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可拉拉烘焙坊




又來一發愛評網口碑券甜點文。





位在光復二街上的可拉拉烘焙坊,

鄰近愛河旁河東路。





若不是事先知道可拉拉烘焙坊也有提供內用的區塊,

推門一進入店內,會讓我覺得這間只是普通的外帶烘焙坊而已。





架上陳列的主要是各式口味的吐司麵包、幾款歐式麵包、

常溫西式甜點、甜鹹派及scone。

(私心覺得那吐司麵包看起來很好吃的感覺)

我們來的時間點比較早些,

後來等到用餐完必要離去時,

就看到架上擺放了一堆提供試吃的切塊麵包,

要不是已經吃撐了,還真的蠻想試吃的呢。





這次用愛評網口碑券體驗的是甜點櫃中任選200元甜點(超過補差價),

及任選一款杯子蛋糕、飲品兩杯。

在可拉拉點選冰櫃甜點可直接在店內後方座位區塊享用,

也可以選擇像上圖簡單menu上寫的『下午茶套餐』280元,

套餐內容有甜點一份+三明治or鹹派一份+司康+120元飲品,

感覺划算許多。

(另外有詢問三明治單點一份是110元,鹹派一份是70元。)

內用有每人低消150元限制,不另收一成服務費。





先在櫃台點完餐後,才進入內用區塊就坐。

內用座位區位置不多,印象中大概只有七桌左右吧!

不過因為沒什麼客人的關係,反而讓我覺得待在這邊舒服極了,

這天在這邊一待就待上了許久。





沒點飲料的客人也不打緊,這裡有提供沁涼的薄荷水。

而且服務人員會不時的前來巡視水杯是否空了要補水,

對於不收服務費還殷勤幫忙倒水這點有貼心。





三明治,單點110元。





由於這天本想享用的午餐店家客滿的關係,

所以我們轉往可拉拉直接先在這邊簡單用個鹹食餐點。

三明治口味沒得選擇,就只有一種單一口味:火腿三明治。

三明治外層烤得非常酥脆,

是咬下還會喀滋喀滋作響並一直掉屑屑的那種酥脆程度,

而且雖然烤得酥脆卻又不會過焦,

所以喜歡吃烤過土司三明治的朋友應該會蠻喜歡的。

不過我這個人的習慣跟一般人不太一樣,

就是不太喜歡吃烤過的吐司啦!

(喜歡吃柔軟的吐司)

尤其是覺得都已經特地來烘焙坊吃三明治了,

一定就是用最新鮮的吐司來做三明治呀,

那麼新鮮的麵包還要再烤過,總覺得有那麼一點兒浪費。

不過嫌棄歸嫌棄,基本上這三明治我還是蠻喜歡的。

除了外層非常酥脆外,

內層夾入了新鮮的牛蕃茄、生菜,以及酸味非常明顯的塔塔醬,

火腿本身存在感並不明顯,

可能是因為塔塔醬味道過於濃厚的關係。

而因為三明治吐司口感很實在的緣故,

基本上吃完這一份三明治後也差不多都半飽了。





青醬馬鈴薯鹹派,70元。





嗯,老實說我並不知道這款鹹派的正確名字是什麼,

那時候聽店員介紹,也只有聽到『青醬』巴拉巴拉…。

(誰叫妳都不乖乖聽別人說話?)

然後還聽到店員說這款是新口味,就點下去了。

先來說說鹹派的派皮,

派皮口感非常酥鬆,基本上就是跟那種酥皮濃湯外層的酥皮口感一樣。

上層的青醬略鹹、屬重口味,

中層的馬鈴薯是呈現塊狀,存在感很強,

最讓我驚嚇的是底層還抹上了一層酸味非常強烈的茄醬,

酸度直逼檸檬。

由於一開始在吃的時候,還沒看到底層有抹上茄醬,

只覺得『奇怪?馬鈴薯怎麼會那麼酸?』

下意識想著這該不會是可拉拉的特製馬鈴薯塊,

使用蕃茄或檸檬下去調配。

就趁著店員經過時,詢問馬鈴薯塊是否有加檸檬下去調味。

在店員詢問過兩位師傅後,

才確定酸味來源是底部的茄醬。

接下來發言純屬個人口味,不喜者可跳過。

而我一向很不愛吃酸味非常強烈的茄醬,

不喜歡的原因是大部分酸味很強烈、味道不自然的茄醬,

幾乎都是使用成品,也就是罐裝或瓶裝的現成品,

而不是師傅自己調製的。

可拉拉的茄醬我沒問是否是師傅自己調製,

但我自己的味蕾告訴我,我不太喜歡這雖然只有非常非常薄薄一層,

酸味卻是那麼的不自然也不柔和。

記得在我人生中第一次在外面餐廳品嚐到好吃自熬茄醬餐點,

是在臺北某間手工義大利餐廳吃到的披薩,

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以前我吃到不好吃的茄醬都來自罐裝,

真正好吃的茄醬那滋味迷人,圓潤度也很足夠。



品嚐完兩道鹹食墊胃後,

接下來就是享用口碑券甜點的部份。





我們的甜點盤。

從左至右分別是:香蕉巧克力捲、大理石乳酪、紅粉佳人。

老實說我覺得甜點櫃的甜點外觀有那麼一點不吸引人,

可能是我到的這天時間不湊巧吧!

都沒看到以前有朋友分享的那種外觀比較精緻的單一甜點,

這天看到的幾乎都是像中間乳酪蛋糕一樣的切片甜點。

(我實在很不喜歡在店內坐下來吃切片甜點啊!)





『季節限定』香蕉巧克力捲,60元。





會選這一款主要是因為『季節限定』這幾個字,

再加上這是甜點櫃中唯一不是切片甜點的甜點,

以及它看起來份量十足、絕對會有飽足感(重點無誤)。

完全是貪小便宜的心態啊!

香蕉巧克力捲的兩側是使用滿滿的巧克力cream當封口,

柔順滑口、甜而不膩的口感讓我很喜歡,

巧克力蛋糕捲本身鬆軟、彈性佳,入口後很有飽足感,

最內層則是包裹了完整的一整條香蕉。

要說缺點嘛,

就是我覺得那香蕉過熟、口感過於軟爛些,

對於甜點使用的香蕉,

我自己是比較偏好嚐到還帶有些許酸味、熟度再生一點點的香蕉。





大理石乳酪,100元。

雖然就是一般的乳酪蛋糕,但口感細緻入口融化、不會過份甜膩,

是好吃的乳酪蛋糕無誤。

但沒什麼記憶點。





『店長推薦』紅粉佳人,50元/顆。

這款是包著粉紅色草莓米果的巧克力,

外面那一層草莓米果口感很酥脆,食用時也很容易掉落(笑),

酸酸甜甜的滋味讓人有種初戀的感覺。

內層的巧克力同樣融入了莓果的清爽酸味,

所以嚐起來不會很甜膩,這款我也蠻喜歡的。





開心果酸櫻桃杯子蛋糕,120元。





說真的,

我本來對這款杯子蛋糕沒抱什麼期待度,

所以是亂選一個。

(因為之前吃過別間很難吃的杯子蛋糕)

不過啊,世事往往就是這樣,

越不抱有期待感的往往就是會最出乎你意料之外的。





應該是主打『酸櫻桃』的關係吧?

所以這款杯子蛋糕上點綴的各種莓果:草莓、小紅莓、藍莓…,

口感都是偏酸,但這也剛好跟底層的開心果慕斯成為很契合的結合。

開心果酸櫻桃杯子蛋糕整體風味完全不甜膩,

是走一個清爽的酸甜柔和感,

所以雖然我吃到最後已經覺得腹脹不想再擠入甜點,

還是覺得這款杯子蛋糕很好吃。





卡布奇諾(前)單點100元,焦糖瑪奇朵(後)單點110元。





純粹就是覺得甜點要配熱咖啡啦!(笑)

口感就是甜美柔順囉,焦糖瑪奇朵不都這樣?

另外覺得這間的杯具好好看!(大拇指)







可拉拉烘焙坊

07-261-3236

高雄市前金區光復二街169號

營業時間 10:00~21:30

粉絲專頁:可拉拉烘焙坊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