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ARTCO.C6 典藏駁二餐廳




這陣子突然非常想吃義大利麵,

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不過運氣不錯的我,

最近吃的這兩間餐廳,都非常符合我對義大利麵的需求:

醬汁不過多且麵條非常Q彈。





那天在駁二看完KITTY展後,也過了中午用餐時間了,

理所當然的就直接在駁二這裡覓食。

其實駁二這邊還有一間我放在口袋已久的義麵名單,

不過這天是假日且剛好有『頗受爭議』的大彩虹音樂節活動,

所以整個駁二熱鬧非常。

想當然爾,一般餐廳若沒有事先訂位肯定是沒得吃的,

所以我們就直接前往以前吃過印象也很不錯的典藏駁二餐廳,

至少這間餐廳佔地寬廣、室內空間夠大、座位區塊也非常多。





因為非常想吃義大利麵的關係,所以直接看義大利麵的菜單。

若是假日來典藏,就完全都是單點制(平日有較為划算的商午),

所以像我這天只不過點了一道義大利麵,

外加配一杯啤酒,直接就要價500元(還要再另加一成服務費),

真的算是高價位的餐廳。





凍杯生台啤450CC,120+10%。

來這邊一定要喝這一杯凍杯生台啤啊!

不太喝酒的我第一次在這邊喝就喝上癮了,

雖然是普通的生啤酒,但是裝在凍杯裡邊就是有一股特別的吸引力。





橄欖油翻炒自製風乾蕃茄、鯷魚、鮮蔬義大利麵,300+10%。





這道不是我點的義麵先上,

拍完照後我就直接拿起叉匙偷吃了好幾口。

是很好吃的意麵呢!

義麵口感超級Q彈,跟上次在夢時代 Cafe at ALESSI Store吃到的一樣好吃,

都是那種帶點麵芯口感的感覺。

這盤義麵放入了許多時蔬,屬於比較健康的風味,

另外帶點微腥味的鯷魚則是適時的補足了鹹度。

鯷魚帶有點微微的魚腥味唷,

所以如果不喜的朋友就不要點選這款吧,

我自己是覺得還蠻喜歡的。





韓式辣椒風味奶油海鮮義大利細扁麵,380+10%。





看這顏色大概會以為這是茄汁口味吧!

其實它不是唷,它是韓式辣醬調和奶醬醬汁,所以完全沒有茄汁的酸味。

海鮮量放的種類很多,記得有蛤蜊、花枝、腰子貝(應該是吧?)及一些時蔬,

我在點這款義麵時,本想跟服務人員說我的麵條不要煮的太軟,

但又想到這道是『細扁麵』,而一般餐廳好像在處理細扁麵都會煮得軟一些,

所以我就沒多加要求了。





但沒想到我的細扁麵同樣口感非常Q彈,有嚇到。

而且辣醬的辣度也不會過度嗆辣,

或許是因為有加入奶醬調和的關係,

所以口味上是那種很有厚度的微微辣感的濃稠風味,

再加上醬汁收的蠻乾,剩餘的醬汁又能把麵條完全包裹住,

讓我覺得每一口都好享受。

果然『貴』是值得的,不過還是不能常常啦。





熱卡布奇諾,100+10%。





ARTCO.C6 典藏駁二餐廳

07-521-1936

高雄市鹽埕區大義街2號C6-11倉庫

(大義街、駁二自行車步道交叉口)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