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寶石甜點坊 Jewel dessert & tea




前一天在袋袋木沒吃到讓我心滿意足的甜點,

隔一天決定轉戰離袋袋木沒多遠的寶石甜點坊來試試。





位在成功路、近苓雅市場入口處的寶石甜點坊,

初開幕時我就已經注意到他們的存在,

不過因為每次經過時,總覺得這間店面小小、店名也蠻奇妙,

就決定暫時按兵不動,

等看到許多食記後確定無雷後再前往。

這一拖,也拖了許久。

事實上,我也沒特意去發樓這間的食記啦!

不過有看到一兩篇後感覺似乎不錯,

應該是無雷店無誤。





店面真的不大,我們這天走路前往也不小心就錯過了門面。

說真的,一開始我還沒看到相關食記時,還以為這間甜點坊只做外帶呢!

其實他們還有二樓的用餐區塊唷!

門口的小黑板上有寫著特價產品。





內用的人們可以選擇直接在一樓點完餐後再上二樓就坐,

也可以拿menu上二樓細細研究再下一樓點餐。







用餐桌數不多,有兩張大沙發區塊,

及兩張四人座位、兩張雙人座位。

寶石甜點坊的雙人座位桌子空間還蠻大,這點讓我很喜歡,

我實在很討厭那種小小張的四方型桌子,

尤其當餐點都擺滿了時,用餐時會讓我更覺不自在、非常拘束。





提供飲水。





每人有低消100元,不另收服務費。







這兩頁是現做的甜點餐點,

點選現做甜點可+60元升級套餐,選擇一杯一百元飲品(超過補差額)。

其餘還有現做的鹹食餐點、飲品(以茶類為主)我沒拍。

如果不想吃現做甜點(現點現做、需等候較久時間),

也可以在一樓冰櫃選擇事先已經坐好的甜塔、派之類的甜點。

另外,雖然menu上沒有現做甜點的照片,

不過甜點的實品照片都有貼在一樓的牆上,方便客人參考。

像我一開始翻menu時本想點一份法式莓果千層派佐覆盆子醬來嚐嚐,

後來一看照片後立馬變心改選了酥皮水果三明治啦!





這是一樓冰櫃的甜點,怎麼覺得照片看起來好像假的啊!(笑)





酥皮水果三明治,單點120元。





有沒有?是不是?

這個看到實品照片就一定會想點的啊!

瞧瞧那繽紛的水果們多麼誘惑人心啊!

原本還不太懂什麼是『酥皮』,看到實品後才發現,

原來酥皮指的是三明治中間夾層的那一塊酥脆的派皮啦!

外層的三明治吐司是沒有烤過的,所以口感柔軟(是我喜歡的那種),

而中間夾層的派皮又提供了脆脆的口感,

另外水果種類也很豐富:奇異果、綠皮及紫皮葡萄、蘋果、草莓。

五種不同的水果增添了寶石般的豐富色彩,

及讓這份甜點吃起來非常適口的果酸感,

內層的cream口感柔順又不會太過甜膩。

整體來說真的非常好吃,難怪看到店家有寫說這份甜點是人氣NO1呢。





多了這塊酥脆的派皮,讓口感增添了變化性。





貝禮詩香甜奶茶,單點價120元。

冰飲飲品甜度都可以選擇正常甜或半糖,冰塊則不能選擇。

我選了正常甜,但喝起來是大約半糖的甜度(我喝很甜),

不過奶香溫和,又帶有微微的貝禮詩奶酒的酒香味,

其實搭配甜點一起享用真的蠻不錯。





松露起士塔,100元。

(這是冰櫃甜點)





使用了卡夫乳酪及依思尼白乳酪,

上層還放上了微苦甜風格的巧克力醬汁點綴。





法式洋梨甜派,90元。

(這也是冰櫃甜點)





原本在諾曼地蘋果派(售價同樣90元)跟這洋梨派之間難以抉擇,

後來因為服務人員一句洋梨脆度會比蘋果脆些,而選擇了這。

其實兩種派在外觀上看起來是非常類似的,

只不過把蘋果換成洋梨而已,

而相對來說,洋梨派也比蘋果派還比較不常吃到。

洋梨底下的內餡兒是使用杏仁奶油餡,

但實際上杏仁味道不會非常濃厚,而是只有淡淡的香氣,

所以我想害怕杏仁的朋友們也可以安心享用。






寶石甜點坊 Jewel dessert & tea

0960-727-980

高雄市苓雅區成功一路197-1號

營業時間 13:00~21:00(週一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