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嘉義】老鄰居1911




我相信很多嘉義的朋友一看到這張照片就會知道這是哪裡了。


沒錯,這是嘉義市一間蠻有名的複合式老屋餐廳系列之三『老鄰居1911』。

前陣子到嘉義玩了一趟,

這次沒有安排品嚐在地小吃,反而把這間老鄰居1911排入行程裡,

因為聽說這間有個非常好吃的餐點(而且高雄目前好像也沒聽過有這種東西)!

也可能是我見識淺薄,所以如果高雄的朋友知道哪裡有這道令我難以忘懷的餐點,

一定一定要留言告訴我(跪求)。





老鄰居1911,從店名就可以知道這間是1911年的老屋,

這老屋系列餐廳第一間是『老洋房1931』,

第二間是『老房子1955』,都各有各的特色,

不過前兩天我沒去過,直接拜訪了系列的第三間。

由於我們這次是開車去嘉義(行程安排去奮起湖的緣故),

所以選擇停車方便的餐廳就很重要了。

老鄰居1911有附免費的特約停車場,

不過很妙的停車場沒人顧、也沒有設立自動收費,

這點對高雄人來說還真的有點兒不可思議!

還是是因為這間老鄰居1911開設的地點有點偏僻,

所以也不用害怕隨便的人亂停的緣故?

總之啊,進了餐廳點餐時我還特別詢問服務人員,

才確定了那個停車場真的不用收費啦!(好大心)





這是老屋旁的庭院。





不過事實上,從停車場走過來看到這個牌子後,

嚇得我立刻衝進了餐廳坐定後立刻點餐。

因為我們上一個行程有稍微底累到,

所以到這邊時都已經差15分鐘就到了最後點餐時刻的兩點了。





不過還好還是有得吃啦!

我早早就看好要吃芋頭牛奶鍋(320元),朋友則是點了麻油雞湯鍋(300元)。

火鍋類均附白飯、飲料、甜點,劃完點單後自行至櫃台點餐,

不收一成服務費。

雖然中午點餐時間只到14:00,

不過中午用餐時段到15:20,

所以點完餐後還是有很多時間可以放鬆享用餐點。





水杯上有印上老屋系列第一間老洋房的字樣。





點火鍋的優點就是會很快就上桌,

雖然我一般不會特別想點芋頭的餐點,

但是由於我自己很愛吃奶類的火鍋,

什麼牛奶鍋、起士鍋、南瓜鍋、豆漿鍋…等等都吃過了,

就是沒吃過也沒聽過這個芋頭牛奶鍋啦!

所以在網路上看到這裡有芋頭牛奶鍋可以吃,說什麼都要衝一下!

芋頭牛奶鍋的肉片可以選擇牛肉、羊肉或豬肉,我是選擇了豬肉。

這份小火鍋一上桌,就讓我留下不錯的印象,因為菜盤非常大盆!







芋頭牛奶湯頭真的非常濃郁!

火鍋一上桌我就先把蔬菜類都通丟近火鍋裡煮了,

蔬菜釋放的甜味讓湯頭喝起來更美味。

而且芋頭牛奶火鍋還有一個特點,

那就是會越煮越濃稠、最後直接變成糊糊的狀態啦!

由於這芋頭牛奶鍋真的是真材實料,

所以每一口都喝得到非常濃郁的芋頭香味,

根本就像是在喝芋頭濃湯的感覺。

這麼好喝的湯頭,我最後當然都是通通喝光光,

而且還打定主意,下次有來嘉義這附近我一定還要再來這邊吃芋頭火鍋啦。

(不過還是要跪求一下有沒有誰知道高雄哪裡也有芋頭牛奶火鍋啊?)





菜盤非常豐富。

除了照片上看到的這些外,

底下還有滿滿的高麗菜、冬粉(有白飯也有附冬粉,所以最後吃得好飽!)、

兩大塊芋頭(根本讓芋頭火鍋越煮芋頭味道越濃啊!)…,

除了米血、豆皮外,可以看得出來沒有放其它常見的火鍋料,

多半是以新鮮的時蔬為主,這也是讓我覺得非常開心的一點。





豬肉片我都是直接丟到朋友的火鍋去煮,

吃起來肉質還不錯。





另外還附白飯、沙茶醬、雞蛋一顆。





朋友點的麻油雞湯鍋。

她點的時候我有稍稍阻止她一下下,

因為誰會在盛夏之時吃麻油雞啊!這不是越吃越燥熱?

不過我本身也是很愛吃麻油雞鍋的人,

所以還是忍不了饞有喝了一碗麻油雞湯,

由於湯頭有加入枸杞紅棗的關係,所以喝起來帶點甜味也非常好喝,

若是冬天來的話這肯定就是我的第一首選啦。

然後也偷吃了好幾塊朋友的麻油雞肉,雞肉肉質頗嫩也很好吃。





餐後飲品我選擇了冬瓜青茶,甜點好像是什麼凍的吧!

原諒我記憶力薄弱,這兩種的味道我全都忘光光了。







吃飽後,剛好原本滿室幾乎坐滿的客人們也都走光了,

(誰叫我們來得最晚、所以吃得最慢呢?)

剛好可以輕鬆的拍個清空的室內照片。

除了在大堂裡的座位區塊外,

在小區間也都也座位區,感覺也很適合團體客人來這裡包場聚餐。







通往廁所的走廊很有復古風味。









接近門口區域的桌面上擺放了很多鄉村風格雜物,也很有味道。






老鄰居1911

05-271-1931

嘉義市大雅路二段433巷41號

營業時間 11:10~15:20,17:10~21:20

粉絲專頁:老洋房1931 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