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IKEA 瑞典美食餐廳




印象中,我好像應該有四五年沒去 IKEA 了吧!



記得以前有段時間,如果不知道外食要吃些什麼,

有時候就會想說去 IKEA 逛逛順便吃午餐。

不過這幾年都沒有想要換新家具的念頭,

所以也很久沒去 IKEA 了。

其實也是上回去 IKEA 買的傢俱讓我大失所望的關係,

買回來壞得很快(嘆),

果然便宜沒好貨。


好啦!

這次因為要陪家人去 IKEA,然後想說很久沒吃 IKEA 餐廳的餐點了,

就來這邊久遠的回味一下。

而 IKEA 的餐廳跟我印象中一樣,就是人潮很多,不過還是找得到空位可以坐。




鮭魚佐蔬菜馬鈴薯餅,220元。


這一看就知道不是我點的啦!

因為我一向不會主動點鮭魚類的食物來吃。

不過我有試吃兩口一旁的蔬菜馬鈴薯餅,

外層微脆內層鬆軟,比我點的那份餐附的馬鈴薯泥好吃很多。

蔬菜馬鈴薯餅可以單點,

我想我下次會直接單點一塊來吃吧。





瑞典烤肉丸20顆,原價180元。

(10/31前有歡慶 IKEA 20歲而特價120元優惠,只限平日。)

記得以前來這邊不知道要吃什麼時,

瑞典烤肉丸就是最好的選擇啦!

因為簡單好吃又不會踩雷。

不過以錢都只有點過10顆份量的(售價120元),

這次因為有特價活動,所以就給它點了20顆下去!

而20顆的瑞典烤肉丸看起來真的十分壯觀吶!

哦,對了,因為不管你點10顆還是點20顆,現在都是均一價120元,

所以就直接點20顆吧!

像我們排隊結帳時,就發現有先生不知道有特價這件事情而點了10顆,

奇怪的是點餐員也沒有提醒他,而是結帳員提醒他的,

害他又離開排隊隊伍去補了10顆烤肉丸。





瑞典烤肉丸會澆淋上滿滿的肉汁,及一大球的馬鈴薯泥。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沾食另外附上的果醬,吃起來比較對我口味。

馬鈴薯泥也不是說不好吃,

只是味道上太單調,然後份量又太大一陀,所以很容易吃膩。





義大利起司豬排,65元。





起司豬排是先炸好放在自取的餐檯上,

外觀看起來很酥脆,本來我還以為是可樂餅呢!

後來看上方DM知道是起司豬排,就拿了一塊來試試看。





說是起司豬排,其實應該是藍帶豬排啦!

因為中間還加一層火腿。

本來想說這種事先炸好的炸物應該味道普通而已,

沒想到卻出乎我意料的好吃,

大概是一開始實在太不看好它了,才會覺得意外的好吃吧!

雖然是冷的,不過外層還保有酥脆感,

然後內層的豬肉肉質也不柴,加上微爆漿的起司…,

事先炸好的炸物能有這樣的表現度,我已經非常滿意了。





肉桂捲,30元。





嗯,我得了一種『看到肉桂捲就一定要吃』的病。

IKEA 的肉桂捲是屬於比較有嚼勁的那種,

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冷飲杯,25元。

這個就不多贅述了,就是冷飲喝到飽。

另外以前售價35元的熱飲杯,現在也跟冷飲杯一樣都是25元了。



由於我最近吃東西速度都比以往慢很多,

所以這天也是邊吃邊觀察其它路人在幹麻。

然後就發現我前面的前面那一桌客人很怪,

吃東西吃一半同桌兩個人就都跑不見了。

接著過一陣子回來時,

就看到他們把桌上的某種東西撥到桌子底下,接著用腳去踩。

在我還摸不著頭緒,不知道她們在幹麻時,

其中有一個客人又起身去找了一位打掃阿桑過來。

我才知道原來剛剛她們兩個手牽手跑去上廁所了,

(基本上這點就很怪,一般來說不是都會一個去上,一個顧餐點嗎?)

然後回來時,就看到有兩隻小強在桌上爬啊爬的,

於是她們就把那兩隻小強撥到桌子底下,然後用腳踩死它們,

叫打掃阿桑過來,純粹是想跟她說要注意環境衛生而已。

然後我還聽到很不可思議的話,

那就是那兩位客人居然說,她們忍著把桌上的餐點吃下肚了!

(驚訝度100!!!)

這對我來說很不可思議,

居然冒險吃下不知道有沒有被小強爬過的餐點,

實在太強了!

不過這件事情也給我們一個教訓及學習,

那就是不管怎麼樣,

都不要同時間兩個人一起去上廁所啊!

不然這空檔你的餐點會發生什麼事情,沒有人會知道唷!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