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鐵道咖啡




鐵道咖啡也是我很深很深的口袋名單之一,

一直找不到好的時機去,

這次突然想找一個『有院子可以放空、可以坐很久、有供應中式餐點的店』,

就想到這了這間。






如果你是騎單車或從捷運站走路過來,

可以直接沿著舊鐵道(自行車道)過來(據粉絲專頁說約步行15分鐘),

就可以看到上圖這明顯的扛棒。




一樓的內部座位區,實在非常的火車廂風格,

而且廁所上方還真的有那種火車上的跑馬燈!




這是二樓。

但如果騎機車過來的朋友,

則是五福路騎到底右轉直走,

沿著鼓山一路接鼓山二路一直騎,

在一長排民宅中就可以看到『鐵道咖啡』不是很明顯的招牌,

停好車推門入內,就會直接來到鐵道咖啡的二樓大廳。

看來,這裡以前是個茶莊來著。





其實我覺得這裡比一樓還更有FU,

只是那天怎麼完全沒想到要坐這裡?





二樓陽台也很有味道。




好啦!這天原本是想吃中式餐點的,

但又想吃鐵道咖啡的披薩,

一胃不能兩擇,所以最後由披薩勝出。

可以看得出來鐵道咖啡的餐點種類不是很多,

但還是蠻叫我難以選擇的。

冬天還有供應甜口味的草莓披薩,

不過夏季前來的我們,錯過只好再等半年。




焦糖拿鐵(前)80元,豆漿拿鐵(後)80元。

從外觀上看真的沒什麼差異性,

拿鐵風味還不錯,而且老闆娘很豪氣的說不夠甜還可以加糖!

(咦,怎麼看穿我不甜不愛?)




巧克力厚片,50元。

這純粹是為了湊滿500元可以折優惠券100元才點下去的,

就是很普通巧克力厚片的味道。




燻雞木香披薩,150元。




這是朋友點的,據她所說風味吃起來甜甜鹹鹹的。

應該是不錯吃,因為她可是吃完午餐才來跟我續攤的,

然後又比我還快解決掉一個披薩。




和風燒肉木香披薩,150元。




這是我點的,我非常不能抗拒『和風』、『燒肉』這些關鍵字。

這個木香披薩的重點,就是底下盛裝披薩的這塊大木頭砧板啦!

不但非常樸實也很有FU!

可以看得出來我的和風燒肉披薩上的柴魚放了不少,

拍照時稍微風大些,我的柴魚就這樣的隨風而飄了。

和風的味道不用說,一定也是走甜鹹風格,然後又帶點微微辣,

很爽口開胃,是我喜歡的味道。




然後好想特別額樂一下這個披薩餅皮!

它跟一般的披薩餅皮不同,非常的薄脆香酥,

是真的咬下會咔茲咔茲的那種脆餅皮,

頗有在吃加料蔥油餅的感覺,

這種特殊的口感,我也是很喜歡。






鐵道咖啡

07-521-1666

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二路46號

營業時間 14:00~22:00(週六、日 11:00~22:00,週二公休)










不才的我出書了,請大家多多支持,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