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嘉義】竹崎。山合院休閒民宿




上個月到嘉義玩了兩天一夜,

晚上入住竹崎的山合院休閒民宿。



對最近這兩年的我來說,還蠻難得會有一間想拍的民宿,

事實上,前兩回機車環島由於每次騎完一天的車抵達民宿後都很累了,

所以就根本都不想拍照。

也由於環島時什麼都要省,所以住宿點也是以便宜為主。

因為很久之前在寫積欠很久的環島文時,

有朋友問我說都是從哪裡搜尋便宜住宿地點,

所以我文末會稍微提一下幾個我搜尋的住宿網站。


這間位在嘉義縣竹崎鄉的山合院休閒民宿,

是從嘉義民宿網站搜尋找到的。

那時候找了蠻多間民宿給朋友挑,

最後朋友挑了這一間,只能說官網照片真的還蠻強。

既然名為『山合院(音似三合院)』,

就知道這間民宿一定有三合院的素材存在啦!

不過由於我們這天抵達時,

老闆娘跟我們說這天剛好有團體客人包棟(A棟),

所以就幫我們另外升級成四人房,住宿的房則是在旁邊新蓋的單層樓建築(B棟)。

(結果我們住的那一棟我忘記拍,不過官網上有照片。)

從上面那一張照片可以看得出來,山合院的庭院非常大,

目測可以停放六七輛汽車沒問題!

庭院也設置有鞦韆區、泡茶區,另外也栽種了一些花花草草,

整體環境感覺很舒適。

而且住宿時,老闆娘除了給一副房間鑰匙外,

也會給進出民宿大門的自動鐵門遙控器,

所以在這邊住宿感覺非常安全。





這是我們住宿B棟的客廳。

目測B棟有三間房間,應該就是官網上301、302、303三間房,

都是四人房。

不過這天B棟只有我們住宿,所以非常安靜、大客廳也隨我們自由使用。

入住的那天下午,我也是在這大客廳跟老闆娘登記資料,

然後順便詢問附近美食景點的問題。

老闆娘非常和善,我也拿出了我攜帶的書籍詢問書本裡邊提到的景點問題,

然後老闆娘非常可愛的問我:為什麼書裡邊的作者沒介紹到他們這間民宿?

哈哈!因為我帶的那本書主要是在介紹鐵道旅遊啊!





房間內沒有附小冰箱,不過客廳有一台大冰箱。





客廳窗邊的座位,適合在這邊享用早餐。





客廳也附有飲水機,所以房間內沒有附礦泉水或煮水壺。

不過我比較喜歡這種飲水機,因為比較方便。





這就是我們這天入住的四人房,官網平日原價是2600元,

不過因為我們原本預定的是最便宜的雙人房,所以只有付1400元。

(真的是賺到了!)

看山合院的官網上介紹,雙人房有兩間,平日價錢分別是1400元及1600元兩種,

由於我這次訂房是直接網路上訂房然後就直接線上刷卡付錢了,

所以完全沒有打電話跟老闆娘聯絡,

也不知道雙人房的兩種價錢是差在哪裡,

只是看到有最便宜的就直接訂最便宜的(完全是貪小便宜心態)。

後來聽老闆娘不經意提起然後再自己做結論,

覺得應該是1400元的房間比較小間一點、然後浴室沒有乾濕分離。





房間非常乾淨,而且是我很喜歡的那種木質地板的和式風格,

我這天根本就直接席地而坐了,原本晚上還想直接睡在木板上!

只是後來躺在木板上感覺越來越冷,所以最後還是乖乖的上床睡覺啦。

雖然有兩張雙人床,不過由於我們是被升等的關係,

所以老闆娘有交待說只能睡一張床唷!

我們當然是非常乖的有遵守規定。





還有一張很舒服的沙發,不過都被我們拿來放東西了(笑)。





簡單的衛浴用品都有附。





浴室也是很明亮乾淨。





我們傍晚在民宿房間稍微休息時,

就聽到外邊開始下起小雨了,

等到雨差不多停時,我們才到附近的鹿麻產車站走走順便覓食。

其實我由於中午吃了一大鍋非常好吃的芋頭火鍋,

所以事實上覓食時根本還不餓,

最後陪著朋友少少的吃了一碗雞肉飯。





竹崎這邊賣雞肉飯的小店也是有蠻多間,

不過更多的是賣滷肉飯、焢肉飯、咖哩飯之類餐點的店家。

我們隨意找了一間看起來很多在地人來包便當的雞肉飯來吃,

果然簡單又美味。

由於我吃完雞肉飯後實在就吃不下了,

所以接著就開始尋找方便外帶的小攤,準備帶點食物回民宿當宵夜。

就這樣陸續的買了一口蒸肉圓、臭豆腐、鹹粿,

我覺得每一種都很好吃,不過實在買了太多,晚上吃了過撐。

(這邊完全沒拍照片)




隔天的民宿早餐,老闆娘是拿單子讓我們自己勾選的,

餐點種類很多,從西式到中式的那種非常傳統的都有。

不過我們兩個都選擇了三明治,另外搭配奶茶及米漿。



前一天跟老闆娘聊天,才知道原來到奮起湖的小火車也有在賣站票!

而且老闆娘還說,如果下次來想坐小火車,也可以找她順便幫買票!

而且啊,看山合院官網的介紹,

發現他們也有幫忙安排一日遊的行程。

總覺得這間是貼心又感覺很不錯的優質民宿呢!




山合院休閒民宿

0933-797-762

嘉義縣竹崎鄉鹿滿村鹿鳴路61號





我一般在環島時找尋便宜的住宿地點,

除了上網搜尋各縣市的民宿網,

還有一個網站(bluezz 民宿筆記本)也提供了很多便宜飯店的住宿點,

這也是我常用的參考網站之一,

畢竟台灣西部有些縣市並沒有那麼多民宿可以找。


接著是應該很多人都知道的『背包客棧』,

這裡有提供台灣低價位的住宿攻略。

網頁請點選:台灣低價位住宿攻略

不過這對我來說比較沒那麼實用,

因為這裡多半提供的是那種背包客習慣住的那種算床位的上下舖或通舖的住宿。


除了這兩個網站外,

其餘的民宿網只要在咕狗打入你要住宿的地點,

像是『嘉義民宿』、『集集民宿』…等等,

就可以找到很多很多的民宿資料囉。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