的缺點就是,我覺得義麵有稍微煮得過頭了些。





時蔬海鮮豐富且新鮮,尤其蛤蜊非常飽滿。





切達起司炸薯條,130元。





聽說三悟棧的薯條是招牌之一,

剛炸好時熱呼呼的確蠻美味,另外搭配微辣風味的切達起司醬。

不過,薯條似乎撒了過多的鹽份,不沾醬單吃就極鹹,

而因為薯條一份份量過多,吃不完的我們幾乎2/3打包帶走,

建議薯條還是現場吃完比較恰當,

冷了後口感明顯變乾硬,喪失了原先的美味度。





黑漿堅果布朗尼,80元。





這裡的布朗尼屬於柔軟口感,

堅果份量挺多,再淋上巧克力醬點綴,

看似甜度爆表實則不會過份甜膩且帶點苦甜風味,

一份份量不會很大,剛好可以滿足想嚐少份量甜點的小肚量女孩們。








三悟棧 Sound Wood.咖啡旅店

07-236-3500

高雄市三民區錦田路173號

營業時間 10:00~21:00(週二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