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嘉義】新港。板頭社區




趁著最近有十多天的空檔,

來把年初第二次機車環島的旅遊紀錄來做一個徹底的結束吧。

(欸,妳野心也太大!六十幾篇在十幾天內怎麼寫的完?)



雖然離五月份出書至今也有經過有四個月了,

但我還是感覺一切都是那麼的不真切,

有時候還要偷偷捏一下自己大腿(最好是),

才讓自己不會以為自己還在做夢。

所以現在大家應該也都知道了吧,

沒錯,我年初環島就是為了這兩本書。

雖然很多地方以前就有去過,

但我蠻龜毛的個性就是覺得可以去重拍的還是要去重拍,

這也是對自己的一個交待。

所以,這次環島主因是因為為了要工作的關係,

以至於不能像第一次環島那般輕鬆愜意,

因為要跟時間賽跑,所以每一個景點我都設下了可以待的時間,

整個行程真的只有『非常匆忙』可以形容,

也難怪趕到後面,連自己發燒敢冒了都沒有感覺。




前言真的有點多。

嘉義縣新港鄉的板頭社區,被我安排在第一天行程裡,

而來到這裡時,也不過是這天行程的一半,

接下來還要繼續往雲林騎去。

基本上,騎到159縣道後,再從某個小路右轉,

就會先看到『頂菜園鄉土館』的大招牌,

接著再往內騎去,就可以順利抵達板頭社區了。







我們來的這天剛好是星期日,所以遊客非常非常多。

而我,為了趕時間拍照,但又不想拍到遊客,

加上抵達的時間剛好過中午沒多久,所以天氣還蠻熱的,

可想而知我的臉色一定蠻臭的(笑)。


在新港鄉的板頭村內有一條百年歷史的糖廠五分車鐵道,

後因臺糖鐵道停駛,是造成板頭村漸漸沒落的因素。

後來由板頭窯老闆及村長、社區志工之力,

重新將舊板頭車站及週邊徹底改造,才有今日的現況樣貌。






由於板頭社區範圍十分廣闊,

開車來的朋友不妨可以將車子停好,

租用這有豪華沙發座的協力車輕鬆逛社區。






隨處可以看到利用馬賽克磚裝飾黏貼的動物座椅。




花盆娃娃。






偷拍可愛的小男孩。





這是三輪車招呼站呢!






最吸睛的應該就是這些剪黏交趾陶藝術作品了。






每一幅都很可愛、很有故事性,

不過我們這天礙於時間的關係,

沒有辦法進到最深處再找尋那傳說中最厲害的作品,

只能把這遺憾留到下次拜訪時再在這邊好好逛一逛了。




另一個我覺得很可愛的就是這個男娃兒捧的信箱啦!

幾乎是家家戶戶都是這個男孩當代表人物,

不過我拍的這裡剛好是個小公園,沒想到也有地址跟信箱呢!








板頭社區

嘉義縣新港鄉板頭村












不才的我出書了,請大家多多支持,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