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臺北】Color C'ode 手工法式甜點。黑絲綢蛋糕




前陣子很懶得拍照寫文,

所以每次接到試吃邀約的mail或留言,

我都直接跳過不看(比較熟悉的店家則是會禮貌性的回信拒絕)。






Color C'ode 是我以前就試吃過的手工法式甜點店,

在她們還沒有實體店時就試吃過兩次不同的蛋糕,總帶給我很多驚喜感。

喜愛的程度,是讓我覺得我若去臺北遊玩,

一定會直接到她們家的實體店外帶一些宅配吃不到的精緻蛋糕。

由於Color C'ode的店長凱莉小姐,害怕在店內販售的那些適合單人品嚐的精美蛋糕,

使用宅配的方式可能會造成蛋糕體外觀的不完整,

所以可以宅配的蛋糕種類就限定為適合大家一起分享的圓形大蛋糕或這種長條型蛋糕。

而且從蛋糕的宅配外盒來看,

就可以看得出凱莉小姐對每一個蛋糕的細心程度,

因為她會使用專屬她們家的大型特製蛋糕外盒盛放,

以保護這些宅配蛋糕的外觀完整性。


那麼蛋糕外盒的照片呢?

Sorry,由於包裹不是我接收的,

所以待我看到時,蛋糕本身已經好好的冰在冰箱中了,

而已經沒有放入內容物的蛋糕外盒,我實在也懶得拍照了(笑)。





黑絲綢蛋糕,售價380元。

雖然這是宅配蛋糕,但是Color C'ode還是有把蛋糕成份詳細標示出來,

我覺得這點很棒。

記得前幾天試吃一款從愛評網抽到的抹茶蛋糕,

雖然那款抹茶蛋糕味道很不錯,

但沒有標示蛋糕成份也沒有標示出製造日期這點,讓我覺得很不苟同。

畢竟標示蛋糕成份我覺得是一種負責任的態度,

標示出來不代表別人就偷得走你的配方吧?那為什麼不標呢?

這點我真是不懂。

Color C'ode也有把製造日期好好的標示出來,

(雖然後方不知道是剛好碰到水糊掉還是沒印好而導致看不清楚?)

而且蛋糕的保存期限不長,只有兩天的扣打,

所以收到後,不囉唆,直接就趕緊嗑掉她了吧!


Color C'ode的蛋糕售價不是很便宜,

這是因為店長凱莉小姐為了堅持使用好的材料製作蛋糕所造成的,

我長期有在發樓Color C'ode的粉絲專頁,

每次都可以在粉絲專頁上看到凱莉小姐對於每一項蛋糕產品的重視程度,

且看到每當初來訪的客人初次購買時會覺得蛋糕太貴買不下手,

但是只要吃過一次就會被吸引而頻頻造訪時,

都替凱莉小姐感到開心。


其實,一個人一生只要做對一件事情,

做好自己想做的事情,朝著自己的目標理想前進,

那就是活在這個世界上的存在價值了。

(講道理真的很容易,但是我現在又處在不知道自己的存在價值的情況下啊。)





看官網介紹,這款巧克力蛋糕會名為黑絲綢蛋糕,

是因為在製作過程中的最後,

將巧克力如絲綢般細緻的噴灑在蛋糕表層,

讓這款巧克力蛋糕外表有如絲綢般的細緻美麗。







大家都知道,我吃蛋糕一定每次都要吃個厚切兩片才過癮(笑)。





這款黑絲綢蛋糕是使用『法國進口 Michel Cluizel(米歇爾,柯茲)63%頂級巧克力,佐上法國進口動物性鮮奶油製成的巧克力香緹內餡,裹入100%迷人榛果醬以及白巧克力爆米花,濃郁滑順的口感,並巧妙地加入君度橙酒。』,

『』裡邊就是官網的介紹,

我一般很懶得看這種樂樂長的官方介紹,

不過考慮到可能有些人會想知道這些,所以就直接複製貼上了。

蛋糕體本身非常柔軟,巧克力味道很濃厚香醇,

內層的巧克力香緹內餡則是非常柔滑,

而不管是哪一層巧克力都是苦甜風味明顯的口感,

不會過甜膩的滋味,讓我就算一次嗑掉兩大片也不覺得膩。

而我覺得最特別的是中間那層有加入榛果醬的白巧克力爆米花,

不知道是不是爆米花這種東西會帶出些中式風味的關係?

(我覺得內層爆米花吃起來很像傳統中式甜點爆米香的味道)

總讓我感覺有點和入些中式風情,

這種中西合併的感覺讓我覺得很特別,記憶點也更加深刻。

最後,君度橙酒的味道真的不明顯,

應該是因為只有加入微量點綴的關係,

不過整個蛋糕入口後會倒是會唇齒留香。






Color C'ode 手工法式甜點

02-2364-9777

Color C'ode概念店: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107號

營業時間 12:00~21:00

Color C'ode百貨專櫃:臺北信義新天地 新光三越A8館B2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