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Chez Alexandre 亞力的家 法式薄餅小館




位在住家附近的『亞力的家 法式薄餅小館』,

最近因為週年慶有消費滿五百元送一百元折價券的活動,

所以我久違的又再度拜訪。





其實最近一整個非常懶散,

應該也有懶散兩三個月了吧!

就是提不起勁兒寫文啊,

又不能把這種倦怠感一直賴在『天氣太熱』頭上,

但是又一直找不出原因,

直到前兩天看完朋友推薦的一本書『過你的第二人生』後,

才約約瞭解了自己變成這樣的原因。

書裡面有一段話真的說進我心坎裡了:

『你喜歡做某件事,不代表這件事應該變成你的生命職志。

有些興趣當興趣就好,不要當成工作。』





大約有一個月的歡慶週年活動,

消費滿五百元送一百元折價券(~10/04止)。

不過我不確定我什麼時候發文,

應該發文時活動都結束了(被揍)。







店內走溫馨鄉村風格。

不過我的朋友們,

應該都知道我不太拍店家裝潢,

而且只要店內有其他客人在,我就更有理由不拍了。

但是這天在店家剛開店就到訪了,

剛好搶到當了第一組客人,有清空照可拍。

突然想到,自己除了是『不聽派』、『不解釋派』外,

應該還多了一個『不拍裝潢派』。





亞力的家有低消100元,用餐時限2.5小時。

有點小奇妙,很少用餐時間會限制兩個半小時的吧!

一般多半在一個半小時或兩個小時之間,

我想這是因為亞力的家的法式薄餅都是現做且蠻費工費時,

如果人潮一多,就需要等候比較長的一段時間,

所以才會將限制用餐時間稍微拉長了些。





久沒到訪,菜單有做些小變動。

像這個布列塔尼鄉村獨享餐,

就很適合想一次吃到鹹薄餅跟甜薄餅的朋友們,

而且還可以補差價選擇自己喜歡的口味,

這樣算下來真的划算許多。

另外,現在也可以加29元~49元加購各式副餐,

而加購副餐的這個部份,不是只有獨享餐才有的,

而是如果想單點其它口味的鹹薄餅都可以自由加價選擇唷。

另外,再多點選飲品也可再折價30元(點甜薄餅選飲品則折價20元)。


以上,寫的那麼勒勒長,連我自己都覺得有點小複雜了,

所以下面我們點選的餐點我都以原價來標示,

你們自己去用餐時再自己好好研究一下菜單嘿!

反正,總而言之,如果今天你想吃甜薄餅也想吃鹹薄餅,

就點那個『布列塔尼鄉村獨享餐』會比較划算啦!

如果都只想吃鹹的或都只想吃甜的,

那就都單點吧。





這次除了吃薄餅外,也想點個之前沒吃過的蕎麥比利時鬆餅來試試看。

亞力的家的蕎麥比利時鬆餅也有分鹹口味跟甜口味,

因為這次決定要吃甜口味薄餅,

所以就決定先試鹹口味的鬆餅。

鹹口味鬆餅有八種選擇,但倒也不難選,

就選有『熔岩』的就對了!

(喂喂喂!八種裡面就有五種有熔岩欸!)





甜薄餅方面就比較難選了,

很想選我的最愛『純手工諾曼地手工肉桂焦糖蘋果薄餅』,

但又想選『純手工香橙卡士達醬奇異果薄餅』,

另外還有我沒拍到,但聽說也很厲害的『金莎巧克力薄餅(類似的名稱,詳細名稱我忘了。)』。





隔壁頁的『純手工雙層巧克力香蕉薄餅』看起來也很厲害,

而且聽說亞力的家的巧克力系列都不會過甜欸!





然後還有這個之前在臉書上看到過、夏季限定的

『青檸百香橙夏薄餅』感覺也很強!

好啦!最後有看我首圖的朋友,就應該知道我選了什麼口味了吧。

最近突然又開始熱愛吃巧克力起來…





義式拿鐵咖啡(後)100元,

手工太妃焦糖瑪奇朵(前)120元。





由於最近睡眠時間又開始大混亂,

所以點餐時特別囑咐咖啡先上,讓我醒醒腦先。

平常已經習慣喝不加糖咖啡的我,

這天難得選了熱呼呼又甜滋滋的太妃焦糖瑪奇朵,

因為『手工』這兩個字實在太誘惑我。

其實在還沒戒甜咖啡前,在過去焦糖瑪奇朵曾經是我的最愛。





加列特蕎麥鹹薄餅.鮮蝦洋蔥蘑菇貝夏美(加大),240元。

(鹹薄餅、鹹鬆餅系列均附蒜香薯泥及蘿勒檸檬生菜沙拉)





『貝夏美』系列就是用蕎麥鹹薄餅將內餡包裹捲起,

點餐時服務人員有詢問要不要加大,

因為加大不過多加十元,於是我就加了。

果然加大版比一般版看起來更為壯觀些。


對照圖?這次沒有點一般版所以沒有對照圖,完全憑主觀印象,

不過有上次食記可以對照,

但是老實說,這兩次照片對照下來好像沒什麼差異。






先來說說這蕎麥鹹薄餅,

我其實不是那麼喜歡蕎麥鹹薄餅這種食物,

可是亞力的蕎麥鹹薄餅我覺得就算單吃都很好吃,

吃到最後,我甚至將內餡跟薄餅皮直接拆解分開吃,

這樣才能直接吃到那蕎麥的淡淡香味。

為什麼不合在一起吃?

因為我覺得內餡味道實在過重,有點兒搶掉蕎麥餅皮的香氣,

大概是因為這份鹹薄餅內餡的洋蔥炒的不是很透,

所以還可以吃得到很明顯的洋蔥特有的嗆辣味道。

這不是說內餡不好吃,其實也是因為洋蔥還保有微脆感及嗆辣,

所以讓內餡風味還蠻富有口感,這點我還蠻喜歡的。

另外,看到MENU上寫內餡是使用純鮮奶、不加水熬煮成的法式牛奶白醬,

難怪在口感上會非顯得非常濃稠、香氣十足。





隨盤附上的蒜香薯泥。

由於我們點了兩份鹹食所以有兩球,

不過兩球嚐起來為到不太一樣,

第二球吃起來明顯非常蒜,我很喜歡,

但第一球沒什麼蒜味,

不知道是不是店家特別放上了無蒜薯泥要讓我們試試不同的味道?

是的,亞力也有提供無蒜薯泥唷!

所以吃純素或者是不愛蒜香的朋友,可以在點餐時特別告知店家。





隨盤附上的蘿勒檸檬生菜沙拉。

在還沒找出舊文前,我就覺得這次吃亞力什麼都好,就是生菜新鮮度我不太喜歡,

然後比較了初訪食記時,果然…生菜這方面應該是變化最大的吧。

上次的生菜份量多而且又新鮮,

這次的感覺葉子比較老、份量也比較少一些。





純手工雙層巧克力香蕉薄餅,150元。





除了最近熱愛吃巧克力外,

MENU上的甜點照片也是會影響選擇啊。

而且我怎麼覺得實品比MENU照片上看起來放更多巧克力醬的感覺?

有賺到!(笑)







切開後感覺實在很可口,

因為薄餅就這樣跟著巧克力醬一層一層的捲在一起。

這不是『雙層』吧?而是好多層!

還是是我誤會了什麼?

果然如其它食記所說,這雙層巧克力薄餅嚐起來不會太甜膩,

軟Q的薄餅皮跟濃郁的巧克力實在很搭,

更別提上層那帶有微果酸感的香蕉一起入口時,就更誘人了。

這道榮登本日第二名!





熔岩乳酪鮪魚洋蔥花菜蘸醬鬆餅(加39元雙倍天然乳酪),230+39元。

這道同樣有附薯泥及生菜沙拉。





嘿嘿!看到可以加雙倍乳酪怎麼可以不加?

所以我就加了。

然後啊,等這份手揉蕎麥比利時鬆餅真的等的有點久,

看我拍照的時間來推算,大概等了有兩個小時左右吧!

不過這也是我自己愛等啦!

因為點餐時,服務人員就有先告知鬆餅的麵糰前一天已經銷售完畢,

現在要再重新手揉發麵糰,需要等候一個多小時,

也有詢問我是否要等待?

由於我這天實在太想吃比利時鬆餅,

所以不管要等多久,我都願意啦。

然而,我覺得等待這一切是非常值得的!

因為這手揉蕎麥比利時鬆餅實在太太太好吃了!

直接打敗我過去心中一直的第一名『純手工諾曼地肉桂焦糖蘋果薄餅』,

而登上冠軍寶座啦。


先來說說這份鬆餅的鹹餡兒吧!

其實原本看MENU時,我不太懂所謂的『蘸醬』是什麼意思,

還以為這鮪魚洋蔥花菜蘸醬是另外用小碟子盛裝,

要吃時再自行沾食搭配。

送上桌後才明瞭,

原來是把餡兒通通放在大塊的比利時鬆餅上。

其實我是個很不愛吃鮪魚餡兒的人,

不喜歡吃的原因是因為很多店家都偷懶直接用罐頭鮪魚就這樣盛上桌,

而一般的罐頭鮪魚吃起來很容易有魚肉過於乾澀的問題,

以至於口感不佳。

但是,看到亞力的這份餡兒除了鮪魚外,

還加了洋蔥花菜以及乳酪,想來綜合起來一定味道不錯!

果不其然,洋蔥提供了甜度,

花菜也不是我原本所想的『白花菜』,而是『綠花椰菜』,

光看那餡料上一點一點的綠色蹤影,就讓我心中大喜了!

再加上特製的雙倍乳酪,

整體合而為一真的非常濃郁又好吃啊!

而且鮪魚也沒有那種過於乾澀的問題,

而是柔軟又保有水份,

果然在各種食材搭配之下,可以充分發揮鮪魚美味的最佳戰力。





然後更別提,這手揉蕎麥比利時鬆餅本身有多好吃了!

它非常酥脆!真的非常非常酥脆!

而且很香(蕎麥香),另外加了糖的關係,所以還帶有微微甜味。

其實這個鬆餅好吃到根本不用搭配其它食材,

單吃就非常好吃。

這時候就瞭解為什麼亞力會特地放上一片沒有加上餡料的比利時鬆餅在一旁,

一定就是要讓我們嚐嚐這最原始最單純的美味。





從斷面色澤可以看得出非常蕎麥啊!

下次再來嚐嚐甜口味的蕎麥比利時鬆餅,聽說也很威。







Chez Alexandre 亞力的家 法式薄餅小館

07-338-5665

高雄市苓雅區中山二路342號

營業時間 11:00~21:00(週二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