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戶谷川和食處




我覺得炎熱的高雄夏季中午,

最適合品嚐的就是輕爽的海鮮丼飯了。






以前就聽說過戶谷川和食處的存在,

不過北高不是我一向習慣活動的地點,

所以也沒有動力特地前往。

但是前陣子看到戶谷川在愛評網推出第二次的口碑券,

秉持著『離家越遠抽中機率越大』的慣念,就按下了投標鍵,

果然如我所想的就中獎了。

這次的口碑券內容有提供熟食(酥炸海陸雙拼、炭燒豬排),

或者是生食(自由配可任選390元及290元)。

其實乍一看到時,我還不知道什麼是自由配,

於是這次我很難得的沒有搶頭香,

而是把這張券壓壓壓,壓到日期快截止了才去體驗。

不僅是想先看看別人的食記,

也是因為天氣太熱自己沒有動力的關係。





店內空間不大,感覺就是那種家庭式日式料理店的氣氛。





牆上貼的這個玩意兒,就是我想吃的自由配啦!

我覺得這種海鮮丼飯自由配真的很貼心,

可以自由選擇自己想吃的海鮮魚類,

連醋飯的大小多寡都可以自由選擇。

醋飯分為30元跟50元兩種,

而30元的醋飯份量就蠻多,適合女孩子點選,

50元的醋飯應該是適合男人的食量吧!

而我另外有詢問服務人員,

得知海鮮丼飯的魚類都可以幫忙做成炙燒唷!

所以不敢吃生魚片的朋友也可以放心點選。





另外在店內一角也有放上立牌菜單及小黑板上寫著今日鮮魚,

我對於那秋刀魚生魚片還頗有興趣!

這不是說我敢吃秋刀魚生魚片,

而是想著若可以做成生魚片的秋刀魚肯定新鮮的不得了啊。

由於我這天早早就想好要吃自由配,

所以也沒有另外拿menu來參考,

後來才在店家名片上看到其它餐點的價位。

發現原來他們也有推出商業午餐定食(158~198元之間),

價位比一般定食(260~490元之間)便宜很多。





店內有提供熱茶及冰茶,這點我也覺得蠻貼心的。

畢竟有的人礙於身體健康是不喝冰的,

而有些人(比如我)又因為生性怕熱,所以不愛喝熱茶。





先送上小菜:醃蘿蔔及毛豆。

我一向都很愛吃毛豆,可是戶谷川的毛豆我覺得很不好吃,

不知道是因為煮太久的關係導致毛豆水份都流失掉,

或者是煮好後擺太久導致口感變得太乾硬的關係?

總之吃起來就是缺乏彈性又乾又硬又無滋無味。





但是醃蘿蔔就表現的極好。

帶著微酸甜感,加上口感脆甜,

不知道是不是有加入紫蘇梅一起醃漬,讓色澤染成極美的粉紅色澤。





味噌湯(招待)。





本來點選海鮮丼飯是沒有附上味噌湯的,

不過服務人員特地送上兩碗讓我們先暖暖胃。

味噌湯加入了不少蔬菜一起熬煮,

口味是不帶甜味的微微鹹清爽風味。





海鮮丼飯附上的醬油盤。

我是覺得太大盤了有點浪費,

而且我吃海鮮丼飯沒沾醬油的習慣。





等候沒多久,我們的海鮮丼飯就送上來了。

前面這一碗是搭配30元醋飯,後面那一碗是搭配50元醋飯,

50元醋飯的海鮮丼飯真的非常大一碗啊!


前幾天剛好跟朋友討論到,

我一般來說,生魚片喜歡單吃,也就是不喜歡吃生魚片握壽司,

要吃握壽司我寧願選擇炙燒魚片搭配。

可能是因為我覺得新鮮的生魚片,

直接品嚐是最可以品嚐到它的鮮甜風味,

所以我在吃生魚片時,也沒有習慣沾上一堆芥末,

而是喜歡只沾上非常少一點點的醬油、稍微提味而已。

而炙燒由於會把魚片的油脂帶出,

就最適合搭配清爽的醋飯一起品嚐了。





自由配海鮮丼飯,310元。





由左至右:整尾星鰻(120元)、鮪魚(30元)、比目魚側緣(50元)、

紅甘肚(40元)、鮭魚肚(40元)、醋飯(30元)。


這一碗魚類皆有炙燒過,而由於我點的是下面這一碗更澎湃的,

魚種也都有重疊,所以上面這一碗我就不多贅述。





自由配海鮮丼飯,430元。





由下至上:整尾星鰻(120元)、比目魚側緣(50元)、日本甜蝦(40元)、

鮪魚(30元)、鮭魚卵(60元)、紅甘肚(40元)、鮭魚肚(40元)、醋飯(50元)。


魚類同樣選擇炙燒。





帶有鹹鮮風味的鮭魚卵,點綴在海鮮丼飯上有如紅珍珠般,

雖然份量少少,但既耀眼且美味。





第一次選擇紅甘肚(上),只因為比較少吃到所以點來吃吃看,

不過紅甘味道不明顯,沒什麼特殊感受。

鮭魚肚(下)口感肥嫩,表現中規中矩。





鮪魚厚度還蠻厚的,

一般我鮪魚多半直接吃生魚片,這邊炙燒了存屬意外。





日本甜蝦其實不太甜欸!有點小失望說。

因為以前有吃過非常甜的!

比目魚側緣(中)非常肥嫩入口即化,不過很小一塊完全吃不過癮。





最較我滿意的就是這個整尾星鰻啦!

星鰻可以點選半尾(60元)或者是整尾(120元),

愛吃星鰻的我當然是直接選了整尾的!

星鰻肉質有彈性且肥美,且一塊也蠻大塊,

入口時比較有存在感,這可能也是我最滿意的原因之一吧。

其餘的魚類雖然也蠻新鮮,但頗有吃不過癮的感覺啊!

(誰叫妳不開多一點錢,每一種魚類都點上兩塊?)

不過整體來說海鮮丼飯口味清爽不膩,特別適合夏季中午沒胃口時品嚐。





餐後甜點,這天的是抹茶凍佐白玉紅豆泥,味道還不錯。






戶谷川和食處

07-553-8400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三路1號

營業時間 11:30~14:00,17:30~21:00(週二公休)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