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北】北投麗禧酒店。歐陸餐廳




啊!整理完照片後突然好想吃鴨胸啊!(抱頭)





年初去北投玩時,家人指定要吃麗禧酒店裡的歐陸餐廳。

雖然麗禧酒店離新北投捷運站有蠻遠一段距離,

但交通也不會說不方便,

最簡單的方式是可以搭乘公車(小25)直接在北投文物館下車,

麗禧酒店地址就在北投文物館隔壁。

或者是可以偷懶些省點錢,

在新北投捷運站前搭乘麗禧酒店的免費接駁車。

不過麗禧酒店接駁車是有固定時間發車,

也需要事先預定座位唷!





麗禧酒店在北投來說也是一間豪華的飯店,

不過大廳裡人來人往的,不想拍到路人的我就沒拍照片了。

這是飯店一樓的某個角落,很有味道。







由於搭乘接駁車來飯店,

距離餐廳中午營業時間還有一小段空檔,

我們就走到戶外的游泳池拍了些照片,

順便曬曬冬季的陽光。





歐陸餐廳接受訂位,但不接受指定座位區塊,

所以若想跟我們一樣坐到窗邊的位置,

就要提早到現場候位進場。





服務人員應該是瞭解大多數客人的喜好,

所以也會先從窗邊座位安排起。





這一頁都是單點菜色,看得出來單點主餐價位不便宜,

價位落在450元~1500元的範圍內,另外需加收10%服務費。





不過中午有供應比較划算些的午間套餐,

套餐內容除了主餐(價位不一,最便宜為980元)外,

還附有前菜、沙拉、湯品、甜點及飲品。





這一頁是另外一道午間套餐,

主菜只有一種選擇(香煎鱸魚),

另外附有前菜、湯品、甜點及飲品,

附餐的內容跟前一頁菜單內容完全不一樣,套餐價格是680+10%。

看完三種選項,感覺第三種套餐價格最為划算,

不過由於我這天根本不餓加上也不想吃鱸魚的關係,

所以直接單點了一份第一頁菜單的主餐,

另外兩位家人則是兩種套餐各點一份。


由於大家都點不一樣的套餐或單點,

所以接下來我會分開介紹一整套套餐的內容。

另外,因為這已經是有點久的食記(2014年年初),

再加上我自己只有單點一份主餐的關係,

所以套餐餐點味道我就直接略過不談。





主廚手工麵包。





我不太確定單點主餐是否也可以一起享用這主廚手工麵包?

不過因為是服務人員直接上一大籃上來,

所以我也就直接拿起來吃了。

印象中記得這麵包非常的好吃,

外層脆口、內層柔軟並帶有嚼勁,

口味則是有兩種,一種為原味、一種加了蔓越莓果乾。







麵包可以加上奶油及鮪魚醬一起搭配。





加上後美味度更甚!

麵包好像可以再續吧?時間久遠真的記不清了。





米蘭式燉小牛膝佐番紅花燉飯,單點650+10%。

這是我單點的主餐,

若想搭配套餐的話,套餐價錢是980+10%。





不過因為我這天完全不餓,所以沒有想要吃套餐的念頭,

事實上後來我這份牛膝也剩下了一半以上打包帶走當晚餐。





燉小牛膝一份份量十足,牛肉肉質也燉煮得很軟爛,

缺點就是在味道上偏重鹹。

自己猜想可能是因為是『歐陸』餐廳的關係。





番紅花燉飯則是完全沒有記憶點,

其實整理照片時,我一度還以為這是馬鈴薯泥之類的東西…。




接下來進入的是680+10%午間套餐的部份。





傳統法式鄉村肉派。







這是午間套餐的前菜,外觀上也是很歐陸的感覺。

沒記錯的話,家人對這道前菜應該是蠻好評的。





例湯。





香煎鱸魚佐馬鈴薯麵疙瘩及蕃茄醬汁。





瑪德蓮、咖哩白巧克力奶油與南瓜丁。





我覺得這份套餐最有趣的部份就是這道甜點了,

完全顛覆一般我對瑪德蓮只能單放在盤中直接吃的想法。

而,咖哩白巧克力奶油醬也非常有趣,

我有偷嚐一口,嚐時由於忘記這道甜點名稱,

只覺得『味道很熟悉,卻說不上來是什麼』,

翻看menu後才知道那熟悉的味道就是咖哩。

很有趣,而且好吃。


另,這套餐還有附上飲品,照片文末補上。




接著進入另外一套午間套餐,價格是980+10%。





開胃小品。





北海道鮮干貝薄片佐海貝肉及黑橄欖麵包片。





名字非常勒勒長,其實就是一道沙拉。

鮮干貝薄片鋪在最底部,環繞盤子一圈,海貝肉則是躲在麵包片後方。





白花椰菜濃湯佐低溫熱熟成鮭魚及鵪鶉蛋及檸檬橄欖油。





這道濃湯我也覺得非常有趣。





爐烤宜蘭鴨胸佐鴨腿洋芋泥及鴨肉柳橙醬汁。







就是看完這張照片讓我突然很想吃鴨胸啊!





搭配的洋芋泥。





蜂蜜千層蛋糕佐蜜漬大黃根與香蕉鮮奶油。





反而覺得比較貴的這份套餐甜點,沒有另外一份套餐甜點來得吸引人。





咖啡或茶。


兩份套餐的餐後飲品也很無趣,

就只能選擇紅茶或黑咖啡。

那麼貴的套餐,至少也來個拿鐵讓客人選擇一下吧!



最後,官網內有最新的菜單內容,可自行點入參考。




北投麗禧酒店.歐陸餐廳

02-2898-8888

臺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0號

營業時間 12:00~14:00,17:30~21:00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