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高的花攝日記




【高雄】棗子樹蔬活璽宴會館




因為昨天寫了漢來蔬食,

所以打算把手邊的蔬食餐廳照片都清一清。


只是啊,

這間棗子樹明明是上個月才去吃的,

卻幾乎都已經忘記自己嚐到的口感了,

只能說最近我的老人病真的很嚴重,

看來以後真的得吃完就要立刻寫食記了。




棗子樹在我口袋名單中也存在非常久,

一直沒去吃的原因是,要來吃這間一定要揪到比較多人一起分享比較划算。


棗子樹旗下除了這間夢時代的蔬活璽宴會館外,

在高雄各地也有其它分店,

其實我還蠻想要一一征服的!

而在夢時代七樓的這間也有在做喜宴團體的用餐,

像我們來訪的這天就看到有新人直接在這邊辦桌,

雖然只少少的辦了五桌,但還是很熱鬧。





這裡有附免費熱茶,印象中記得應該是普菊吧!

沒放照片是因為餐廳裡邊燈光好暗,結果茶杯被我拍糊了(嘆)。

從菜單上可以看到幾乎每一道都會附上餐點照片及介紹,

這點讓我覺得很細心及貼心。





看到這一頁的鮮炒時蔬種類,

每一種都很想吃啊!

山蘇、川七、芥蘭、絲瓜,都是我的愛。





清炒時蔬,126+10%。





每天供應的清炒時蔬種類都不同,

我們特別問了服務人員今日供應的是什麼。

記得沒錯的話,這應該是芥蘭菜苗吧!

這是我第一次吃炒芥蘭菜苗,

覺得口感很嫩、師傅也沒加太多調味料,嚐起來很清爽。





麻油炒川七,146+10%。





過去嚐到川七,多半是吃麻油料理時,

會在料理上放上幾葉川七點綴而已。

這次看到這邊有這樣一整盤的麻油川七,

直接不囉唆的就決定是它了。

這道主要就是麻油味道很香,

調味上是屬於低鹽路線,其實單吃有點無趣(笑)。





四季如意餃,136+10%。





棗子樹的蒸餃口味也蠻多元化,

每一種看起來都好好吃的感覺!

不過礙於肚容量的關係,在選擇了許久之後還是我最喜愛的『四季豆』勝出。

可以看得出來這蒸餃皮薄內餡非常飽滿沉甸甸的感覺。





除了四季豆外,還包入了腐皮、木耳及菇類,

風味清爽不膩。





鐵板猴菇排(小),246+10%。





可以看得到猴頭菇放的量很多,

再佐以其它食蔬點綴。





由於第一次上桌時,頂層撲擺的九層塔還沒熟,

所以在我拍照結束後,

經過的服務人員就說要再幫我們稍微加熱一下,接著就端進廚房。

然後出來時就看到在沒有九層塔的遮蔽之下,

那個黑胡椒真的加的有點兒多。

這道其實是長輩親自欽點的,因為想吃猴頭菇的關係,

下回我可能要稍微幫提醒一下:這種鐵板類的餐點都會放很多黑胡椒。

撇開黑胡椒放的過多而導致味道過於厚重偏辣的缺點外,

猴頭菇其實料理的還蠻好吃的,柔軟多汁中又帶有彈性。





香煎南瓜糕,76+10%。





記得她們好像還有蘿蔔糕可以點,

不過因為南瓜糕比較少見,所以沒有太多猶豫就點了南瓜糕。

不過這南瓜糕讓我有點小小失望,

因為MENU上寫著這是南瓜加上地瓜再加上香菇下去先炊再煎,

我本來以為會吃到滿滿的南瓜地瓜香甜味道,

不過事實上它的味道屬於那種淡淡清爽、甜味不會很重,

跟我預期的有點落差。

而且一直覺得裡邊好像有加入芹菜末調味,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敏感的關係。





蘿蔔酥餅,86+10%。

老實說這個我忘記它的味道了,

記得應該是不錯,但好像也是有芹菜的味道。

(其實我對於一些素食一定要加芹菜調味這點很不能理解。)





芋頭酥餅,86+10%。





這個我就超推的!

不僅外層口感很酥鬆,內層的芋頭餡也很濃郁又甜美。





鮮香芋奶煲(小),206+10%。





由於之前在嘉義吃到的芋頭火鍋讓我太驚豔的關係,

所以這天看到這道鮮香芋奶煲後,沒有多想就點下去了。





果然這道也非常好吃!

芋頭及奶香味道都非常濃厚,

我想我下次如果來這裡,會直接點大份、然後一人獨享吧!








棗子樹蔬活璽宴會館

07-970-5966

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夢時代七樓)

營業時間 11:30~14:00,17:30~21:00

粉絲專頁:台灣棗子樹粉絲團











 
 高高作品系列,點選圖片可連結至誠品網路書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選網頁參考,謝謝大家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