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雲林】丸莊醬油觀光工廠




雖然我對雲林不熟,對雲林西螺更不熟,

但我知道西螺產醬油。

( ↑ 欸,這有什麼好驕傲的?)





遠遠地,就可以看到丸莊醬油很明顯的扛棒們,

以及那懸吊在一旁的大瓶大瓶各式醬料。




其實西螺除了丸莊醬油觀光工廠可以參觀外,

還有其他的景點,

可是我們礙於時間關係,只能參觀這一個點。




正面拍,可以發現這間觀光工廠佔地不小。




有固定的參觀導覽時間,

但其他時間前來還是可以參觀的,

只是會沒有專人導覽。

我們這天抵達的時間剛好在某場導覽時間內,

入內時原本還在慢慢看、慢慢拍照,

結果就被店員小姐趕到後面去聽導覽去了(笑)。







其實我有人群恐慌症啊!

所以躲在導覽人群的最後頭,

根本也沒聽到導覽人員再說些什麼。

而且還利用了時間好好上了一個廁所(喂!)。




位在後頭的第一晒缸埕。

好多醬油大缸!






導覽人員在介紹完那個醬油大缸後,就是自由活動時間了,

還可以自行上狹窄的二樓看看古老的居家環境內容。

廚房的大灶,據介紹上寫說是可以煮家鄉牛肉麵、媽媽的拿手好菜、

當兵時的大鍋菜…等等,

這可是丸莊家族早期的廚房,深具有歷史意義。

最後看到那浴室,只覺得…那浴缸真的好小啊!

哦,對了,來介紹一下丸莊醬油吧。

丸莊醬油最早起源於西元1909年(清宣統元年),

就在西螺鎮延平路上的觀光工廠現址成立,

果然是百年的醬油世家。




參觀完了後,還可以買個伴手禮。

若我不是正在環島中,還真的蠻想帶一瓶醬油走的,

不過帶不了醬油也沒關係,

可以在逗遊小舖嚐嚐看使用丸莊醬油滷出來的招牌滷豆干。







丸莊醬油觀光工廠

05-586-3666

雲林縣西螺鎮延平路25號

營業時間 09:00~17:30
















不才的我出書了,請大家多多支持,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